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

Roma Pass有效期的最後一天, 也是我們羅馬行的最後一天~

一早先到特米尼車站查詢明天坐往機場的快線… 其實已經在昨天找了不少時間, 但怎麼也沒見到書中介紹的李奧那多直達車

特米尼車站內的指示牌做的實在有夠亂, 照著飛機標誌的指示牌走了老半天, 發現總是在繞圈圈~ 下樓梯上樓梯的… 一直以為在地下室, 和地鐵接連處那~

直到後來無意間發現李奧那多快線其實就在最旁邊的月台, 還有個枱子服務處呢~ 看了車費共26歐左右, 於是算算皮包內不到150歐的現金, 今天就把錢花到剩車費吧~

ㄟ~ 150歐也超過6000台幣耶… 講的很寒酸一樣… 但真的在歐洲是很寒酸啦~

出門的時間也是十點多, 加上在車站找快線的時間, 也將進中午了… 接連三天看著喬治的美食地圖卻總無功而返, 讓我們很失望… 中午決定一定要搜尋到~ 喬治很用心的註明每一家店, 我們看到一家喬治註明著午餐的店, 於是往那邊前進

坐了地鐵到達後, 忽然覺得肚子好生怪異… 咕嚕咕嚕的不是肚子餓, 而是絞痛的聲音~ 忍著痛先出站看看外面的路名是否和喬治標誌的一樣~

卻剛好看到準備進教堂的新人, 周遭的遊客駐足拍照, 我們也不例外~



無奈肚子絞痛不已… 拿了零錢趕緊回到車站出口處的廁所…

一扇鐵門~ 看著零錢投入口, 零錢怎麼也投不進去, 才知道原來裡面有人… 忽然警鈴大作, 我嚇了一跳, 以為自己剛剛投錢的動作誤觸了警鈴之類的… 碰的一聲, 門打開了… 我若無其事東張西望的走開, 一副假裝要進車站的模樣… 很作賊心虛的感覺~

裡面那個人行色匆匆的走掉後, 確定四下無人後, 趕緊走過去投下0.5歐~ 碰的一聲, 門開了…

進到裡面發現地板都是濕的, 馬桶處卻沒有馬桶蓋… 也沒有時間研究了~ 褲子一脫, 成微蹲狀開始霹哩啪啦~ 成微蹲狀是因為不敢讓屁股直接坐在沒有馬桶蓋的馬桶上… 奮力的將腹中餘孽清除, 但是這種東西不是說你多努力它就會被清除多少, 有時候還要天時地利人和的搭配… 在努力的同時, 開始四處張望廁所內的設備

這個空間要容那個二十個人都沒有問題, 真不愧是要付費的廁所, 完全讓你敞洋在奔放的空間裡~ 糟! 赫然發現怎麼沒有廁紙… 看了一下馬桶旁有個類似擦手紙裝置的鐵盒, 還有個按鈕… 抱著誠惶誠恐的心去按了一下, 神奇的鐵盒開始嗶的跑出廁紙~ 真屌!

才歡天喜地的開心解決廁紙的問題時, 發現牆壁處有個使用說明~ 又慶幸著有英文的時候, 讀著讀著, 看到一排令人驚慌失措的說明… 上面說著, 使用時間為五分鐘, 時間一到若沒有離開, 則為出現警報聲, 並把門打開逐客! 原來剛剛警鈴聲是因為上個使用者超過了時限!

馬上看著手錶, 靠! 忘記剛剛進來是幾點幾分了! 我到底在裡面待了多久啊?? 如果超過時間, 門強制打開怎麼辦?? 使盡吃奶力氣, 怎樣也要驅逐那些餘孽! 無奈越是緊張越沒有辦法~ 真是應驗了欲速則不達的諺語啊!

靠~ 不是感嘆古人聰穎的時刻! 反正現在肚子也不痛了, 管它有沒有清乾淨~ 按下廁紙, 快快了事才是重點! 沒想到擦了下屁屁, 好似有按摩作用般, 抒解了括約肌, 啪的一聲, 又出了些餘孽~ 這樣反覆了三次, 才終於清理乾淨!

穿好褲子後, 準備離開時卻怎樣也找不到沖水的按鈕… 天啊~ 不過拉個屎嘛~ 何必搞的我這麼慌張啊~ 看著滿目凔痍的馬桶, 到底該怎麼辦?? 心一橫, 決定日行一惡離開這傷心地… 心想等等開門衝出去後, 掩面逃離犯罪現場!

