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喀擦! 鑰匙開門的聲音嚇醒了我! 渾身酒味… 眼睛雖然睜得開, 但是霧濛濛的, 是隱形眼鏡還沒拔…

這情節在對日抗戰才發生過, 今早又發生了…

這次不是應付別人的客人, 這次是我自己的客人~

每年Buyer大概固定行程裡會有兩次大陸參訪, 每次參觀的時間大約一到兩星期不等… 也都會安排工廠和Buyer晚餐~

這次的到訪, 是今年度的最後一次… 算算, 應該也是我在這家公司最後一次和他們晚餐~ 既然要有個完美的Ending, 我一定要全力以赴這個晚餐, 來個有始有終~

沒什麼比抱著必死的決心更兇狠了… 神風特攻隊如此, 我也是如此~

三個老美, 一個是Buyer(賈斯丁), 一個是開發窗口(貝琪), 一個是設計師(克里斯)… 除了設計師是新進的外, 另外兩個之前都和他們吃過飯了, 也不這麼陌生… 裝熟也是我的強項, 沒什麼陌生的可能性~

什麼不點, 又點了紅酒~ 看到紅酒, 仰天長嘆一口氣… 不就是這樣了嗎?

我也想好好品嚐紅酒, 我也不想讓酒農為我的牛飲而啜泣… 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第一杯, 象徵性的大家舉杯Cheers… 那是我今晚唯一小酌的一口… 那智利紅魔鬼的香醇, 我現在還感受的到它滑入喉嚨的順暢, 口齒留香

台灣人是不能激的, 尤其我又是抱著必死決心… 看到Buyer第二杯竟然和別人乾杯! 我身體裡的血液在竄燒!

輸人不輸陣… 看著陣中老弱婦孺(副總要60了, 經理又不強於喝酒, 愛琳為婦, 史考利又沒見識過這樣的場面… 用老弱婦孺是再貼切不過了), 我又於心何忍拖他們下水呢?

挺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大菩薩心, 我舉起我的第二杯, 找了Buyer乾掉了~ 此後, 沒有一杯不是乾杯的…

不是只有顧著喝酒, 和三個老美也聊的挺開心~ 只是到了一個點, 馬上舉杯吆喝著~ 乾!

就這樣, 一輪接一輪~ 不知道喝了多少杯… 其他台灣人, 包括副總… 對我的喝酒的方式無不展現出驚訝的表情, 只差下巴沒有掉下來而已… 更有人問到… Jeff平常都這樣的嗎?

是的… 平常上班時候, 我是展現溫文儒雅的一面, 但是到了這個存亡關頭, 我是捨下一切, 不顧形象的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的… 如果我不挺身而出, 不難想像飯局的氣溫會讓人想加件外套

每出一道菜, 我就會想些和這菜有關的話題…

拼盤(乳豬, 牛肚, 海蜇皮): 我試著說服旁邊貝琪試下牛肚, 並扯出我在翡冷翠吃到多棒的牛肚等等… 她還是不為所動

魚翅羹: 勸他們一定要試試看(因為他們對中國菜有所保留)… 貝琪問我味道如何? 我說有點像玉米湯… 她問我哪個是魚翅? 我還俏皮的告訴她: Do you want to know the truth? I don't know… 我不知道這有沒有笑點, 但是她很捧場的笑了很久…

連殼的炸蝦: 賈斯丁很禮貌的問說, 怎麼處理蝦? 可以用手嗎? 我微笑點點頭… 你可以用手沒關係, 但是我只用嘴… 說罷~ 三個老外瞪大眼看著我, 我完美的表演將蝦子連殼吞下… 他們驚訝不已~ 我還一副Delicious的演繹著… 接著看著餐盤大叫~ Where's my shell? 他們又很捧場的笑了…

牛排: 貝琪問我, 知道這是哪個部位嗎? 我又微笑的告訴她… Don't try to know which part of beef is it. Just remember you're having beef! Cause all the beef are tasted the same in Chinese restaurant… 貝琪又很配合的笑了… 我如果想到什麼新笑話沒人理的話, 他們應該是不錯的聽眾…

炒飯: 這是存在我記憶裡最後的一道菜… 我不知道後面還上了什麼菜… 賈斯丁用筷子用得很吃力… 炒飯掉的滿桌… 後來發現同桌有人用湯匙, 我大叫並指著她! 一副她作弊的樣子~ 然後像演默劇一樣的拿起自己的湯匙猛扒碗裡的炒飯… 有時候, 不用言語也是可以溝通的… 我真該去當演員的

酒過好幾巡… 紅酒已在我體內出現後座力… 接著我就沒意識了~ 靠著愛琳的口述, 我才知道我竟有了更創新的行為!

不知道聊到什麼話題時, 我竟冷不防的做出蜘蛛人吐絲的動作, 還外帶ㄆ絲的配音… 對著在座的人ㄆ絲ㄆ絲的不停…



最後更趴在牆壁, 擺出蜘蛛人在爬牆的動作… 然後不停扭著我的電動肥臀!

這真是創新的舉動, 我是哪來的創意在飯局裡表演出這個的? 然後我自己一點印象都沒有… 聽愛琳在說的時候, 我一度想遮住自己雙耳, 尷尬的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然後和貝琪合照的時候, 我還親了她的臉頰… 我一點都沒有印象…

據說, 我最後是被帶到隔壁房休息, 他們問著愛琳… 我怎麼忽然就disappear了~ 別訝異, 太陽馬戲團就算免費演出也有時間限制…

不知道這是否算是成功? 但是整體而言, 愛琳說昨晚的氣氛有到了, 他們都很開心… 有開心就好, 我一個人的犧牲, 換來了老弱婦孺的倖存…

吃完飯後, 他們續攤, 抓腳的抓腳, 唱歌的唱歌… 我一個人留在車上呼呼大睡, 一個悲劇英雄如同神鬼戰士… 人們只會記得他在戰場上的英姿, 沒人關心戰死後的神鬼戰士被埋在哪…

模糊的印象裡, 我做了牛的反芻動作, 只是直接從胃裡出來, 沒在口中停留而已~ 很短暫的記憶, 吐完又沒印象了… 早上起身檢查一下褲子和鞋子, 果然有不可抹滅的痕跡…



最後的戰役, 這是我獻給我的客人和我的公司… 或許是我一廂情願的戰死, 但是沒有不要臉的我, 其他人又怎能全身而退? 沒有不要臉的我, 飯局只會平淡收尾吧~

最後的戰役, 也是我的回憶~

我噁噁的嘔吐聲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 是個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