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不負責任, 或許就是一種負責任的做法?!

<以下橘色標題點入網頁>

每天的例行公事之一, 瀏覽網頁, 找尋新奇有趣的事物

忽然看到一個標題

「這男子十項全能 多才多藝網路爆紅!」

美國有一位男子真的是十項全能,他在網路上,用影片展現他的多才多藝,讓全球網友看到瞠目結舌,他不但體育行,念藝術的他,做影片特效也是一級棒,他還會作詞作曲,把網友寫給他的留言,即興編成饒舌歌曲。
影片片段:「這首歌很棒,你讓我過的開心,這成了主流歌,這男的很聰明。」

一身時髦嘻皮風,這位名叫鮑爾的男子,拿網友的留言,串成一首RAP,自編自唱。影片片段:「我的天啊,你是我的英雄,你可以做電影片名的設計,但是你能製作多少的歌呢?他們(網友)挑戰你的歌曲創作。」

因為採納了網友的建議,鮑爾拿網友的留言來進行創作,目前影片點閱率,直衝2千萬次。影片片段:「我的天啊,兄弟,你應該考慮當個職業歌手,結交一些繞舌歌手,如果你有興趣讓我知道。」

網友:「這個點子很棒,繼續創作下去吧。」

精通作曲和唱歌,鮑爾還能親自上陣,告訴你奧運選手如何鍛鍊身體,在大學唸現代藝術的鮑爾,也是個影像製作高手,所有影片中的特效通通自己來,一個星期上傳2個影片,這位來自紐約的鮑爾,能堅持自己的創作之路,是因為2年前過世的母親,不斷叮嚀他人生要過快樂。

創作者鮑爾:「我想要啟發大家,持續創作不是為了錢、為了出名,我想要讓大家過得好。」
除此之外,鮑爾還和各個網路影片的知名創作者攜手合作,靠著這些人氣創作者的加持,有些影片點閱率甚至破億,所有影片加總起來,點閱率高達7億人次,可以想見有多少人看過他的影片,從音樂、體育到影像藝術,鮑爾的多才多藝,讓全球網友驚艷。

取自 TVBS新聞網


看完內容後, 整個興致勃勃的想找到這些影片讓自己開心點…

內容反覆看了幾遍, 就是找不到相關網址, 或者Youtube的名稱

只有拜請孤狗神解惑, 將『這男子十項全能!多才多藝網路爆紅』原封不動的貼上

笑杯… 出現的結果是一樣的新聞內容

再拜請, 換上『Youtube 這男子十項全能!多才多藝網路爆紅』

笑杯… 出現的是全能改造王

再拜請, 換上『Youtube 美國鮑爾』

笑杯… 出現的是微軟CEO鮑爾遭受雞蛋襲擊

再拜請, 換上『Youtube 鮑爾 十項全能』

笑杯… 出現的是滅絕師太黃小虎…

整個萬念俱灰到快哭杯的我, 索性去掉所有字眼, 只留下Youtube的字眼, 卻意外的連結到

「Welcome to Youtube」

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實在費功夫… 原來美國鮑爾就是他, 自彈自唱自己寫歌的就是他… Boburnham

新聞翻譯叫做鮑爾, 這如果不是無心插柳, 我看等到柳樹枯死都查不到鮑爾跟Boburnham的關連~

感慨新聞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的報導, 開了一個頭, 把一個人介紹的這麼有才華, 卻不留下任何方式, 就跟蘋果日報「今日我最美」, 每天上報的女子都很美, 但怎麼聯絡啊??

開始瀏覽他的Youtube…

嗯… 嗯… 嗯…

的確很有才華, 把在座的都逗的呵呵笑…

啤酒灌了幾口的我, 搔了搔腳底板… 我笑不出來~

他是很有創意的把時事、人物、網友留言等連串在一起寫成歌詞, 但畢竟文化上的差異, 我實在不懂笑點在哪…

就像這部「Boburnham Honda Commercial」

網友留言:

This Honda black… like my wife
This never gets old…
lol… funny stuff!!!!

諸如此類的, 我整個看完打了自己一個巴掌還是不懂笑點~

忽然之間, 恍然大悟… 不就是文化的差異嘛~ 美國當下流行的人、事、物、反諷等字句, 豈是我們這種非美裔人能體會

試想, 美國得知當時台灣當紅的「我愛台妹」, 媒體大肆報導, 這首歌引起多大轟動, 造成網友多少瀏覽等…

MV放上Youtube, 還有善心人士做翻譯字幕

當美國人看到

「你的檳榔兩粒要一百, 好貴, 有沒有含睡?」
「You sell two betelnut for a hundred buck, such expensive, included sleep or not?」

看完之後, 是不是只有霧煞煞… 還要翻譯者在一旁備註:two betelnut = boobs

老美又會開始想說, 那為什麼要用檳榔來形容??

如此下去, 無限循環, 老美終究得不到答案, 為什麼這首歌會紅…

我想, 也就是因為這樣, 新聞記者說完有此人物即可¸ 也不用介紹網址或連結~ 省得解釋老半天, 他在紅什麼意思的…

所以, 有時候不負責任, 或許也是負責任的做法吧~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繼續瀏覽

還有他的官網
「Boburnham」


他雖然說他的創作不是為了出名、不是為了錢… 但官網有販售他的CD, $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