close
8/22

一出門就有好心情~

雖說雨天有雨天的情境… 但是就攝像來說~ 藍天白雲才是王道啊

旅店和藍天搭配起來就像是在地中海拍的一樣~



這樣的藍天, 帶來這樣的好心情… 連在大街上看起來炫目萬分呢~



直奔威尼斯後, 就在碼頭買兩張90分鐘有效票~ 12歐… 來到這一定要坐一下船的啊~



沒錢坐杠多拉, 水上巴士馬是口以~ 還附兩張船票呢~ 高貴不貴唷



上船後, 找了個有欄杆的角落扶著… 一定要扶~ 著實有點給它晃~ 提娜斯基不畏艱難, 馬上當起水上攝影師的責任開始猛照~

在水上照出去的感覺果然不一樣呢~ 特別有身在威尼斯的感覺啦~



扛多拉絕對是能享受水上風情的最佳選擇~ 可是以人力來說, 50分鐘其實無法搭你到哪去的~ 很多到一半就開始像在水上載浮載沉… 很是悠閒~ 可惜看的東西有限, 一種feel啦~



有馬達的船一定在水路的中央… 其餘人力船隻就是兩邊划~



馬上就要從雷雅托橋下面經過~ 橋上依舊塞滿了人群~ 只不過昨天我們在橋上看船; 今天我們在船上看橋…



過了約五個站, 就準備停靠在我們今天預訂下船的地方… 聖馬可廣場… 為什麼選擇這裡呢? 今天打算走另一條路回去~ 這樣整個威尼斯島就可以繞完一圈

在停站前看到這一大片海… 說它是海有點誇張, 其實這只是聖馬可大運河~ 看不到邊… 只看到對岸的聖喬治馬喬雷教堂… 由於位處威尼斯離島~ 不在我們範圍… 遠觀即可~



靠岸之後, 往碼頭右手邊一看~ 竟有艘遊艇呢… 想必又是什麼奢華之旅之類的… 總不會又是富豪吧~



我想沒有人不會為了這樣的藍天而動心… 從開始到現在講了多少次藍天… 我們就拍了多少藍天的景觀~ 能PO上來的已經算是嚴選了… 特地挑了張有海鷗入鏡的



回首來時路呢~ 猛一看果然又是個維修中的古蹟… 安康聖母教堂~ 於17世紀黑死病盛行時所建~ 看名字就知道是要獻給聖母的… 乞求遠離黑死病



這個碼頭下船後, 通往聖馬可廣場的路上, 兩邊很整齊的排放著… 一邊是威尼斯紀念品~ 另一邊則是威尼斯畫家的攤位



就當提娜斯基很認真選著紀念品, (說穿了她想買個小面具啦… 但是我有說服她要買就買大的, 她堅持小的就好)我看著那位穿紅色衣服的老畫家…

不知道怎麼說, 很有感覺~ 不僅是他的造型… 他的畫是用油彩繪在帆布上的… 不知道為什麼, 不管是人還是畫都讓我很有好感… 黃昏的模樣特別吸引我~

我在那邊左右徘徊了大約十分鐘… 提娜斯基都已經買好向前走了, 我還是在附近流連著~

她忍不住問我幹嘛啦~ 我才跟她娓娓道來… 我對那畫家的畫很有興趣~

“那你就去買啊” 她不以為意的說著

“不要啦~ 我在這邊走了這麼久… 你去買啦” 我不知道在害羞個什麼勁…

兩個人這樣你來我往的爭執老半天~ 我用了老招~ “算了算了, 不買了”

提娜斯基果然有被激到~ “好啦好啦, 我去買啦”

走過去沒兩步又走回頭來~ “你要哪幅啦?跟你說喔~ 如果超過20歐我就不買喔…”

“好好好, 我也正有此意~”

看著他們相談甚歡… 不一會兒她就把戰利品帶回來了



沒想到他一開口就說20歐~ 提娜斯基也不是省油的燈… 馬上落出大絕招~ Cheaper OK? Please~ I’m a student… 好樣的, 這招我們在訂羅馬住宿有用過… 整整省下25歐耶

據她形容那畫家猶豫了一下~ 就說15歐吧… 但是有強調不是Cheap喔~ 他的畫是無價的之類的, 而且還是用帆布, 不是一般畫紙… 他畫這個是以哪裡為背景~ 畫的底下還有他的簽名… 省下5歐的提娜斯基早樂的也不知道他說的背景是哪裡~ 只知道那畫家很用心的講完後還用個小圓筒裝好給她~ 這樣就不會被壓壞

(回家後補照我們買的畫)



聖馬可廣場沒幾步路就到了… 後面的聖馬可大教堂因為在整修, 我們後來也沒進去(其實有點懶過頭了)



