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賴受邀來台為災民祈福和宗教上的交談及交流

卻引來台灣不少負面的聲音, 從媒體到名人, 通通插上話

曾幾何時, 達賴不是台灣的朋友?台灣不是力挺達賴的嗎?英明的馬總統, 沒當總統前, 不也在媒體前大聲支持達賴?



媒體以達賴來台為主題, 政論節目內容則不外乎「民進黨的陰謀」、「陳菊的如意算盤」、「中共對我態度」、「馬政府的應對」

有必要這樣嗎?

達賴在出發前已經一再強調不要將此行泛政治化… 而曾為達賴好友的台灣, 竟是如此的懼怕大陸的反應

我不反對兩岸和平漸進的交流合作, 因為台灣不能故步自封

但是不能因為這樣, 就失了台灣原本的格、原本的立場…

也不能因為在位領導人的政策, 所有人為拍馬屁, 全解讀為「親中」, 而將公理是非扭曲




身形向彌勒佛看齊的星雲, 接受大陸中央台採訪, 還大棘棘的指出達賴來台的時機不對, 會被當作政治人物看待…

試問如果不是此次的風災, 政府或民間會有機會或是可以邀請達賴來台嗎?

我想, 星雲你就努力去搞好你的佛光山吧… 你就努力和國民黨及共產黨修好關係, 有朝一日, 盼佛光山可以以宗教的身份在大陸佔一席之地吧~

你不政治嗎? 法師……




達賴的來台, 還得深怕和大陸好不容易修好的關係會往後退, 怕大陸停出觀光團…

拜託~ 兩岸關係, 台灣本來就處於被動… 從國際外交的打壓到沿岸導彈的威脅, 台灣本來在國際就沒有發聲的地位, 但從就國民黨時代、李登輝、陳水扁, 我們不都不理會且有尊嚴的活著!

現在卻得像小媳婦般看「祖國」的臉色!

大陸不出觀光團, 對台灣經濟影響究竟有多大?

大陸觀光團不就在特定幾家旅行社手上? 景點也固定、餐廳和住宿飯店也固定、購買名產的地方也固定… 受益的就是固定那些人啊

到底對台灣經濟刺激了多少?

真正對台灣觀光、經濟有利的, 應該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以自助旅行方式走遍台灣, 雖不是花大錢, 但卻能遍及台灣各地, 不是嗎?

當縣市間的連結便利, 城市裡路標統一(同樣中山路, 路頭和路尾可以出現不一地的拼音), 設立小型諮詢站, 以及獎勵消費的退稅措施…

讓世界各地旅人感受到台灣旅行的便利性… 台灣的好山好水還怕沒人來嗎?

如澎湖這樣美麗的地方, 怎不努力將她轉變成新的度假勝地, 如岜俚島、長灘、宿霧…

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 什麼沒有? 還有台灣人無比的熱情啊!

觀光, 不是只有大陸團…




達賴此行, 有歡迎當然也有抗議…

既是民主自由國家, 包容不同的聲音, 我可以理解「中華統一促進會」的抗議, 因為他們有表達想法的自由

但是…

台北的正覺佛教基金會成員舉著「達賴否定正法,死後必下地獄」等標語, 高喊「喇嘛教不是佛教」

請問這是怎樣??

出來放話抗議的宗教團體, 我認為才是假道學… 尊重所有宗教不該是文明人最基本的教養嗎?

這樣抗議的人跟中古世紀燒死女巫的做法有什麼兩樣?

我知道噗浪很久了, 但是都沒有使用, 因為我覺得留言版不是很能完整表達我的思緒… 不過為了落後時代的”噗”一下的潮流, 我也開始使用

並將上述我認為有尊重各宗教自由的必要, 且唾棄同為宗教團體卻出來抗議達賴的做法… 給”噗”了上去

得到一個過路客的反應如下…

「其實去嗆達賴的人腦筋最清楚!~ 達賴一來就代表3~5億的社會資源被帶離台灣而去資助印度那幾萬跟著達賴吃閑飯的西藏舊貴族」

我給她呵呵… 呵呵… 呵呵~ 三個呵呵, 並告訴這位過路客

「我講的是每種宗教都應受到尊重, 你卻扯出中共文宣軍團曾在網路上PO過的文, 說破除西藏舊制、打倒達賴是救萬民於水深火熱... 中共文宣的話你也信...你是西藏人嗎?你怎麼知道西藏人不愛舊制?你又怎知藏人喜愛被漢人統治?毛澤東是怕有朝一日達賴起身喊獨立, 先下手為強」

「不管中共當初是怎樣的想法, 出發點都是為了中國的一統性, 絕對不是解救藏民免於達賴等舊貴族的迫害!」

「既是民主自由國家如台灣, 理應歡迎如達賴或其他人士的訪問, 而不是顧忌中國… 如果說要反貴族,何不反世界所有的王族?我看你有可能是中共文宣的新加坡臥底… 要學做臥底, 先看看逃學威龍吧~ 周星星臥底臥的很成功!」




也有人說, 達賴來台要動員「兩三百」警力維安, 浪費社會資源, 將其警力投入救災不是更好!

試問, 馬總統在災後十數天後「親訪」災區, 動員的警力有少於此嗎? 還先將路鋪平呢~

來台訪問的國台辦主任陳雲林… 英明的馬總統還動員了「七千」警力維安… 若照數字來看, 陳雲林知名度可能超越達賴才對唷~





西藏的歷史, 不是由中共說了算, 也不是達賴說了算… 我們聽到的、看到的都不見得是事實

但是… 一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 達賴喇嘛, 其身份早已凌越政治

台灣卻是這樣擔心一位和平獎得主的來訪

台灣變了樣, 我已經搞不清楚, 究竟台灣是國民黨執政, 還是共產黨…

台灣民主自由的基本概念, 構築在什麼樣的條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