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

假期倒數第三天, 直到今天, 才發現我們開始接近台灣了… 之前的每一天, 從興高采烈的計畫路程, 到隨心所欲的四處遊晃… 從沒有感覺到我們即將結束行程了~

嗯… 從今天起, 要好好珍惜未來這三天~ 每天早起出門去, 讓這三天更加充實… 說完話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 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從今天起三天要待在羅馬, 當然要買傳說中的Roma Pass囉~ 一張20歐, 可是卻可以搭遍所有羅馬的交通工具, 另外享有兩間博物館免費通行, 第三間開始還有折扣呢~ 這麼好的優待, 你還在等什麼呢? 馬上來一張吧, 現場僅剩19組唷~ 現在來電還… ㄟ~ 怎麼有電視購物的味道咧~ 看來離台灣真的越來越近了…

隨即出發前往房東太太說的車站購買Roma Pass~ 這間是她介紹的教堂, 只可惜我們總三過而不入, 如果不來張照片就太對不起她了… 馬喬雷聖母教堂



接著, 我們大概在車站附近繞到人家都懷疑我們是恐怖份子, 準備裝炸彈了吧… 怎麼找也找不到她說的地方, 在車站地下樓穿梭著…



最後在一個不是她說的地方找到~ 服務人員很親切的解釋Roma Pass的內容及優惠… 雖然我沒問… 唯一的問題是, 我在現場很尷尬, 他的鬥雞眼讓我不知道到底要對準他哪個眼睛, 加上輕微的大舌頭… 真的很有親切的感覺~ 我無意冒犯鬥雞眼的人, 但是我也困擾啊, 說話不看人很不禮貌的…



買到Roma Pass後, 我們就在車站二樓簡單的解決一下午餐~ 這家自助吧叫做Ciao… 吃完後, 真的很想跟它永遠說Ciao



這樣一盤19.2歐, 如果好吃還不打緊, 問題是怎麼能對自助吧有任何信心呢? 喬治, 對不起… 我們不應該在羅馬吃自助吧的~



吃飯的過程中, 也決定好今天的行程了… 夠隨性吧~ 雖然提娜斯基一直強調她都有暗算好怎麼走, 但我實在有點懷疑…


今天的目標就是競技場, 古羅馬市場(一堆遺跡處)和威尼斯廣場. 吃飽立即上路~

冏… 這就是首都的地鐵啊! 試想如果你在台北的捷運看到這樣, 會作何感想? 台北還是不錯的啦~



早晨有點陰, 可是一出站後馬上被耀眼的陽光刺的有點睜不開眼, 而陽光也從競技場的每一吋空間穿透了過來~



大競技場的氣勢果然不同, 雖然難聽點來說是斷垣殘壁, 但依稀還見著當時的氣魄啊! 出發前還看了些知識頻道介紹競技場的故事呢, 馬上就可以派上用場~ 讓不學無術的提娜斯基見識一下臨時抱佛腳的利害

買Roma Pass的確是對的選擇, 它還提供了專屬通道, 讓我們省去大排長龍之苦… 如果打算在羅馬待三天以上的, 真的是值得推薦的選擇, 現在訂還送… 靠, 有完沒完啊!



嗯… 嗯… 嗯… 嗯… 嗯… 嗯… 嗯… 嗯… 嗯… 嗯…

不是在蹲廁所… 競技場內果然跟愛琳所說的, 只剩殘骸啊… 無數的嗯, 是因為好難想像它當時應該什麼模樣. 不由得小小後悔了當時沒在Verona參觀堪稱保存最完整的阿雷納競技場…



在競技場內圍都有這樣的小角落, 不知道是不是當時鬥士出場的地方~



至於這個石碑, 則是清楚記錄了當時皇帝興建這個競技場的過程及來由… 靠~ 我最好這麼厲害啦… 還看的懂咧~ 看我的猙獰的表情就知道了吧



爬上競技場二樓… 很想罵聲… 幹~~ 什麼咧~ 不知道為什麼古時候的人總要把階梯搞的這麼陡, 像長城也是一樣, 這麼陡比較帥嗎?? 上個二樓搞得心慌慌的, 很害怕等等下樓梯怎麼辦…

