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州官又來啦~

只能說我繼續誤入鞋途

只能說我不爭氣的又回到這當初想逃離的地方

只能說州官真的很能撐

撐到我離開、回巢… 他還是屹立不搖的在槍林彈雨中生存著



早在我離開後沒多久, 就聽到老闆、老闆娘及J對他都很感冒, 原以為這樣的感冒, 會像流感一樣的, 讓他消失

殊不知他早已注射抗流感, 不止有抗體, 還成為中流砥柱


回來不到一個月, 早已聽到很多廠商對他傲慢不羈的態度十分厭惡

也聽過有廠商找人在大門堵他

也聽過廠商誓言要在台灣見他一次打一次

真不知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 會讓廠商們對他恨之入骨… 如果是針對財務上貨款的問題, 再怎麼樣也不應該是對他個人的洩恨才對

從師傅口中得知, 是他對廠商態度惡劣, 導致這麼多流言傳出

我不以為意, 畢竟州官就是州官, 不准廠商放屁, 只許自己拉屎

直到今日, 我才發現, 原來人人喊打是有原因的


前因:

和一家廠商配合雖不是挺久的時間, 但他們超有競爭力的報價, 屢屢讓我們在單價上取得優勢

而他們報價優勢是來自於本身是小廠, 管銷費用大大降低, 既是小廠, 有時產品品質上出問題也不意外

其中一批貨物不能通過客人的測試, 因此客人除了要我們寫保證書外, 還壓了我們半年的貨款… 我們製作鞋子上沒有問題, 問題來自此廠商的產品品質, 理所當然的, 壓的貨款也就轉嫁到他們的貨款身上

但這一壓, 連他們其他不相干的貨款也一併給壓了…

後續還有一些客人的報價仰賴他們競爭力的價格, 有訂單的幾款, 需要他們開模具, 模具費用當然他們要先墊…

其中一款, 因為客人要我們從其他廠轉全套模具, 十幾萬人民幣… 我的做法當然不會由我們自己去付這費用…

在和此廠商溝通後, 我說服由他們去轉此全套模具, 十幾萬人民幣, 我們就一毛都不用先負擔, 廠商也豪爽的答應

先前說過, 此為小廠, 資金運用上本來就捉襟見肘, 在我們壓了他們這麼多貨款後

對方老闆發現資金運轉上會出問題, 甚至沒有辦法幫我們轉模具

於是將問題反應給我~

我深明這些新開模具還有轉全套模具勢必對他們有影響, 何況我們還壓了一些不該壓的貨款…

於是我洋洋灑灑寫了一篇報告上呈老闆及州官!

明事理的老闆在電話中跟我瞭解完現況後, 立即指示我要請財務優先處理

在和老闆討論成本時, 我將此廠商的成本給老闆看, 說明他們對我們未來的幫助有多大, 我們應該盡量去協助, 才能相依相存

老闆斬釘截鐵的說, 這是當然的! 因為他們, 對客戶的報價才有利潤…

今天和廠商在溝通轉模具事宜的時候, 廠商誠惶誠恐的提及, 關於貨款, 是否明天(月底)可以付?否則這些轉模費用, 都是要拿現金的…

我才驚覺, 原來老闆的指示, 財務還沒執行…



時間回到我發出那一篇洋洋灑灑的報告的隔天… 州官給了我電話, 要我上財務去談談

「Jeff啊, 你回來, 我都還沒跟你聊過咧~」 又是奸笑…

「呵呵, 沒關係, 大家都忙嘛~」

「是這樣的… 你們不要說你們發過來的MAIL我都沒回, 以為我沒在看」

誰知道你是看了沒, 還是只是不會打字?不少次我上財務看到你, 你都在手撐著在你那小小的辦公室打瞌睡

「你們的MAIL,我都有仔細看」

「是」

「只是, 很多事, 我沒辦法給你們肯定的答覆」

「是」

「你也知道的, 我如果給了你們肯定的答覆, 結果沒做到, 那不是又找到我頭上?」

「嗯…」

「我希望你們可以列出這些廠商, 哪些會影響到生產, 排個先後順序


「咦? 我們給你的MAIL裡面都有排呀…」 你剛剛不是說都有仔細看我們的內容?