聖馬可大教堂其實和一般教堂有很大的差異, 光從外觀的圓頂建築就迥異於一般歐洲的教堂風格… 儼然就像是個清真寺… 還是金碧輝煌的~ 這於西元九世紀完工, 為了供奉聖馬可的遺骸而建~

碼頭邊的船夫在拉客中~ 那個樣子, 如果身上衣服是橫條的, 不就像極了漢堡神偷~ 我偷聽到的價錢是三人一艘70歐~ 真貴~



這就是扛多拉的招牌囉~



這根就是廣場上的大鐘樓~ 可有96米高呢~ 等於48個喬丹高~



看著廣場上喂鴿的人們又驚又喜的模樣~ 忍不住給她偷照了下來



這張照片很有Feel吧~ 好天氣, 快門閃不停… 好家在現在是數位時代… 否則底片不知道要殺掉幾卷



忽然間聽到龐大的振翅聲~ 廣場上的鴿子不知道是受了什麼驚~ 全都發了瘋一樣的飛舞起來~ 雖然說數大便是美~ 可是親眼看到這群飛舞的鴿子… 說恐怖也不為過~



試想~ 如果照片中的遊客少掉2/3… 在這裡的感覺是不是更棒呢~



閃著金光的河面~ 原本覺得那些木樁很礙眼… 看久了之後也覺得這些木樁杵著也是種美~ 如果少了它們, 扛多拉看起來也就沒什麼特別~



歐洲真是個觀光勝地~ 每到一個地方絕對逃不了幫忙照個相的要求~ 這個義大利人也滿屌的… 自己一個人來威尼斯玩~ 笑得開懷的咧~



有了小巴的解釋, 讓我對嘆息橋豁然開朗~ 原來是有典故的呢~ 天晴看起來應該更加清楚~





我們今天走的回程和昨天不同… 是要靠著岸走, 然後再繞進巷道裡~ 天氣這麼好~ 海和天的景色實在不想錯過~

不過好天氣的代價就是熱~ 不僅人會熱, 鴿子也會熱~ 看這些鴿子直接在大街上泡起澡來了~



看~ 就是這些黑人從廣州拿貨到這裡賣的~ 提娜斯基冒著生命危險照下這張~ 我想幫她提名普利滋獎呢~



我們曾目睹這些黑人被警察查~ 可是他們竟可以拿出入口文件… 可見這個集團的背後也勾結了海關… 之前的新聞明明宣傳的很大… 說什麼每個名牌會派專員在歐洲的海關處把關… 專打仿冒品~ 結果這些還不是大棘棘的在賣~ 要買不用到歐洲~ 有需要的跟我說一聲… 廣州才是大把的咧~

不過名牌這種東西是這樣的~ 當你帶的不是真的時候… 心裡總有種不安全感吧~ 嘿嘿

提娜斯基這張空中跳躍… 我可是第二次就拍了下來呢~ 出來玩就是不顧旁人眼光… 跳起來就對啦!



坐在岸邊的時候, 剛好拍到快艇出航~ 像不像愛的出航呢~ 這是國中一部三級片的名字啊…



提娜斯基畢竟不像我是傳說中的取景王… 我坐在這裡大概拍了十張只有這張滿意些~





走完了岸邊~ 是該回程走進巷道中的時候… 地圖真的只有輔助的作用喔~ 我們一路就是跟著指標在走而已~

走進巷道, 大概都是這樣寬度的大小而已~



昨天買了三張明信片, 在旅店寫好後今天就拿來寄, 這樣就會有威尼斯的郵戳了… 我們每一站都一直寫明信片給自己~



這時候已經有點想上廁所… 可是還是買了瓶啤酒… 冰啤酒比可樂便宜~ 看了就誘人啊

繞著繞著我們竟繞到了嘆息橋… 剛剛從河邊看過來, 現在就站在嘆息橋上看過去呢~



這些扛多拉裡面, 其中一艘船上面坐著兩個老人, 一個吹著手風琴, 一個唱著歌謠~ 大家忽然之間都停下來聽他們唱歌… 是第一次聽到歌謠, 卻不是由船夫唱的… 划著唱著, 在經過橋下後, 他們剛好唱完一段~ 所有路人舉起雙手大聲鼓掌呢~

走回廣場的迴廊~ 一家花神咖啡… 提娜斯基說在巴黎很有名, 可惜沒喝到~ 當然我也不會因此停下來喝啊… 義大利咖啡夠有名了~ 而這個花神挺著花神的名義撈到義大利來… 價錢還是4.5歐一杯~ 台灣的洛神花茶都沒那麼貴咧…



往回走的路上快過於昨天… 也許是昨天有點概念了吧~ 雖然路線不同… 可是方向感沒變, 絲毫沒有走錯路

這座美麗的木橋通往學院美術館~ 雖然不打算進去… 但這座木橋真的很有特色~



更有特色的是橋下岸邊的保特瓶… 這是怎麼了??觀光客固然要有公德心, 但這些保特瓶看起來就不像是剛剛掉下去的… 威尼斯當局也多注意一下環境嘛~ 不要讓嫦娥笑你們髒啊…





