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3

在威尼斯匆匆三天結束行程, 雖然水都風情不是用三天可以逛透的… 可是, 三天已足夠把威尼斯給勾勒出來了~

不能免俗的, 在離開的早晨依舊飄著雨, 昨日燦爛豔陽已經被邪惡的烏雲矇住了雙眼… 不過, 下著雨的威尼斯卻是有其他地方說不出來的美感~ 也許, 威尼斯是全義大利最適合雨天的地方了~


下一站, 莫名了令人興奮, 興奮的不是到來的美景, 興奮的是這將是和喬治見面的地方~

Firenze, 義大利的名稱翻譯過來即是翡冷翠… 比起英文的佛羅倫斯更美的名字

書上寫著從威尼斯搭歐洲之星就要三個小時的距離, 於是我們當下決定不搭之前的平快車, 天曉得平快車要多久的時間… 30歐一張的歐洲之星值的一試~

歐洲之星慢慢駛進站~



從外觀看不出這和一般平快車有什麼差別, 沒有想像中子彈列車的華麗外觀, 但是當我們走進車廂, 才發現它的華麗與現代化…



座位前很貼心的設置了小桌面, 放置電腦大小剛好, 旁邊則有插座可供充電呢~ 只可惜搜尋到的無線網路無法使用…



說也奇怪, 整個路途並不會覺得歐洲之星開的有多快, 和一般平快的火車其實沒兩樣… 最大的差別在於座位的舒適及很少的停靠站… 也許是這個原因讓歐洲之星比平快車快吧~

過了三個小時, 火車如期的到達翡冷翠~ 天候不佳, 傾盆大雨發了瘋似的下著… 車站到處都是黑人穿梭著, 手拿雨傘向旅客販賣著… 這些黑人很厲害, 我想他們家裡大概有著各式各樣的商品, 時機對的時刻, 馬上拿出應景商品上街兜售~

我們站在車站看著地圖, 找尋喬治幫我們訂的旅店… 那間旅店位在翡冷翠市中心, 大教堂旁的聖羅倫佐大道… 在地圖上離車站是非常近的, 可是外面的傾盆大雨讓我們一步都跨不出… 看著公車, 計程車…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搭… 想到現在才兩點多, 雨應該不至於下不停吧~ 我們索性繼續站在車站外等雨停

過了半小時後, 雨漸漸變小… 先照張車站對面的教堂, 馬上前往旅店… 灰濛濛的天空和托斯卡尼省的豔陽實在聯想不起來…





在車站選擇等雨停是對的選擇, 從車站走到聖羅倫佐大道, 基本上不用怎麼找地圖就到了, 不用十分鐘的時間, 我們就找到了喬治幫我們預訂的旅店… 沒有招牌, 我們是看門牌號找到的, 這間旅店應該是改建的, 就在一般的住宅區裡面…

按了電鈴後, 門一開的景象又是考驗我男子漢的時候… 沒有電梯, 我必須把行李抬上三樓… 如果不是在火車上有休息到, 如果車站到這裡的距離夠短… 我想我會舉步維艱吧…



到了三樓, 迎面而來是笑容滿面的”主人”… 我猜想她應該就是這個旅店的擁有者才對… 因為住的這段時間, 她幾乎都是全天候 Stand By…

“Oh~ you must be Mr. Yeh Chia Hung~” 她親切的義大利腔英文, 讓我們放心不少… 雖然有腔調, 至少會講英文~

寒暄了一下後, 她先拿了我們的護照做登記… 提娜斯基手上拿著相機(是放在套子未開的狀態), 她竟很妙的說 “Would you turn the camera out? I don’t like photo.” 說完自己又笑了起來…

我們微笑對她說sure~ 然後互相對看了一下… 表示我們壓根沒想到要照相耶…

她接著拿護照在填表格填到一半的時候, 自己忽然又笑了出來~ 問我是1977的吧, 她看錯地方, 填到我護照發出時間的2003… 自己high的說如果我不至於年輕到像是2003的…

我和提娜斯基又對看無語…

填畢後, 我詢問她, 我們已經在網路上有預付10%的費用, 請她確認一下, 我們才知道價錢有沒有誤差~

她上網查看, 進入網站後要輸入密碼, 她忽然轉身對我們兩個根本沒在看她電腦的人說… “Would you turn back cause I need to key in password.” 說完後邊笑邊說 “You know, work issue…”

我們兩個呆住在那邊… 嘴角抽動著說sure…

不要說她進了什麼網站我們都不知道了, 我們可沒盯著她的電腦看耶~ 一整個莫名其妙, 徒留自High的她說著自High的話…

確認好後付錢… 5個晚上277歐, 平均55歐的房費實在便宜… 我想應該不是旺季的原因吧, 加上我們住的不含衛浴, 才會有這麼優惠的價格~

進房前, 我問了一句我不該問的話… “Do you have internet inside?” 這句話真的不該問的, 因為她的回答讓我哭笑不得…

她先是頓了一下, 然後開始解釋這裡有網路的只有她那台電腦, 因為義大利警察對網路的控管比較嚴, 一般不會讓旅館提供旅客網路的服務… 如果要上網的話, 她建議我們到附近的網吧…