居高臨下看凱旋門別有一番滋味… 君士坦丁大帝凱旋門, 又是近兩千年的古蹟, 已經不准人踏入了…



向遠方望去便是等等要去的古羅馬市場遺跡區, 在白色柱子後方的建築物, 不說它還不怎樣, 一說還真恐怖… 是什麼呢? 嘿嘿~ 不告訴你~ 俏皮吧~~



從二樓看下去, 斜前方那邊的位置應該是皇帝的吧~ 只能猜測而已…



離開競技場, 這另一面則是崩塌到剩一面牆… 不要告訴我, 它本來就是這麼設計的啊~ 雖然我沒研究, 但是羅馬人的對稱性格, 不可能造出這麼不對稱的建築吧…



向古羅馬市場走去, 前方又是一座凱旋門, 這是我們見到的第二個凱旋門, 提圖皇帝凱旋門, 是羅馬現存最古老的凱旋門



這一大片遺跡處, 硬是比龐貝歷史早了約一千年… Foro Romano, 就是當時城市聚集之處, 神殿, 元老院, 法院, 凱旋門等, 都在這裡, 這一大片遺跡就是義大利的文明遺產… 雖然沒收門票, 但是人們為了前來一睹究竟, 為義大利每年賺進相當可觀的收入



我們接著走上帕拉提諾之丘, 門票要8歐的樣子… 我們從四度空間袋拿出(答啦答啦答答答)Roma Pass… 換取免費門票一張~ 走到入口有個幽閉的空間, 在炎熱的氣溫中傳出潺潺流水聲及陣陣清涼, 站在這裡好像在吹冷氣一樣. 我們就這樣站了五分鐘, 實在太涼爽啦~



走上丘陵, 朝下方望去, 那三個大型的拱廊就是馬森齊奧皇帝教堂的遺址… 這個誤會是我現在才澄清的, 我們當時一直以為那個地方是市場所在…



雖然天氣不是這麼豔陽高照, 但是汗卻不曾停過, 難得在路邊看到供人飲水洗手的流水, 趕緊湊了上去… 靠~ 那冰沁的程度, 比喝了雀巢冰爽茶還要冰爽啊… 簡直懷疑石頭的背後是台大型冷凍機啊~ (肚子上的縐摺… 是肉嗎??啊~~~~)



走到丘陵另一邊, 看到了古羅馬市場剩下的另一半及威尼斯廣場(白色建築物上有兩個雕刻的)



看到這個, 很自然聯想到一部片… 只不過片名要改一下, 叫做:豬頭~ 我的頭咧??



帕拉提諾之丘就是另一片遺跡處, 沒有下面古羅馬市場來的多, 但是走在丘陵上自然有另一種感覺~ 不過, 如果要花8歐的話, 那就不值的啦~

走下帕拉提諾之丘, 該是謎題揭曉的時候啦… 前面耍俏皮不說的便是這座, 元老院~ 元老院的共和體制為現代之先鋒啊~



帕拉提諾之丘看到的馬森齊奧皇帝教堂遺址, 在眼前是如此的壯觀~



安東尼與法斯提娜神殿, 是安東尼皇帝紀念法斯提娜的神殿, 建於西元二世紀… 保存完整的令人嘆為觀止~ 途中有人爬上去照相, 馬上被眼尖的當地女導遊發現, 大聲斥喝他下來, 並說了句… Be responsibility~ 好有正義感啊!



