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十一黃金週放假前, 老馬在MSN上詢問我十一有沒有回台灣的打算~

老馬待的是貿易公司, 有一個星期的假期… 而我待的是工廠, 硬要把30號星期天算上, 才休三天~ 回台灣的確有難度… 但是老馬親切的問候, 讓我也忍不住問了下機票~ 一點都不出乎意料的, 十一期間的機票貴的嚇人… 只得打消念頭~

但是和老馬聯絡後, 覺得很久沒看到他了, 自從上次在東莞KTV見面已經是兩三個月前的事了~ 原定八月份的旅遊是要去美國的時候, 還和老馬約定在舊金山相見呢~ 只可惜後來行程有所變動…

既然這麼久沒見, 馬上在MSN約定, 在星期五晚上去找老馬吃飯~ 他星期六就回台灣了說…



當天中午出發去了東莞, 師傅和愛琳一同前往… 老馬和師傅是認識的, 約愛琳是順道帶她脫離一下苦悶的環境…

整個下午去客戶那邊送樣品, 東搞西搞也莫名其妙到了五點多… 打給老馬確認一下他公司的位置就出發過去… 他公司搬家後我還沒去過~

雖然同樣都在東莞, 可是東莞整個大的誇張, 也因為車流量大, 往往從一個區到另外一個區要花上不少時間… 從客戶這邊的白濠區到他的南城區, 整整花了一個小時才到…

七點準時接到老馬後, 就出發前往先前在MSN上說的餐廳… Angus Steak House…

這家餐廳位在南城酒吧街上… 大陸各區都有酒吧街, 顧名思義, 這就是聚集型經濟, 一條街上往往超過五家以上的酒吧, 除了酒吧以外, 也有許多餐廳供選擇~

Angus這個名字不陌生, 許多在國外待過的朋友都吃過… 只是我們一直無法確定這家和國外那些有沒有關連~ 吃過的老外客戶認為這是他們在大陸吃過最好的牛排~ 據老馬說, 這間Angus的老闆是香港人, 旁邊一家泰國菜也是他開的~ 那我想應該和國外的Angus沒有關連才對…

進到餐廳裡面, 裝潢如同一般的西餐廳, 簡單大方, 除了酒之外, 沒有過多的擺設~ 我們坐的位置正前方有投影機播放著電影, 後來仔細一看原來在播放穿著PRADA的惡魔~

坐定後, 打開餐牌, 果然不一樣… 不是餐牌的設計有多華麗或特別, 而是餐牌上的價目著實遠高於一般在大陸的餐廳… 我光看著師傅的臉就知道價錢的壓力~ 他一直不發表意見, 只顧著接電話… 整個晚上就一直在講電話, 連老馬都說, 做業務的電話都沒他多…

和老馬討論了一下後, 決定點兩道前菜, 一個沙拉, 然後各點主菜~ 我們對紅酒實在沒有太大的研究, 於是跟服務生說, 來瓶最便宜的紅酒… 也要238元~ 馬上和久違的老馬來張Cheers~



老馬, 愛琳和我開心的聊著一些之前在生活上發生的趣事, 還有老馬在舊金山扛了一箱酒回來, 一瓶不錯的紅酒才20美金… 我也說著在歐洲發生的一些奇特的事件… 愛琳也聊起她之前在英國唸書時的趣談… 空留師傅在一旁喝著悶酒和講電話~ 不是他插不入話題… 我猜想他應該聽不清楚我們在說什麼吧, 餐廳的音樂不小, 我們又不能高談闊論的旁若無人~ 只得放他一人在旁囉…

不一會兒, 前菜就來囉…

Calamari… 就是花枝圈… 我想只要花枝夠新鮮, 炸的食物不至於難吃啦, 只是它的佐料是類似千島醬, 不過酸的口味加強些~



Tuna Ta Ta… 這道菜是老馬選的, 這個挺特別的…



將生鮪魚剁成肉碎, 底層則是由不同的生菜剁碎墊底… 將生鮪魚和生菜一口吞下, 很鮮的口感, 適合夏天的一道前菜~ 不愧是老馬識途才可以點這道我沒吃過的料理~ 不過, 我只吃了兩口, 不太能習慣剁碎的生鮪魚說~ 老馬很負責的將整盤清光~

