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信哲唱著過火, 我卻是上火…

不知怎麼的, 最近火氣旺盛的像是乾枯的草原遇上了星星之火, 很容易給它燎原起來…

自從上次的白目事件後, 火氣好像降不太下來一樣~

上禮拜六一位中國郵政的快遞送來了一箱日本寄來的吊牌, 是客人提供的… 這樣的寄法已經行之有年, 沒想到這次快遞送來時還附上了兩張海關關稅單… 一共400多元~

負責日本線的威拉, 被這突來費用搞的莫名其妙, 因為寄了這麼久從來沒有過這回事, 事情傳到我這…

「我也只是送快遞的, 我把貨送到, 海關的費用不關我的事, 我是送件的, 你有問題要問海關, 我也不知道… 你付錢, 我就把貨留下, 不然我就先把貨帶回去囉~」

「哪有這回事? 一直以來都沒有的啊?」

「我也只是送快遞的, 我把貨送到, 海關的費用不關我的事, 我是送件的, 你有問題要問海關, 我也不知道… 你付錢, 我就把貨留下, 不然我就先把貨帶回去囉~」

「沒道理啊, 海關收關稅應該向寄方收費啊, 怎麼會向收方收關稅咧?」

「我也只是送快遞的, 我把貨送到, 海關的費用不關我的事, 我是送件的, 你有問題要問海關, 我也不知道… 你付錢, 我就把貨留下, 不然我就先把貨帶回去囉~」

「這有沒有道理啊!! 別人寄東西過來, 結果是我付關稅?? 日本海關都沒向他們徵稅了, 中國海關憑什麼收這費用啊? 簡直莫名其妙嘛!」 我語氣加大了許多

「我也只是送快遞的, 我把貨送到, 海關的費用不關我的事, 我是送件的, 你有問題要問海關, 我也不知道… 你付錢, 我就把貨留下, 不然我就先把貨帶回去囉~」

「你們電話多少? 我要打電話去問… 你們簡直莫名其妙!」 我已經不耐煩到像在吵架一樣質詢他

「你打電話去問跟我說的也一樣, 不會有別的答案! 我也只是送快遞的, 我把貨送到, 海關的費用不關我的事, 我是送件的, 你有問題要問海關, 我也不知道… 你付錢, 我就把貨留下, 不然我就先把貨帶回去囉~」

他一成不變的回答外加淫邪的笑容, 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我不理他, 打了電話到中國郵政去查… 結果, 客服的回應還是一樣:我們只是負責送件, 至於海關收稅的問題, 你要自己去問唷…

老木咧… 兩個好像套好話一樣, 還是說是訓練有素的狗… 遇到問題就閃就推…

氣的我叫快遞把貨帶回去, 星期一海關上班再打電話問…

快遞臨走前還是說 「我也只是送快遞的, 我把貨送到, 海關的費用不關我的事, 我是送件的, 你有問題要問海關, 我也不知道… 你付錢, 我就把貨留下, 不然我就先把貨帶回去囉~ 你要我帶回去, 我就帶回去囉…」

我不懂海關進出口稅務的問題, 只是憑感覺提出疑問,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生什麼氣, 但是火就這樣來了…


新購入的座機, 響應公司比價政策, 公司買進了一台不到人民幣二十元的座機

我的座機講電話時總像是擴音器一樣, 全辦公室都聽的到內容… 一開始還能忍受… 在發生快遞事件後, 接起電話又是一樣的擴音效果…

一氣之下, 猛搥狂打… 我手很痛, 稍稍發洩了我的不爽… 但電話也秀逗了… 我不知道我得到了什麼?


今天出差到東莞, 十點多到客戶這, 司機要帶另外兩人到離這裡半小時的工廠, 離開前我還確認來回只要一小時喔~ 司機說沒問題…

十二點辦完事, 下樓不見司機… 打電話過去才知道他才剛到那間工廠…

「不會吧~ 你還在那邊??不是說只要半小時的車程嗎?怎麼現在還沒回來??」

「我才剛到啊, 剛又去了別的地方~」

「去哪裡?誰要你去的??」

「就車上的人啊, 他說順道繞到厚街一下, 順路啊…」

「順什麼路? 現在幾點了?你還在那邊?」 我聲音又大了起來… 尤其聽到他那邊明明就是飯堂的聲音

「我不知道喔, 是他要我繞過去的啊…」

「搞什麼鬼啊!跟你說幾點回來, 你現在還在那邊, 那我們在這邊傻等啊… 還要多久?」

「四十分鐘」

「靠, 有沒有搞錯啊! 你他媽的到底你繞過去那邊幹嘛!」

「是他要我過去的, 你有問題同他說, 不要同我說…」

「幹! 不同你說同誰說啊? 是你在開車還是他在開車啊!」

「你自己同他說!」

「馬的, 是不是要同你老大說才算數啊!」

「好啊, 你去同我老大說…」

「幹, 同你老師啦!」

把電話掛掉後, 我們吃風吃了四十分鐘…



我不知道我在生什麼氣? 在發什麼火? 其實很平常的事, 以前的我很能心平氣和的面對這一切, 但是現在卻不太想壓抑, 或克制…

是發脾氣會上癮嗎? 但是這個癮怎麼一點也不快樂?

是更年期嗎? 會不會太早了點??

想了想, 大概是已經看膩也看不慣這公司一切的一切… 一切也不想忍的我, 才這麼容易動了肝火…

肝火這麼旺盛, 是應該來瓶沙士加鹽的…

走到專賣台灣食品的商店, 拿起黑松沙士… 一瓶6塊人民幣…

幹! 有沒有這麼貴啊!!

沙士降不了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