很快就走回了巴士站… 威尼斯之行大概就是這樣劃下句點… 不知道為什麼並沒有想留下來看夜景的感覺~ 我們是不是真的很懶啊…

剛剛的啤酒加上原本就想尿尿… 天人交戰了很久… 決定在巴士站的公廁奉獻出我的1歐…



如果知道男廁壞掉… 我就會選擇忍回旅店… 男女共用的廁所… 五味雜陳~ 觀光勝地的公廁也都要錢




回到Mestre後, 算算這幾天有結餘~ 打算在旅店附近的小餐館吃晚餐… 這餐館有點類似台灣的小館子… 家常菜的意思~ 它很有個性的七點才開門, 並且只營業到九點



我們這麼省為了什麼??為了後天要和喬治見面啦~

我們怕等等不知道怎麼點菜, 特地把在外面的菜單照起來, 回旅店研究”手指義大利”…

正如前面所說的… 你想查的, 通通查不到~ 手指義大利還是不失為一本遮泡麵蓋的好幫手… 找義大利文… 省省吧~

對於菜單有看沒有懂… 想說拼了~ 在怎麼樣也不會太離譜才對~

一進到餐廳… 沒想到那個吧台兼收銀員兼服務生的女生… 會講英文~ Oh my God~ Yes…

她親切的先問了我們要喝什麼嗎? 看了看菜單, 決定來罐義大利的老牌啤酒試試… 至於提娜斯基, 她決定要嘗試些不一樣的… 她問了菜單上的一個奇怪飲料就點了…

只見那個服務生面有菜色… 含蓄的說到這是義大利自產的蘇打飲料… 汽水的意思~ 味道比較特別~ Do you wanna try ?

Yes~



Chino… 這飲料的包裝冰凍後看起來很好喝的樣子…

提娜斯基喝了一口不說話~ 我問說如何呢? 她說滿特別的, 要我試試…

我喝了一口… 這叫特別?!也太特別了吧!!喝起來味道讓人說不出來的奇特… 真要我形容… 倒像是維士比加蘇打水一樣耶~ 原來只要不是杏仁, 你都可以接受啊?

義大利吃飯的順序是 餐前酒 – 前菜 – 第一道菜 – 第二道菜 – 甜點

服務生不例外的先幫我們點了第一道菜~ 我們直接跳過前菜…

我又點了了無新意的蕃茄義大利麵填個肚子先… 所以沒什麼好照的, 上菜的速度很快, 蕃茄口味適中, 不會太膩~

提娜斯基點了個奶油蝴蝶麵~ 都是點完大概五分鐘左右就上菜了~ 據她的形容… 是一道很有家常味的麵… 很像在家裡吃飯的那種感覺~ 也就是非出奇的口感, 但絕對不難吃



大概是我們肚子太餓吧~ 三分鐘不到就吃光了…

在我們旁邊的德國人, 老先生一直對著我們微笑~ 很和藹… 看了我們的速度後… 我有感覺到他有佩服的意思

我們又招手示意要再點菜~

我原本要點個牛排… 結果隔壁的老先生先點了~ 看了之後覺得好像普普… 所以我改點了檸檬雞排 附綜合沙拉----- 好像更沒創意



看起來很普通… 而且薄薄的一片~ 沒想到加上檸檬後香味四溢… 雞肉的部分採用的是大腿肉在上面一點的部分… 說油絕對不會… 但是也不會太乾~ 烤起來只有一點點的焦脆, 搭配酸勁十足的檸檬… 整個將雞肉的香甜給激發出來~ 這樣的雞排還是第一次吃到… 因為印象中的雞排都會選擇油脂較多的部分, 沒想到這樣的瘦肉也是很可口的~

提娜斯基不知道要點什麼, 由服務生介紹… 結果來了兩小片豬排~



看起來也是普普通通~ 但是豬肉又是異於往常… 並不是選擇較肥的部份… 沒錯的話應該是里肌肉那邊~ 搭配店家自調的醬汁… 只是我現在說不出那個醬汁的味道了… 畢竟我只吃了一口~

很家常的口味~ 食物份量不大… 但是可以讓你有七分飽左右~ 剛剛好…
32.65歐… 還算可以吧~




回到旅店開始整理行李… 威尼斯是住的最少的一個定點~ 明天前往翡冷翠… 即將與喬治見面… 明天的住宿也是委託喬治代訂的… 無線網路只通了第一個晚上和最後一個晚上的10分鐘… 完全沒辦法用網路訂房…

原本還跟喬治炫耀人生就是要冒險, 不一定要訂了房才出門… 結果要他幫忙訂的時候… 他嘲笑般的丟下一句話

“啊你不是要很冒險?”…




喬治啊~ 我已經在井裡了, 就不要丟石頭下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