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情是溫馨的, 雖然交不到子曰的益者三友(但是我是大家的益者三友)~ 但我有很多最佳損友

損友, 在舊時代是被父母瞧不起的酒肉朋友~ 但是在這個新新時代, 所謂的損友, 卻是可以讓你放鬆身心, 忘卻工作和生活煩惱的人~

在大陸工作的這幾年間, 我很感激我的損友們從未忘記過我~ 更溫馨的是, 每次接近我休假的時候, 會非常積極的詢問我正確的班機時間, 然後來給我一個溫馨接送情~

這些好朋友, 我愛你們~~ Andy, Monkey, 章魚銘, 蟲… 以及我的固定班底, 提娜斯基~

雖然老是要我帶煙帶酒帶禮品的, 但從不跟我白拿…
雖然有時會凹我請宵夜, 但是我請的很開心…

有你們就像有7-11一樣… 有7-11真好~


今年8/1為了出國請了一個月假, 我搭早班飛機~ 有心的Andy賢伉儷, 特地為了我的王者歸來, 於上班日請了假… 有他們的接機, 讓我從大陸搬回來的行李有了後車廂可以安置

P.S. 我可把全部家當搬回來了, 因為只做到年底… 沒想到今年提早冷了起來, 我的禦冬裝備全撤啦! 想到即將到來的十二月, 不禁打了個哆嗦…

中午到達桃園機場後, Andy即驅車帶我們到回憶的地方, 淡水~

呼吸到台灣特別不一樣的新鮮空氣, 整個食慾大開… (在台灣生活時, 完全不認為台灣空氣好… 來了大陸後, 會覺得台灣真是清新啊!)

在老街大開殺戒~ 注意看Andy衣服上的字眼… 或許看不清楚, 那是 bitch@fuckyou.cum 好樣的… 穿這樣的衣服回母校, 被主任看到還真…



從淡水老街一路吃, 吃不停… 算算我總共吃了豬血糕, 烤臭豆腐, 大熱狗(金黃色皮), 烤鳥蛋, 還到溫州大餛飩吃了碗炸醬麵和餛飩湯~



走回熟悉的校園, 景物依舊, 往事翻過心頭~ 不是在校園裡的樹蔭下討論功課的場景, 而是充斥著趕上課或蹺課的畫面… 冏

走到外文系的樓層, 據說現在已經不是外文系, 為了趕搭台灣一股正名風, 改為英美語文學系… 什麼毛啊@@

走進教室, 坐在暌違已久的木桌椅上~ 桌上沒有出現小雨的立可白, 但遙想當年, 四年的時間, 在教室的時間加總不知道有沒有一年哩…



和Andy賢伉儷, 這對學長學妹戀… 在系辦前留影~ 好加在, 視英文發音教學為人生最高指標的主任不在, 不然他應該會對Andy的衣服唸個不停… 叫我們一一分解唸出 bitch @ fuckyou cum (想到畢業公演, 他到後台鼓勵大家的時候, 還不忘對我耳提面命, face要唸長音唷~)



二樓的男廁, 是大一的回憶… 不知怎麼搞的, 班上有抽煙的男生很有志一同的在下課時來此聚集… 我想是為了要給班上40位佳麗好印象吧~ 通通躲到這裡抽煙了…



學校外面有兩間撞球間, 本來要去我們最常去的"金獎"… 名稱依舊, 但它已經隨波逐流成了小網咖, 那老闆娘我可是懷念的… 頂著一頭阿匹婆的捲髮, 對我們很熱情; 遇到小混混時, 又可以潑婦罵街; 遇到日本人時, 卻又不可思議的落起日文~ 真是深藏不露的老闆娘

既然金獎不做撞球生意了, 我們到了另一家重溫學生時代的小球間~ 一天有八小時以上都待在這~ 小球四人組, Austen, Andy, 寶丰和我~ 上大學前根本不會打的我, 在這裡練就一番還過的去的小球技~



看那肚子… 肚子是吃出來低~~ 打完球馬上又到英專路的胡記牛肉麵亂點鴛鴦譜… 再去吃碗挫冰, 硬是要考驗自己是否宰相肚裡能稱船…



結論就是當Andy賢伉儷在購買星巴克時, 我屈坐在外面動彈不得…




而這次十一月的返台, Andy再度有情有義的前來接機~ 本來回台前說好晚上去吃火鍋, 但無奈回台前已經吃了數次的火鍋… 於是我只好矯情說道~ 其實羊肉爐或是薑母鴨也不錯啦… (明明跟火鍋相去不遠矣)

Andy素有台北美食GPS之稱, 他打開腦中GPS地圖搜索了一下, 便開往內湖一家薑母鴨~

這是我第二次吃到薑母鴨… 以前懵懂時, 覺得母鴨很可憐, 為什麼薑母鴨只用母鴨… 直到去年吃到第一次的薑母鴨才知道, 原來這是… 薑母 鴨~ 而非 薑 母鴨…



微涼的午夜, 鍋裡暖暖上升的蒸汽, 帶來了薑母鴨的香氣, 帶來了朋友濃郁的情誼~



僅以此篇感謝所有我的損友們~

P.S. Monkey, 章魚銘, 蟲和寶妹… 無法用照片記載你們的溫情, 因為十次接機有八次喝醉, 沒有照片可以紀錄啦~ 而Austen, 老蔡, 老荊… 我人未到, 你們電話就會先到, 關心我是否平安踏上台灣土地, 也著實令人感動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