決定好之後, 按下開門扭, 頭也不回的跑出去~ 沒想到我一出門後, 門像是有感應器般立即關上~ 我心生疑惑的停下腳步… 停在原地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噗~ ㄘ~ 涮涮涮~ 一連的聲響… 心中的疑惑終於解開… 原來這是間全自動的廁所, 在使用後離開時, 會自動進行打掃整理~ 難怪剛開始進去時, 地板是全濕的…

一旁的提娜斯基好奇的問我怎麼滿頭大汗的… 她一點都不知道我剛在裡面天人交戰啊! 跟她說完後, 她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原來她前天就使用過這種高科技的結晶啊~

如果這種全自動廁所還會和人對話, 叫你聲老哥~ 那真的和人性化的萬能電腦車沒有兩樣了…

在車站附近大約尋覓了十幾分鐘便找到了喬治標的店, Pizzeria Leonina~ 這是家Pizza外帶店



看起來不甚起眼的店, Pizza的美味卻令人驚豔! 點了三種口味的Pizza, 原味烤皮, 洋蔥生菜絲和瑪格莉特~ 原味的咀嚼於口中, 那單純的麵皮香味~ 讚! 洋蔥生菜那洋蔥香甜~ 讚! 瑪格莉特濃郁的蕃茄口感~ 讚!



讚讚讚~ 三片Pizza連三個讚! 讓我不由得比出義大利人最愛的OK手勢~



小小的店內, 貼滿雜誌介紹的剪貼… 其中還不乏香港雜誌的中文介紹呢~ 喬治, 有你的… 這樣的小而美的店, 也讓你給找到了~

羅馬行還差兩個著名景點, 下午得抓緊時間, 因為提娜斯基還在為自己只買到黃金翡冷翠吊夾仔而懊惱不已…

轉車回到競技場處, 朝著古羅馬市場另一邊前進, 準備前往科斯梅丁聖母教堂~ 那裡有真理之口!

走在聖葛雷格利歐大道上, 巧見聖葛雷格利歐教堂… 這算巧嗎??

>

在轉角路口處也有間小教堂, 廣場中間那顆盆栽不知道代表什麼意境…



在科斯梅丁聖母教堂對面是維斯塔神殿… 相當小型的古蹟, 小到沒有介紹其來由~



跟著排隊準備跟真理之口照相… 我們運氣算是不錯的, 聽說之前維修時, 不開放照相的~ 排在我們前面是一個亞洲面孔的單身旅行男子, 他一直不斷的左顧右盼, 終於在快排到他的時候, 他回頭用英文問我們是否可以幫他照相? 當然沒問題, 但是接過他相機後, 上面顯示的相當惡劣的文字… 韓文~ 靠, 一股反胃油然而生, 但我已經來不及拒絕他了… 囧~

據說將手放進海神面孔的真理之口, 如果是說謊的人, 便會拔不出… 不知道每個人把手放進去時在想什麼? 我只知道我放進去時想著我很帥~ 我就可以順利拔出了~ 不知道提娜斯基想什麼?



教堂本身非常小, 歷史卻有1400年以上… 真理之口是後來在十七世紀才刻的~ 在教堂的紀念品處, 我們尋覓著明信片~ 從巴黎開始每個美術館或博物館, 我們不停尋找著可愛小天使的畫, 卻都找不著… 想說在這裡買個明信片當作遺憾的留念吧~ 順道問了店員, 到底這可愛小天使的畫在哪呢? 他的回答讓我們死心… 在德國~



接著馬不停蹄趕往下一個景點, 萬神殿~

轉車兩次就到了萬神殿所在的廣場附近… 在附近還逛了一下家電用品店, 忽然心動想在義大利搬個咖啡機回去… 幾經思量和打電話回台詢問後便放棄了… 從義大利搬咖啡機回去, 會不會太功夫了點啊~

在萬神殿旁買了支留念的義大利冰淇淋~ 實在是太正點啦!!! 我的口味還是脫離不了檸檬, 草莓和蔓越莓~ 義大利的冰淇淋永留我心啊!



萬神殿, 建於西元前27年, 整棟建築採圓拱形的圓頂, 所以裡面看不到半根柱子~



後來此神殿成為獻給聖母和殉教者的教堂… 後來拉斐爾和艾曼鈕二世也葬於此~ 只是我們在神殿裡轉了三圈以上, 卻怎麼也不見拉斐爾的位置…



在神殿前又是個方尖紀念碑… 沒說明是從哪搬來的, 八九不離十是埃及吧~



萬神殿旁邊就是納佛那廣場, 又稱佛利鮮花廣場… 廣場上都是街頭畫家攤位~ 如果沒有威尼斯買畫的話, 可能會有衝動在這裡買吧~ 每個畫家看起來都很有藝術氣質, 畫的種類也是琳瑯滿目~



