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 你知道嗎?」

「華特?」

「Mika要來香港開演唱會耶!」

「哪泥?!不會吧… 真的嗎?何時??」

「6/16 晚上八點」

愛琳給了一個振奮人心的訊息, 為死氣沈沈的辦公室生活, 注入一絲活力…

「6/16??你確定??」

「是啊, 網站上這麼寫的啊… 你要去嗎?」

「那是禮拜三耶… 我以為6/16是禮拜五或六的週末哩… 禮拜三… 我是要怎麼去啦??坐車衝去香港來回, 怎麼可能啦~ 隔天還要上班耶」

「是喔, 真可惜, 難得他要來香港開演唱會說…」

「對啊, 不過他應該是把香港當中繼站而已吧… 週末的大型演唱會八成在日本, 反正他的演唱會又不用搞什麼舞台效果, 燈光道具等, 由香港主辦單位搞定就好, 他人來轉機, 順便撈一場…」

很明顯, 我這是酸葡萄心態, 沒機會看, 乾脆把人往邪惡的地方想~ 難道Mika不能真的安排香港為一個演唱點嗎? 我真是太性惡說了…

這段對話是五月中, 還沒返台休假前, 所得知的訊息… 回台休假其間, 跟老媽聊天, 老媽提到今年的端午節不想包粽子了… (事實證明說說而已, 後來還是包了一堆)

我才意識到有端午節這回事…

以往大陸的三大節慶是過年、五一、十一… 動輒一個禮拜的假期, 這兩年大陸做了一個轉變, 認為一次性的連假, 對刺激經濟消費的幫助並沒有想像中大, 反倒讓趁機坐地起價的奸商得逞

於是, 將五一、十一國定假期縮短為三天, 將原本一個禮拜連假的部分, 平均分配給清明、端午、中秋各三天, 除了分散連假的壅塞外, 也順道讓經濟起飛後的中國人民開始慎終追遠及增加團員的機會(明明大陸有什麼鬼物價平衡局)

再翻一下日曆… 6/16是端午!



銷假回來上班後馬上找愛琳

「你確定Mika的演唱會是6/16嗎?」

「等等… 我看一下喔~ 嗯……… 是啊, 網站上顯示的沒變, 還是6/16喔~」

「真的啊~ 那天是端午耶!有放假耶!!」

「ㄜ… 你是剛剛才知道的嗎?上次跟你說的時候, 你並不知道這回事?」

「對啊, 原來Mika這麼有心, 選擇在國定假日的時候辦演唱會, 真貼心啊~」我又變成性善說了…

「那你有興趣嗎?」

「有啊~ 如果放假一天的話, 那我可以在6/16當天一早到香港, 順便逛一下我從沒進去過的香港, 晚上再看演唱會啊~ 好嗨喔…」

「真的嗎?你打算進香港了?你不是發狠誓不會進香港嗎?」

「唉唷~ 我是一直沒有很喜歡香港啦… 但那是以前的想法嘛~ 我後來也遇到不少很棒的香港人啊… 重點是, 要去看Mika耶!查一下查一下, 票還有沒有…」

「還很多啦… 不用緊張, 你確定要去的話再買囉」

「不會吧… Mika的演唱會還沒客滿?? 我趕緊問問天字一號粉絲, 喬治!」



跟喬治聯絡上述訊息後… 他也躍躍欲試, 我們甚至開始安排行程…

6/15 晚上出發到深圳, 到酒吧玩玩之後, 再去水療館睡一晚!

6/16 一早到香港找愛琳, 開始香港一日遊, 晚上看完演唱會後, 再殺回深圳的水療館睡一晚

6/17 一早搭車回公司

註:水療館就是台灣俗稱三溫暖, 洗浴完之後, 有一個大廳可以休息, 你可以在那邊點東西吃、找人腳底按摩或是到樓上推拿… 如果推拿的話, 可以在房間裡面睡覺~ 有叫吃的、按摩, 平均消費約為人民幣200

雖然計畫的很興奮, 但從喬治的語氣中, 沒有感覺到很強烈的慾望, 好像有什麼事情阻擾著一樣~

喬治說隔天再給我答案



此時, 二話不說再找小林

快速的把計畫跟小林說完後

「幹… Mika是誰?」

「不會吧!!!! 你不知道Mika是誰?」

「卡倉我是知道, 但我一定要認識Mika嗎?」

「就是有首歌很有名啊, relax… 那個的原唱啊~」

「嗯哼…………… 不知道」

「幹, 你聽了就會知道啦~ 啊你要不要去啦」

「票價多少?」

「有380, 580, 750的… 超划算的啦, 換算一下, 最貴的台幣還不到3600, 這個價位, 在台灣只能坐在中間耶」

「380… 那麼貴唷~ 林杯這輩子還沒有看過演唱會柳~」

「幹… 你賺到了!就由我帶給你第一次的體驗吧!哈哈哈哈哈哈…」

「等一下啦~ 我要出差去南京啦, 我明天才能確定能不能趕在6/16之前回來啦」


就這樣, 喬治和小林都要隔天才能給我回應…

一晚的等待真是漫長~ 小林的MSN暱稱也改為:Mika, who are you?


明明只是兩個人決定要不要去, 這麼簡單的事, 感覺卻像在等待聯考放榜一樣緊張… 或許是, 這兩位不去的話, 我自己殺去香港看演唱會的可能性會大大的降低吧…

喬治簡短的簡訊回傳, 工作的憂愁讓他煩躁, 他選擇趕緊回台讓自己解放一下… 看來Mika的魅力無法替他解憂~

一直到了傍晚, 還是沒有等到小林的訊息… 我實在忍不住的發了簡訊詢問

“幹, 歹勢… 今天太忙了, 忘記回了… 我應該可以6/15趕回去”

看到這令人興奮的消息, 回撥給小林確認後, 立即請愛琳購買580的票

「歐耶~ 買了580的票!」

「蝦米?! 不是380的嗎?」

「靠腰, 380這麼後面, 580的啦… 我還想買750的哩」

「可以換票嗎?我看380的, 然後你坐在前面, 我跟你電話實況轉播…」

「不行換, 買了…」

「我怎麼感覺我被強了… 林老師ㄟ米卡… 我要賣卡倉了啦…」



清明過後, 節氣轉變, 只有越來越熱, 越來越悶… 工作的窘境沒有改善過, Mika這張票, 如午後大雨般清洗了煩躁的心情~

每天都在期待, 端午節的到來

每天都在想像, 香港市區景象

每天都在幻想, 演唱會的絢麗



Mika的Lollipop, 繽紛色彩中畫出了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