我們兩個傻住了… 完全傻在那邊… 嘴角又抽蓄著說ok… 沒有網路就沒有網路, 編出來那套故事會不會太趣味啊… 什麼時代了還警察限制旅館網路… 連共產國家的飯店都有網路, 義大利還有這種限制??那我們之前住的旅館, 不就都是違法的喔… 好狗屁不通的理由喔~

總之, 這個女主人妙到一個不行… 而且不管說什麼, 她一定會保持專業的笑容, 不由自主會覺得她說的都是假的…

我們要了一個靠街邊的房間… 還好房間看起很乾淨舒適呢~ 不過說的一個大床, 原來是把兩張單人床合在一起… 作弊啦~ 中間會有縫啦!



稍稍整理了一下, 我們就下樓逛街…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我們打算在周遭逛一圈, 等喬治來的時候, 我們就可以充當地陪了~

很妙的女主人說, 氣象報導今天下雨後再來幾天都會豔陽高照… 果然在一下樓後, 可愛的陽光已經開始將地面的雨珠曬的閃閃發光~



位於百花大教堂前的聖喬凡尼洗禮堂已有六百年以上的歷史… 又被包紮了起來~



才剛照了第一個景點, 提娜斯基已經在喊餓了… 也是啦~ 搭車過來的時間剛好是中午, 在車上錯過了用餐的時間…

我們四處搜尋著簡易的餐廳~ 在住處附近的一家自助吧(Self Bar)解決我們的午餐~ 把做好的菜再拿去加熱, 這就是自助吧… 和在巴黎吃到的中國菜是一樣的道理… 美味稱不上但是還算飽… 18.5歐~



吃完後再開始到處亂逛~ 毫無目的的亂逛…

翡冷翠市中心雖然古老, 可是感覺很有規劃, 在這裡大可以把地圖收上, 逕自敞洋大街上~ 絕不會有迷路的憂慮~

聖羅倫佐教堂, 我們住在聖羅倫佐大道上, 當然有其教堂囉~ 又是一間超過六百年歷史的教堂



走回百花大教堂的方向, 一根聳立著的大鐘樓, 叫做喬托的鐘樓… 書上寫著裡面存放的藝術品都是複製品~



繼續往下走, 便來到共和國廣場… 共和國廣場周邊有很多商店可以逛~ 是血拼的好所在, 我想除了米蘭之外, 翡冷翠絕對是第二把交椅, 加上翡冷翠這邊商家的英文相當好, 不會造成在購物上面的困擾



這些可愛的馬車在路上頗有對比的美… 馬的屁股有一個大袋子, 是用來裝擋也擋不住的馬屎… 但是, 往往馬也有失屎的時候… 所以街上常看的到一大坨馬糞…



逛累了, 在共和國廣場附近的咖啡店來杯咖啡~ 裡面賣著綜合水果, 底層是雞尾酒… 看起來很可口~ 可惜我們始終沒有去試



義大利美就在每一座城市的建築物都有自己的風格~ 這樣不規律的美才可清晰分辨出城市的差異~



因為明天的行程之一是要拜訪大衛像, 我們先行探路找學院畫廊的方向~ 經過學院畫廊的出口時, 我被一個景觀嚇到… 從玻璃門裡面映射出來的便是大衛像… 大大的聳立在大廳中~ 有點被震驚住… 不想多看多停留, 我要讓那種感受留在我心中…

在學院畫廊旁邊便是孤兒之家美術館… 這是歐洲最古老的孤兒院… ㄏㄤ不瑯噹又是六百年的歷史… 一樣在復健中…



整個市區就這樣被我們繞了一大圈~ 短短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而已~ 回程途中, 看到這樣的小教堂, 教堂前的枯樹開始預告了秋天的到來~



喬治說, 這樣的小巴士在羅馬很普遍的穿梭在小街道中~ 超可愛的小巴士~



走回了住家附近… 十五世紀的翡冷翠由梅第奇家族當家… 所以在市中心附近有著梅第奇家族禮拜堂和所以在市中心附近有著梅第奇家族禮拜堂和館邸, 偌大的石塊與火炬顯示了當時權傾一時的家族氣焰~ 如今已成觀光客休憩的牆邊~





早早回到旅館… 就當作結束今天的行程~ 旅館下方的街道兩旁的餐廳… 動輒四五百年的歷史… 高朋滿座的盛況不知是否從古延續至今的…



在房間待著… 沒有網路可以用… 於是拿出老蔡強力推薦我們看的 Prison Break… 一看便欲罷不能… 邊看邊吃超市買的餅乾和白酒~ 轉眼間已經凌晨四點…

喬治到達時間是下午兩點… 雖然還不累, 但是為了喬治的到來~ 我們沒理由在翡冷翠為了影集而熬夜~



匆匆關上電燈, 帶著期待的心情入睡~ 我想喬治搞不好也興奮的睡不著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