「我知道~ 我只是說, 哪些很緊急的, 哪些比較不緊急的, 可以緩一緩」

「可… 可是我們MAIL就是排好說, 哪些廠商會影響到生產啊~ 還依先後順序排列過啊…」

「是啦, 是啦… 我都知道」

接著就開始說些言不及義的話…

各位看官, 你看的出來這對話內容嗎?全都州官在自說自話啊… 這種州官心態, 我都不知道他在跟我講話的同時, 是不是在褲襠又拉了坨屎…



在我知道廠商說, 還不確定貨款是否在明天能如期進帳時, 我整個擔心了起來, 這可關乎到轉模具的事啊! 也就是會影響到訂單!

說時遲, 那時快… 立即撥給州官

「州官啊~ 啊, 不, 經理啊… 是這樣的, 剛剛那個廠商告訴我, 貨款還沒有處理是嗎?」

「我說你們啊… 不要哪個廠商追你們, 你們就來找我…」

「不是的, 這廠商的事, 我早已上報老闆, 也在給你的MAIL中詳述啦」

「不管是什麼廠商, 都一樣啦… 你們不能因為廠商找你們, 就來跟我說誰要先處理」

「不!經理, 我不想找你, 只是這關係到新客戶訂單模具的問題啊… 如果我們還不處理, 他們就沒…」

「好啦, 我現在在澳門, 我要搭飛機了, 我再回你電話…」 他急忙的打斷我的話並掛了電話



整個下午, 我看著時間, 等他回電… 其中不斷打給廠商, 洽談轉模事宜, 如不能轉, 有什麼折衷辦法… 就這樣過了四個小時, 依舊等不到他的來電

再這樣等下去, 這訂單模具的事要怎麼處理啊! 我數度想直接撥電話給老闆, 撥了, 剛好老闆關機… 後來仔細想想, 我還是要繼續追問州官, 直到他沒法給我答覆, 我再上報老闆

「州官啊~ 啊, 不, 經理啊! 你下飛機了吧…」 都過四個小時了, 我還真假惺惺

「對啊, 我在台灣了」

「你在台灣?!」

「是啊…」

「那關於這廠商付款的問題?? 我應該找誰??」

「我剛不是跟你說過了嗎? 不要哪個廠商找你們, 你們就反應到我這邊, 我也很煩啊」 靠… 果然是州官, 只有你煩是不是?

「不是的, 經理, 你不瞭解嗎? 這件事情我已經在MAIL裡面跟你講到嚴重性, 也跟老闆稟報, 老闆同意優先處理」

「不是老闆同意, 我就一定能放啊~ 要看公司資金有沒有到位」

「那這樣是要我直接找老闆嗎?」

「不是你找老闆就可以解決啊, 你也要讓我知道這前因後果」

「… 經理, 這些我都跟你在MAIL中說明過… 現在我們不付他們這筆費用, 會對後面新客戶訂單的模具造成影響!」

「像這種廠商, 一天到晚在吵東吵西的, 你們要考慮到底要不要跟他們配合啊」

「經理, 他們不是吵東吵西, 我們是因為他們的單價, 才能在客戶的報價中得到利潤啊… 至於為什麼他們的單價有優勢, 是因為他們是小廠…」 我話還沒說完

「小廠?! 又是小廠… 你們怎麼盡找一些小廠? 總是為了貨款在那邊吵!」

「經理, 是因為他們是小廠, 他們才有辦法在單價上報的比別人低, 小廠規模小, 當然管銷低, 才能報這樣的價錢啊~」

「就是因為小廠, 才在那邊吵東吵西的…」

「經理! 他們不是吵東吵西, 對你、對我, 一直都客客氣氣的! 現階段就是他們資金運轉有問題, 沒辦法允許我們再繼續壓他們的貨款啊~ 因為品質問題被壓的貨款, 他們也沒多說什麼… 他們…」 話沒說完又被打斷~

「好啦… 好啦… 這過兩天我再處理」

「經理… 這不是過兩天再處理的問題… 轉模具就…」

嘟… 嘟… 嘟… 嘟… 嘟…

電話已經掛斷



我終於明白, 為什麼過街老鼠, 人人喊打…

我終於明白, 州官是不能讓人給他壓力的… 追客戶貨款時, 追業務比劉翔跨欄還快… 而當我們將事實擺在眼前, 給他壓力時…


















他只拉了一坨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