帶子沙拉… 這道菜是愛琳點的…



我對帶子很是好奇… 因為英文的部分寫的是Scallop, 跟帶子有什麼關係呢? 老馬和愛琳立即解惑, 原來在香港, 帶子 = 干貝… 兩人果然對香港文化有相當的瞭解…

沙拉只加了簡單的油和醋… 又讓我懷念起在義大利可口的紅酒醋啊~ 雖然這個醋味不夠勁, 但也算望梅止渴… 帶子沙拉的重點當然在於帶子囉~ 帶子表面有點金黃, 看起來是煎過的樣子, 可是夾的時候又異常軟滑~ 放入口中的時候, 表皮很薄的酥感只有一下子, 立即被帶子中心的軟甜給佔領了味蕾~ 我很疑惑的說怎麼這麼軟? 老馬和愛琳又異口同聲的說, 因為裡面是生的啊~

我真是太淺了~ 看來要研究一下香港的飲食才對… 帶子沙拉很棒, 帶子底下的生菜上面少許的油醋也都是極好的搭配, 其中一個生菜我始終記不起名字, 是提娜斯基不喜歡的味道~ 苦苦的味道… 不過在帶子的鮮甜後, 來一口苦苦的生菜, 更能激發出帶子的甜味呢~

我們四人在主菜的部分都點了牛排… 我和老馬都很豪邁的點了500克份量的牛排… 價錢當然也很有份量~ 一客188元… 只有師傅點了一般的牛排, 88元(其實這價位在外面也不算是普通的牛排了)… 我還詢問了一次師傅說, 難道只點這樣嗎?他點著頭…

可是到最後帳單還不是平分… 我可是有給你強烈暗示啦~


重點來囉~ 老馬點的是四分熟的Rip Eye Steak… 500克的大份量就是不一樣~



愛琳點的和老馬一樣, 不過是七分熟, 300克… (我們說服她從220克改成300克)

我點的是五分熟的Sirloin Steak… 台灣翻譯沙朗, 這邊是西冷~



呼~ 不愧是沙朗啊… 整塊牛排的上方處可是肥孜孜的油脂啊…

難怪老外會對這家牛排讚譽有加… 有別於其他大陸的西餐廳, 我完全吃得出來這是沙朗牛排… 其他西餐廳不管你點的是沙朗, 菲利, 肉眼, 丁骨… 吃起來全都一樣的味道!!!

這麼香的牛排原來在大陸也吃的到, 只不過一客的單價高了點… 這牛排的唯一缺點, 我想應該是師傅的火喉掌握問題吧… 我點的是五分熟, 可是橫切面卻難以見血, 甚至牛肉熟的部分已接近中心處, 看起來說是七分熟都不為過~

吃到後來咀嚼的有點累~ 看來下次如果來這家要點三分熟… 因為師傅會自動加兩分…

我們另外點了三個配菜, Side Dishes… 奶油西蘭花(花椰菜), 牛油菠菜, 和薯泥~



這樣一頓豐盛的餐點要價1200多人民幣… 一人300左右… 難怪餐廳裡坐的幾乎都是老外~



酒足飯飽後已經九點出頭~ 我們散步前往老馬今晚要帶我們去的酒吧…

沿路的酒吧外面站滿了公主… 排排站著, 客人一進去大家就齊喊歡迎光臨… 真的很不能習慣, 搞的我每次如果要到這樣的店總要低著頭, 好似心虛啊~

走了十幾分鐘後, 到了這家Club No.9~ 外觀裝飾的好像紅磨坊~



九點半進去時發現裡面才兩桌客人而已… 我們果然來太早了… 但是坐不到半小時後, 人潮陸續湧進, 已經把這裡搞的水洩不通~

老馬力推這家Club果然有他的理由~ 一如酒吧, 震耳欲聾的音響是少不了的… 可是十點一開始, 就開始有駐唱歌手上台表演… 表演歌曲之廣的…

很High的熱舞歌曲一結束, 第一位男歌手上台馬上把場子給冷靜下來… 他連續演唱了幾首內地歌曲… 聽都沒聽過~ 還邊彈吉他邊唱… 一開始覺得他怎麼把場子弄得這麼冷, 可是越仔細聽, 越發現他其實挺有兩把刷子的… 歌聲絕對不輸藝人歌手, 音域也夠廣, 不管高低音, 假音都運用自如~

