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休假回台, 有三大新鮮事!

雖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但對於我這不見陽光的帥氣宅男來說… 是挺新鮮的~


新鮮事 I:
自從去年和柯老師色魔在台北搭捷運時, 沒有悠遊卡, 被迫走殘障通道後… 我立下一定要有張悠遊卡的小小心願~

然而, 只是單純的一張悠遊卡並不能滿足我, 要走在時代的尖端, 必須悠遊卡搭配信用卡才算炫!(這算什麼時代尖端??)

跟任職於銀行的章魚銘拿了信用卡申請單填寫, 後來核卡人員卻因為找不到已經在大陸的我而不發卡… 我在上面明明就有就有寫大陸手機啊… 當我責備章魚銘辦事不力時, 他只淡淡的說道~ 我們銀行的卡不好啦, 沒辦成就算了… 這是安慰還是推託啊 >.<

後來在提娜斯基花了近半年的時間努力下(明明是我也不積極啦~推託到她身上)終於在我原本富邦卡, 另外申請了信用卡加上悠遊卡~~

迫不及待在休假第一天就拿出我的新卡, 自以為是的炫耀一番~



儲值! 卡放在上面, 介面操作一下就儲值成功, 直接從信用卡扣費~ 哇~ 有沒有這麼厲害啊 (我真的是摩登原始人)



自此, 我擺脫了走殘障通道! 嗶一聲的… 暢行無阻的感覺真好!


新鮮事 II:
原本家裡的電器小幫手, 克來德斯基~ 對廚房有著絕緣體之稱! 但從他出差到越南, 住在鳥不生蛋, 食物難吃, 休閒無事可做的窘境下(這點和喬治不磨而和)他史無前例的在越南公寓的廚房下廚了!! 當然, 被實驗者只有他本人…

回來台灣後, 他不僅不再對廚房絕緣, 而且產生了濃厚的興致~ 下廚這種事, 有一就有二, 而且吃到自己煮的東西, 會有莫名的感動及成就感! 加上全家人固定收看阿基師的平民料理, 克來德斯基的廚藝可說是一日千里, 突飛猛進… 當然這些在我嘗試前, 都只是傳說~

克來德斯基為了要使我信服, 特地允諾了第二天要洗手做羹湯, 給我嘗試他從阿基師那學來的蚵仔大腸麵線~ 老媽拍胸脯說材料她準備, 他只要負責不要在星期六賴床就好…

翌日, 聽到廚房鏗鏗鏘鏘的聲音, 我跳起身, 跑到廚房… 果然, 還是老媽在處理這些前置作業~ 大師還在床上… 我慌張的拉他起床, 只見他不疾不徐的慢慢起來, 去廁所盥洗了一下, 儼然一副大師即將出手的模樣~

原來, 蚵仔大腸麵線最重要的在調味部分… 老媽做的前置作業就是將麵線和大腸一起燉煮, 最後才加入蚵仔(因為蚵仔快熟)… 再加入少許醬油和太白粉勾芡~

只見他緩緩的將大蒜擣碎, 加進紅蔥頭, 過油煎炸至金黃色, 在麵線煮熟後, 倒進去調味…



嗯! 吃起來還真有這麼一回事! 說句實在話, 比很多外面擺攤騙人的麵線可口許多~ 這樣說, 或許對廚房新手的他是種恭維, 甚至會讓他自以為是天才小廚師之類的… 但是我不由得對這麵線給予四顆星的高分!! 克來德斯基, 有你的… 雖然我只見到你在擣蒜頭… 但這調味真的讓麵線像足了麵線啊!


新鮮事 III:
有兩雙休閒球鞋已經瀕臨退役, 不止底磨平了, 連內裡都磨破了… 這次回來要買雙新鞋, 好搭配我那件褲管有點窄的"重來"牛仔褲~

逛了打折中的"所以走"… 見識到了所謂經濟不景氣中的經濟奇蹟, 進場人數總維持在八千人以上! 百貨公司甚至額外增加許多工讀生舉牌子, 用以疏散搭手扶梯的人群~ 連搭個手扶梯都要排成彎曲的長線… 逛每個專櫃也幾近寸步難行的地步… 會不會太誇張啊!

可惜的是, Diesel鞋子專櫃悄悄的撤走了… 到運動用品樓層, 幾個大牌子中也見不到我心儀的鞋款~ 我要的是有點窄、修長的鞋款…

後來幾乎放棄… 直到去了新光三越信義館(一樣打折扣, 可是人氣遠遜於"所以走"), 在Puma見到了一雙中性的鞋款… 其實在”所以走”也有見到, 可是當時只有一點點心動~ 可是在這裡卻越看越中意… 我買東西只憑感覺, 感覺對了就OK, 不會拖泥帶水~ 試穿走了兩下就買單了…

這是我第一次買Puma的鞋子… 以往看那兩條火腿不怎麼中意, 然而這款鞋子, 米白色的設計, 火腿並沒有特別處理, 很得我心~ 穿起來也很舒適! 第一次購買Puma, 當然算是新鮮事囉~



反毛皮加上龜裂皮, 真有質感啊!



後來在威秀影城的人行天橋看到Puma的廣告… 真是有心的廣告耶~ 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用心, 做這麼大的鞋子模型, 還是我曾酒醉扮演的蜘蛛人哩… 不過… Puma出這款籃球鞋, 是想除了時裝鞋外再賭一把和Nike, Adidas搶運動鞋市場囉… 勇氣可嘉



P.S. Puma大陸譯音叫做飄馬~


我想太陽底下, 對於我總有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