離開前, 回頭再望一次這一大片遺跡, 雖然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雖然想像不出來當時的盛況~ 但這就是人們發展的歷程啊~ 我在感嘆什麼啊…



這是在古羅馬市場裡看到的第三座凱旋門, 賽維斯皇帝凱旋門… 這裡真是凱旋門的聚集地~ 雖然沒有一座比得上巴黎凱旋門壯觀, 但是歷史價值卻每座都遠勝於巴黎啊~



緊鄰古羅馬市場旁便是卡比多里歐廣場, 那兩座體積龐大的雕刻還得用鋼筋支架著呢~ 在廣場中央有著艾曼鈕二世騎馬的英姿, 而正面進入即是市政廳. 再一次, 為我初到米蘭的無知道歉… 把艾曼鈕二世誤以為艾曼妞~



在後方即是著名的威尼斯廣場, 艾曼鈕二世紀念堂的建築兩邊各有駕著馬車的天神, 中央還是艾曼鈕二世騎馬的英姿~ 我想艾曼鈕二世對義大利人這麼重要的因素在於, 盛極後的羅馬帝國四分五裂後, 是他將義大利在大一統起來的… 即使後來推翻了君主制度, 但也不改他在人民心中的地位~





接近傍晚, 我們搭車到了科索大道附近, 極力想滿足一下買東西的慾望… 逛了一個多小時後, 我終於在"柴油機"買到了一件極有型的外套~ 如此一來, 有衣有褲的我煞是開心, 一旁的提娜斯基依舊滴咕著她沒有找到喜歡的東西… 我拍拍她的肩膀說: 你可是有一件燙金的翡冷翠吊夾仔啊, 該開心呢~

我們拿著喬治贈與我們的美食地圖, 就是他把一個禮拜的心得餐廳記錄在地圖上… 開始搜尋科索大道附近他有記載的餐廳

大概迷路了快一小時吧, 忽然走到了一個亮光人群聚集處… 許願池~ 我們前天許的願, 今天就實現了… 會不會太快啊~ 趕緊來個夜景照…



當我努力抓角度在照的時候, 忽然有人拍著我的肩膀… 我回頭一看, 如果我當時有戴帽子, 應該會像老夫子帽子一樣飛起來吧! 是那位昨天在龐貝相遇的印度人

「Ha! I said see you in Rome. See~ Now we meet in Rome!」

挖哩咧跨丟貴! 羅馬這麼大, 這麼多人, 這麼多景點, 我們偏偏在這個時候, 在這個景點, 在這個照相位置相遇… 虛假寒暄幾句後, 我找了個藉口說有朋友從英國來, 我們正要過去會合… 閃人

一路上我不斷回頭, 提娜斯基覺得我神經兮兮的, 幹嘛懷疑人家跟蹤我們, 我們又沒什麼好跟蹤的… 問題是… 問題是也巧的太誇張了吧!! 走為上策~

又花了三十分鐘, 我們終於找到喬治美食地圖上的餐廳… CLOSED!



就這樣, 我們拖著又累又餓的身體繼續尋找餐廳, 提娜斯基甚至一度要放棄了, 打算吃個漢堡王解決… 我們應該吃漢堡王的…

我平常很容易屈服的, 不知現在這該死的堅持竟將我們引到一個恐怖的餐廳…

因為太累太餓了, 看到巷子裡一家餐廳便走過去看菜單, 門口的接待很熱心的用英文招呼我們… 我當時不疑有他, 會英文的餐廳就好了, 管他什麼呢~

這頓飯我不想介紹… 用個照片就好… 我破天荒點了一個跟蕃茄無關的蛤蠣麵, 換來的是無限的無奈及後悔… 蛤蠣麵不時散發出惡臭, 為了蓋住那惡臭, 我還加了一堆紅酒醋上去, 沒想到換來的是更臭而已… 本想找人理論, 但是廚房不斷傳出磨刀霍霍及掉東西的聲音(已經分不清是摔還是掉了)… 我仍面帶笑容的認份把PIZZA嗑完



難過的是, 這樣一餐竟要49歐… 不愧是開在巷子裡的…… 黑店啊

問題是客人還滿多的, 是我們味覺有問題嗎??


結束難忘的一餐後(現在還會想到那個味道)… 我們散步到附近, 意外的逛到了巴貝里尼雕刻的特里尼噴泉, 細膩生動的雕刻, 好想喝一口洗去剛剛的惡臭啊! 後方便是貝里尼飯店~



在街邊還有以巴貝里尼家徽裝飾的蜜蜂噴泉…




結束這一天遺跡之旅, 假期只剩兩天了~ 有點開心, 有點失落, 有點期待, 有點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