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老闆的關係從我請假回來後有著很微妙的變化… 從原本大至訂單和工廠方向的事, 小至到他辦公室的抽屜拿文件傳真和買DVD等, 都會找我… 到現在兩個月了, 別說打電話了, 連他都沒見過…

我們之間現在有許多傳話筒, 他想對我說的話會透過我爸或是同事轉達給我… 有點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或許是因為我要離職的緣故吧… 但是只要我還在他的公司上班, 他大可直接對我發號施令, 而不用扭扭捏捏的靠第三方傳話…


今天早上, 經理打電話給我說老闆在找我, 我看了電話… 並沒有任何老闆的未接來電~ 中午, 另外一位同事也跟我說老闆在找我, 要我回電話~

「老闆, 您找我啊?」

「對啊, 你昨天喝酒醉啊?(還笑了一下) 怎麼今天打電話給你不是電話中就是打不通?」

「啊~昨天是和客人應酬醉了… 但是我沒有看到您來電啊?」

「有啊… 怎麼打都不通…」

「不會吧, 手機裡面真的沒有您的來電啊~」

「好啦, 是這樣的… 有關日本料理的官司案, 律師事務所那邊說打給你兩三次, 要你過去拿文件, 你怎麼都沒去拿?」

「咦??他們沒有打給我要我過去啊~」

「有啊, 律師那邊說約你幾次都沒過去~」

「不會吧… 我真的沒有接到通知啊… 我怎麼可能不過去呢?」 靠~ 八成是見鬼了… 明明他沒就沒打給我還硬要說打不通… 律師也沒打給我, 也硬說有打~ 現在是要冠上莫須有的罪名嗎?

「真奇怪… 好吧~ 是這樣的, 我已經跟律師那邊說好了, 你待會去找余經理拿五萬塊, 下午兩點的時候拿去律師事務所給那位女律師」

「女律師?」

「對, 女律師… 就是那個女律師~」

「是魏律師嗎?」

「嗯… 就是那個女律師~ 你把錢拿給她, 她就知道了」

「好~」


兩點鐘還沒到, 我先撥了電話給魏律師… 跟她說老闆有東西要給她~ 她聽得有點一頭霧水~ 她要我轉交給她同事, 我跟她強調老闆要我親自交給她… 她還是有點搞不清頭緒, 但還是跟我約了兩點半~

在律師事務所樓下等到她時, 跟她說信封袋裡有五萬塊, 是老闆要交給她的, 並說老闆交代說, 交給她她就知道了… 她還是分不清怎麼回事~

我為了確保沒交錯人, 問她說… 現在這案子還是你負責嗎? 她說她也不清楚, 應該是鍾律師吧(她老大)… 再者, 要交錢的話應該給財務部吧

五萬塊不是小數目, 萬一交錯人就糟了… 趕緊撥個電話在跟老闆確認~ 一開始撥還電話中, 通了後…

「你在搞什麼啊! 不是叫你兩點鐘交過去律師事務所? 現在鍾律師打電話給我說還沒見到你!」 語氣之猛烈有如血海深仇!

「鍾律師?? 您不是要我交給女律師, 就是魏律師嗎?」

「誰跟你說要交給女律師的啊, 我跟你說的是鍾律師啊!」

「不會吧, 我還再三跟您確認是要交給女律師嗎? 就是魏律師啊~」

「你是昨天酒醉還沒醒是不是?? 我跟你說的是鍾律師, 你是聽到哪邊去了?」 語氣超級不悅, 好像他手下都是堆廢物一樣不爽…

「好好好… 我馬上去交給鍾律師…」

「聽好啊! 我跟你說的是鍾律師, 鍾律師!鍾律師!鍾律師!」 老闆之前可能有在看張國志的節目… 那連續三次的鍾律師相當震撼!

電話就掛掉了…

把錢交給鍾律師後, 他只跟我說了這是律師費…

靠~ 律師費要搞得這麼神秘~ 還要叫我親自交給他, 一度我還以為這是見不得人的暗殺費用之類的… 難道不能叫財務匯款或是其他人送, 非得要找到我才可以… 實在不太懂老闆的邏輯…


老闆明明沒打給我硬說有…

律師明明沒打給我硬說有…

我很肯定我沒聽錯也硬說是我聽錯… 好像耳朵長包皮一樣…

今天的事件只能用鬼擋牆來形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