我開始對這間Club有點另眼相看~ 老馬說每個歌手表演完, 中間都會由DJ來放歌做中場休息~ 在這段時間, 我們四人就玩著骰盅~ 我們也沒有特意針對誰, 可是愛琳就一直輸… 口渴應該也不是這樣吧~

接著我注意到有一位女表演者拿著小提琴上台~ 這裡每個上台表演的絕對不是只有唱歌而已…

她先是拉了一首李香蘭… 我的天啊… 剛剛DJ炒熱的氣氛又被李香蘭給搞冷了… 可是仔細聽她拉的還真的絲毫不含糊~ 李香蘭一結束, 接連的英文勁曲瞬間又將現場氣氛給帶到高點… 這就是節目的安排嗎? 那位女歌手太屌了… 要不是現場太暗, 還真想照下來分享咧~

接連的勁歌讓現場的老外也跟著哼唱~ 好不熱鬧~ 她下台後, 老馬注意到換了一個DJ… 十一點多, 這正是酒吧最High的時候, 難怪鎮店DJ現在才上場…

他放的歌果然不一樣… 整場的熱度大概把蛋打散在空氣中, 都可以蒸熟這些蛋花吧~

我們在歡樂的音樂聲中玩著骰子, 不知不覺的也快喝完第二打啤酒… 眼利的老馬發現愛琳竟然已經撐著手在度估… 天啊~ 這樣怎麼當業務啊…

只得在愛琳倒地前趕緊離開~ 遜啦~





原先估算半夜回程會比較快, 一點左右應該可以到的… 沒想到車子開到廣州的時候突然熄火… 好在沒什麼車, 車子才得以順利滑向路肩…

我和詹師傅很機警的和司機下車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愛琳在後座睡的開心的咧~

原來油打不上來了… 像這樣的問題交給司機去處理就對了… 我當下要解決的是我內急的問題…

雖然啟程前已經上過廁所, 但是啤酒這種東西就是很妙, 你喝下1000cc, 大概可以尿出1200cc吧~

在路肩走了一段距離才找到草叢… 雖然不願意沒有公德心… 但是我更愛護花草樹木…

司機還在處理的時候, 一台高速公路的公路巡邏車來了… 察看了一下我們怎麼停在路肩… 司機向他詢問, 他只淡淡說了一句, 待會拖車就來~

不到五分鐘, 一台拖吊車就出現了… 一樣是公路局的… 司機一下車看了我們車的狀況, 就說這打不動的聲音是沒油啦~ 把你們拖下去加油站加個油就好…

好個睜眼說瞎話, 車上的油表明明就還有滿滿一格以上… 我們的司機當然不甩他, 不給他拖… 在大陸隨便拖車都夭瘦貴的… 拖車司機回到車上後, 副駕駛馬上下來一個死老頭…

他一過來就跟我們司機大小聲喝到… 滿嘴交通法規… 說什麼在高速公路上無故拋錨是違法的, 要拖走, 不然要開單之類的… 我們司機也不示弱的回應說, 你以為我們願意無故拋錨啊! 那個死老頭還是繼續再搬那些規章制度出來, 我發現那個拖車司機拿著對講機不知道在聯絡什麼~

只知道後來不到三分鐘, 一台警車就到了… 靠! 有沒有這麼有效率啊… 有次我在高速路上看到火燒車都快燒完了… 下交流道才看到消防車正要上高速去滅火…

也不用訝異… 這些都是有關係, 互相勾結的… 警察一下車又對我們司機大小聲, 說你不被拖走是想被開單啊… 我們司機無奈只得屈服… 只見那個死老頭上了警車, 臨走前還得了便宜又賣乖的數落了我們司機幾句… 這什麼社會啊!!!!

就這樣~ 拖到交流道出口, 12公里350人民幣… 錢真好撈耶!

回到宿舍已經三點多… 愛琳沿路除了在交流道口等另外一台拖車時有醒來… 其餘都睡的相當安穩…



打開郵件, 老馬已經很迅速的把今天的照片傳給我了~



祝老馬這禮拜在台灣玩的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