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也沒想到¸ 這篇是在兩年後才補上… 不過¸ 有補總比沒補好~ 難得的回憶還是要記錄一下

因昨夜未能如願在深圳過夜, 從東莞出發到香港大概要花一個半小時不等, 所以起了個大早, 六點就出門準備搭車

小林公司給住的還不賴, 社區大樓呢~
2.jpg

在車上暈了一個多小時後, 順利過關, 照Eileen指示坐上電車
3.jpg

到了終點, 我和小林果然還是要等家住旁邊的Eileen… 誰再敢說我會遲到… 我就… 叫Eileen出來比~
4.jpg

Eileen離開我們共事的公司後, 回到香港自己老爸的女包貿易公司上班, 雖跟老爸常有理念上不合, 但也是很認真的完成分內的事

比如, 假日要趕回公司寄東西… 誰知道是不是前天忘記的… 裝認真表象給我們看
5.jpg

前往她公司的路上是搭計程車去的, 聽著錶, 嗶、嗶、嗶、嗶、嗶… 不停的叫著, 短短的路程, 已經跳了台幣兩百, 小林直說聽著這嗶嗶聲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也說打工那麼辛苦幹嘛, 來香港開計程車好了~

處理公事完畢, Eileen急著說樓下有間很好吃的香港小點, 怎樣也想不到是間複合式經營的店啊~
6.jpg

明明賣著中藥和涼茶, 還兼賣水晶餃和點心, 味道是真的不錯啦~
7.jpg

接著帶我們到她家附近的百貨公司, 我如果記得起名字才真的有鬼, 只知道這間百貨什麼都有
8.1.jpg

還有電影院~ 不過, Eileen說香港電影普遍上的比台灣慢, 她也不懂為什麼
8.jpg

我過境香港數不太清次數了, 卻從未進過香港, 這次為了Mika演唱會, 想說畢其功於一役的把香港走馬看花一遍, Eileen就充當稱職的導遊囉

首先對一個觀光客而言, 她說一定要知道「美心」, 除了餐廳外還跨足不少事業, 只要掛上美心都是其關係企業~
9.1.jpg

才十一點就排隊滿到外面了, 不過翻桌數相當快, 才等約十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9.jpg

小林最愛鳳爪(他每吃一次要強調一次從前沒吃過, 在佛山吃到後每到飲茶必點), 不過我就沒啥FU, 我不會啃…
10.jpg

什麼丸跟什麼條的… 全忘了
11.jpg

蝦卵蒸餃、粽葉雞(自取)、還有Robert Kao
12.jpg

跟橡皮筋一樣的腸卻很香、玉米丸(自取)
13.jpg

這個早午餐相當豐盛, 由Eileen做莊~ 也要一千出頭… 香港吃東西真貴, 早知道她做莊就多點些~



吃飽散步逛景點時間到了~ 首先跟著Eileen搭地鐵來到這站, 全是殯儀館的出口!這是…
14.jpg

香港地鐵每站都有不同的顏色, 不像小林照相表情都一樣~ 這站可能是油麻吧?!
15.jpg

時代廣場前的巴斯光年~(玩具總動員三是那時候上的樣子)
16.1.jpg

時代廣場~
16.2.jpg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來這裡找浩男哥的!
17.jpg

還沒消化完全, Eileen說首次觀光客的必來處之一「翠華餐廳」
18.jpg

冰火波羅油… 我只喝了杯飲料, 說實話, 我對這些沒有很大的興趣~ 不過用餐時刻遇到演「歲月神偷」中的李治廷, 應該是吧… 挺帥的, 只是沒想像中高
19.jpg

1881
22.1.jpg

1881的舊消防局(我不知道有沒有聽錯)
22.jpg

天氣雖然陰陰的, 但還滿漂亮的
23.jpg

讓砲兵小林來!跳!
24.jpg

走向維多利亞港
27.jpg

帥氣
29.jpg

畢結
30.jpg

恍神
31.jpg

星光大道上的「自由女神」吧?!
30.1.jpg

我們在一旁看著路人對雕像擺POSE照相, 正當在竊笑幼稚的時候, 小林已經在那邊擺好POSE, 我們笑到不行, 他還是很認真的看著鏡頭大喊:快照啦!
32.jpg

我們兩個俗仔只敢裝正常模樣照相~
34.jpg

香港永遠的巨星!
33.jpg

歌神!!!!!
36.jpg

雖不是歌神, 但我很愛~ 愛上你愛上你愛上你, 現在聽你說, 因為我, 愛上你, 所以我~~
37.jpg

星巴客時間~ 服務生把Eileen的做錯了, 她回去唸了一下, 換了一杯, 我開始對她寡目相看了
39.jpg

Eileen貼心安排渡輪時間(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做好這樣的路線安排…)印象中那個驗收門票的機器很有趣, 卻忘了照
40.jpg

我不得不說, 小林操刀這麼多照片以來, 這張最帥氣~(我想可能也跟主角有關吧~)
42.jpg

小林引以為傲的花襯衫, 據說擺在家中十年現在才拿出來!
41.jpg

我可以確定這兩人對於擺POSE這回事有些障礙… 根本怪不了我這個取景王~(到商業中心了, 就在演唱會附近)
44.jpg

人會站, 照的人根本不用多強嘛~
45.jpg

我沒想到… 羅大佑口中的皇后大道中… 會這麼小…………
47.jpg

傳說中消費相當驚人的蘭桂坊~ 我在大陸的山寨蘭桂坊一瓶威士忌只要台幣1800… 這裡也是1800起跳, 只不過好像是港幣來的
47.1.jpg

好像是紀念英女皇的
48.jpg

張國榮離開的文華酒店
50.1.jpg

搭「叮叮」~ 只要兩塊港幣, 好便宜啊~
51.jpg

晚餐就來個港式燒臘吧~ 真的不怎麼樣又貴… 還是佛山的燒臘好吃~
52.jpg



今天一日遊的重點就是晚上的演唱會啊~~ 眼看吃完晚餐快來不及, 趕緊搭了計程車, 路上司機邊開邊講電話, 導致開錯路繞了一下, Eileen真的融入香港了, 跟司機對罵(明明平常很溫柔的樣子…)

到目的地的時候23元, Eileen丟20元就下車, 司機說不夠, Eileen還回嗆說你自己開車講電話開錯路, 給你就不錯了!我在一旁…(吞口水)

會議中心, Mika我們來了~
54.jpg

話說, Eileen知道Mika, 但沒發露, 衝著我們要來的面子一起來聽的; 而小林說什麼Mika, 林北只知道卡倉啦!這次前來完全是來感受一下演唱會的(從沒去過)

為了這難得的一次, 買了380元的票, 小林說他連聽都沒聽過, 幫他買180元的, 他自己坐在後面就好, 我怎麼可能放朋友獨自在後面猥褻?霸王硬上弓的幫他買380的
55.jpg

演唱會開始前, 還以為香港會比較守時, 結果也是拖了大概半小時才入座完畢
56.jpg

就座完發現, 大概只坐了2/3的人, 燈光變暗前, 所有坐在後面(180、260的)全部往前衝, 我們三人就呆呆的看著大家坐到我們前面去

一開序幕!
57.jpg


小林望著台上的Mika大喊:還我200來~~~~~~~~~~~

自此之後, 小林永遠忘不了, Mika欠他港幣200…

P.S. 太多的好像, 是因為已經隔了兩年以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