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個

33歲的男人

在3個月前的約定

終於要實現了



原本只是我對現在的生活感到無趣, 沒有重點, 想在離職後騎著腳踏車, 到處走走, 讓自己放空

七月底離職前, 老徐和老蔡覺得我的想法很有趣, 但不一定會實現, 因為覺得我最後會被自己的懶惰給屈服

但看著我只要有時間、沒有下雨就往外騎車訓練自己腳力(雖然沒有下雨, 但某些大部分時候可能在喝酒)

漸漸地, 他們覺得我可能會說到做到

七月底離職後, 我給自己設定在八月底九月初出發, 除了一離職讓自己休息一下外, 八月颱風多的狀況, 也不適合騎車

沒想到, 老徐嘴巴說想離職, 竟也丟出辭呈… 並且在MSN上說, 騎車環島去吧~

就這樣, 老徐在八月底離職, 看來我的計畫會有伴侶!於是鼓舞老蔡, 他竟也鬆口說有想跟我們一起的意願

但礙於現實, 他和老徐同公司, 老徐剛離開, 他能馬上走的機會也不高… 不知是在我們鼓舞成功還是他徹底想通, 他也在九月初提出辭呈

最後被獲准時間已經將近九月底…

就這樣, 老蔡也加入了騎車環島的計畫



天公不作美, 東北季風外加愛來不來的颱風, 為台灣帶進太多的雨量

出發的時間也一延再延, 雖說有那麼一點點怠惰的因素, 但天候真的不佳

再不出發, 老徐會有現實層面的壓力, 我的壓力則來自於, 我已經休息兩個月去了, 似乎過的太爽的壓力…

一天照三餐看未來一週氣象, 似乎怎麼樣都躲不過雨天的捉弄… 原定從台灣東北部走東部出發, 不僅氣象預報唱衰, 連新聞都把宜蘭淹水畫面重播上百次!

我們第一站馬上接受到考驗…

出發在即, 再拖下去不是辦法, 於是我們決議將路線倒過來走, 從西岸出發再到東岸(好像在美國咧~)

即使北部下雨, 中南部未來一週氣象也是晴天, 只要熬過第一二天即可

就這樣… 我們出發時間就訂在10/09 (五)

我的車褲沒到… 延

10/10 (六) 光輝的國慶(我們國慶可不是10/01)

老蔡與我對雨天出發實在感冒, 想看看過一天會不會比較好… 延

10/11 (日)

禮拜六叼牌叼著叼著, 咦, 既然都已經延了一天, 不如再延一天吧… 大家拿著手上的牌, 不吭聲的表贊同… 延

10/12 (一)

就是今天… 再也沒有任何理由繼續拖下去, 又不是上演娘家之類的戲碼, 一拖再拖, 心一橫, 沒有第二句話, 我們決定一早九點老徐家集合!!!



在老蔡老徐沈入夢鄉之際, 過六個小時就要出發完成我們3人的承諾…

希望真的能完成, 不會發生有人半路坐火車回家的狀況…

為了這次環島, 我添購了正常情況下我不會買的東西

Crocs、自行車褲、筆電包、自行車環島書
出發裝備


我一直認為Crocs是一種沒有設計感, 且成本低廉的鞋子, 壓根兒不會想到要去買, 但礙於這一路上的風風雨雨, 穿運動鞋會有進水的可能, 穿拖鞋除了會滑掉之外, 外加太不專業… 這種不怕水的鞋子, 似乎已經成了首選

自行車褲是我一直覺得奇妙的東西, 長的跟泳褲一樣, 卻貴到靠邀… 如果不是老蔡有穿車褲, 我還想不通它貴在哪裡… 原來是屁股和那話兒都加了襯墊

老蔡告訴我, 如果我不想買, 就拿自家泳褲, 再車上兩片海綿墊即可

我自認我的車功不佳…

在環島前, 我是不會買車褲的… 又不是多專業、也沒騎多遠, 穿這個如果騎不快, 就像自己拿專業的保齡球, 結果打的分數比隔壁道低一樣丟臉

所以, 我在訓練的過程中, 以尬過穿車褲的車友為榮…




這次的環島, 一如我的低調, 沒有跟太多人講, 只是我周遭朋友沒有人不知道的…

我真的很低調, 我也不會去告訴別人說, 我高中的時候, 腳踏車還不風行, 我已經騎腳踏車去基隆兩次, 騎去淡水一次… 都沒有自行車道

到現在腳踏車這麼風行, 我在五月底把自己十幾年前的「巨大」腳踏車拿去整修一下, 花了六千塊… 當初買八千多的車, 現在隨便改改就要六千… 只換來老闆一句, 這當初買應該不便宜唷~

真不懂腳踏車在貴什麼的…

從五月底到七月中, 利用自己閒暇便和ANDY、老蔡和克來德斯基(最少出現過的人)練習腳力

公館河濱公園往碧潭、往大稻埕、淡水、八里都有我們的足跡

我一如低調的, 不會告訴別人在這麼短時間內, 我已經騎了破千公里…

甚至有一次從八里騎回公館, 沿路飆速度的測試自己能耐, 我也沒告訴別人我只用了一小時十五分… (差點衝去買專業的車衣褲)

厲害的大有人在嘛~ 你看那個六歲小妹妹才遊完絲路回來呢!




希望這一路能一切順利, 什麼破胎、落輪的, 能不發生就別發生啦~



河濱公園(公館往碧潭方向)
河濱公園


碧潭
碧潭


碧潭夜景(橋上彩虹燈沒了)
碧潭夜景


大稻埕、一堆照夕陽的人
大稻埕


關渡橋、八里方向
八里關渡橋


八里、對岸是淡水(不然是哪裡...)
八里


搭渡船
渡船


淡水河岸
淡水海岸


觀音山的夕陽

觀音山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