海神噴泉, 說實話, 感覺不出氣勢… 和許願池的等級差太多了~ 不是出自大師之手果然有差…



廣場中央的四河噴泉, 代表恆河、尼羅河、多瑙河、拉布拉多河圍繞著方尖紀念碑, 係出貝尼尼大師之手, 可惜維修中, 不能目睹鬼斧神工~



另一側的摩爾人噴泉也是貝尼尼大師的作品… 但是, 除了吹螺人的主題外, 有點弱…



萬神殿和真理之口是我們在羅馬最後兩個想看的行程… 自由行嘛~ 自由意識最重要~ 接著趕到西班牙廣場去滿足提娜斯基的心願…

西班牙廣場附近滿是名店, 但是在這裡的名店卻充滿著平易近人的感覺… 因為店內擠滿人群, 你可以隨意看著喜歡商品, 隨意翻看價標, 一點壓力都沒有~ 最後, 精打細算的提娜斯基, 選擇了Furla的包包… 因為一樣的價位, Furla可是全皮的耶~ 她認為這才有賺到的感覺… 造型也不錯啦~ 也買了個小包包給我媽…

再到科索大道上逛著, 找著提娜斯基心儀許久的靴子… 中意的超貴, 便宜點的找不到喜歡的… 節儉持家的她毅然決然選擇放棄~ 在illy喝著有點傷感的咖啡, 卻也意外喝到尋覓許久的Shekarato冰咖啡… 咖啡杯裡的咖啡在冰鎮搖晃過, 咖啡漸漸下沈的模樣很吸引人~ 喝起來也是一絕~ 從沒喝過這麼好喝的冰咖啡哩…



晚餐時刻, 有了中午的成功經驗, 前去許願池附近的Ristorante 34~ 昨晚沒吃到, 今天總該開門了吧~

事與願違, 昨晚沒注意到它鐵門上的紙條, 它可是休息到明天啊!

在許願池附近逛了兩圈, 決定就在這附近, 找到什麼吃什麼了~ 就在經過一家餐廳時, 忽然前方出現人群吆喝的聲音, 餐廳的老北北服務生端著盤子走出來~ 人群往兩邊散開, 迎面而來的是Vespa車隊~ 老北北興奮的叫道:Oh~ Vespa, Vespa~~

我們像是見到偶像般的興奮, 忘卻了飢腸轆轆, 跟著跑上去… 照下這難得一見的Vespa聚會~ 仔細看, 圖左處有一個街頭表演者, 銀白的裝著自由女神哩…



最後我們在許願池旁邊找到一家客滿的餐廳, 向前詢問後, 服務生很熱心的問我們說, 在室內沒關係嗎? 當然沒關係~ 我們並不喜歡坐在室外… 這些餐廳室內裝潢很棒, 但是人們卻排隊等著戶外的座位…

這家餐廳我忘記記錄它的名字了, 因為當我覺得它很正點, 卻已經有點給他茫了, 忘了要記錄這回事… 但是若再回到許願池, 我一定記得怎麼找到它~

服務生很熱心, 英文也很流利, 我們很順利的點完餐~ 外加一瓶Casa Vino, 這喬治教我的, 永遠不會忘~ 好喝又便宜…

沙拉生鮮



蕃茄義大利麵, 是我對義大利的一種眷念~ 它的醬汁縮到濃郁美味啊! 麵條又有點像烏冬… 好特別~




這道牛排, 忘了菜名是我該死! 它是我這生中吃過最棒的牛排, 一點都不誇張! 有點焦脆的外皮, 切開後不折不扣是我要的五分熟~ 外圍一圈烤脆後牛脂肪… 切下一口牛排, 包著一小片脂肪… 在口中散開牛肉的厚實的口感外加脂肪散出的淡淡油香~ 這… 這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一口牛排, 一口紅酒… 人生夫復何求啊~

座位旁坐著兩位老夫婦和一個年輕小伙子, 在用餐時刻我不時不經意的老北北四目交接, 最後就開始聊了起來~ 有了紅酒的加溫, 話題天南地北的… 他們原來是西班牙來觀光的… 西班牙人真好, 不僅知道台灣, 還讚揚台灣呢~ 談話間不自覺的喝完紅酒了… 他們也用完餐了~ 我也很熱情的起身和他們道別… 有沒有這麼熟啊~~

後來叫了兩種甜點, 一個提拉米蘇, 一個忘記名字了~ 但是忘不了的是, 甜點還是很美味啊!





再來一杯檸檬酒, 喬治介紹的我也不會忘~



離開這家餐廳, 回頭再照一張, 讓美食之旅在這裡劃下一個完美句點, 有了這家餐廳的美味牛排, 熱情西班牙人, 之前兩天找不到餐廳的懊惱全都煙消雲散~


回到住所, 提娜斯基發現皮包掉了… 在旅程的終點發生這點小意外, 一點也不掃興… 雖然她的固執讓我們之間小小的不愉快, 但也不會讓這段旅程留下陰影~

畢竟… 皮包內花到只剩下明天搭車的26歐現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