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4

喬治… 雖然人不在台灣, 這個名字卻始終沒有脫離朋友圈…

喬治本來沒有英文名字, 直接用他的中文翻譯的… 但這一切在他上大學的時候改變了… 在他的新生訓練時, 我剛好在他的班級, 由於男生是少數, 所以特別容易注意到男生… 我一看到他, 就驚覺他像極了MTV DJ喬治… 我愛幫人取名字是長久以來的嗜好… 雖然他否認他像, 但喬治這個名字就這樣被大家叫住了…

喬治在退伍後, 到英國伯明罕(我一直以為是曼徹斯特)的姊夫家工作… 姊夫家做的是遊戲機工廠, 專為英國一些酒吧設計小遊戲, 比如射飛鏢, 彈子台等… 喬治負責的是溝通, 介於業務和廠務之間… 常開著車到處跑客戶…

說實話, 我很佩服他也羨慕他… 佩服的是, 雖然有姊姊和姊夫的屏避, 喬治在工作上完全還是得靠自己完成業務及廠務間的橋樑; 羨慕的是, 這麼好的鍛鍊機會實屬難得…

我們兩個之間的共同點在於:隻身在台灣以外的地方工作, 對於現在工作駕輕就熟到有了危機感…

對於喬治的描述大概就是這樣, 性格方面不用多加說明… 能和我當朋友的, 都有極佳的人品及學識~ 所謂近朱者赤嘛~~



起了個大早, 不是提前迎接喬治的到來… 喬治下午兩點左右才會到… 起來是繼續昨夜的 Prison Break~

看到快十二點的時候, 急促的敲門聲, 讓我趕緊催促提娜斯基去應門~ 因為我只穿了條內褲… 是不是很性感呢~

原來趣味的女主人來敲門說要做房間打掃… 提娜斯基示意不用, 我們自己會處理~ 沒想到女主人很堅持的說 “This is our duty, we must do house clean.” 這樣堅持的工作態度真令人激賞~ 我也不知道該對這樣的堅持做什麼反駁…

只得快快起身整理一番讓她進來打掃…



下午兩點, 我們已經在車站等待喬治的到來… 自以為聰明的我, 看著火車時刻表, 算準了他應坐的火車, 在那個月台等待, 打算給他來個驚喜…

等著等著也不見火車進站… 忽然間電話響了~ 咦? 喬治打來的… 莫非是說他誤點或不能來之類的?? 沒想到電話那頭的喬治吶喊著… 你們在哪啦?? 我已經在車站啦~

靠… 這麼神不知鬼不覺就到囉~ 火車都還沒進站咧! 難道是搭著幽靈馬車??

在入口處接到喬治後, 才知道他坐的另外一台, 而不是我自以為的那班啦~



和暌違兩年沒見的喬治見面, 熱情依舊, 互相笑說怎麼一點都沒變… 傻傻的他沒發現我是越來越帥啊…

先來到一天的我們充當喬治的導遊, 準備不看地圖帶他前往他預訂的旅店… 沒想到晃個兩圈… 我們還是得拿著地圖看…



他住的旅店的小巷道… 剛剛下過雨的空氣, 彷彿有一種寧靜~



喬治很有心, 在來之前已經在家裡做好功課, 給我們秀出一張小紙條… 上面整齊的排列著一排餐廳名稱和住址… 在Check in的時候, 還和櫃臺服務生討論起這些餐廳~ 那義大利人可是稱讚他找的餐廳都很棒, 是當地人才會去的好餐廳… 搞的喬治喜孜孜的下樓跟我們炫耀~

喬治從羅馬下機後搭車過來, 沒吃午餐… 我們也很有情有義的等他一起吃~ 跟他介紹一下說這市中心附近很多Self Bar, 我們就打算午餐輕鬆點解決, 晚上再來大快朵頤~~

前往Self Bar最多的大教堂周邊時, 經過了梅第奇宮邸旁的小廣場, 見到這批被繩索束負住的巨馬, 上面還有個小天使咧…



找了間Self Bar後, 大家各點一道, 搭配小白酒一瓶… 共35歐~ 我還是沒創意的蕃茄麵, 喬治的是生牛肉, 提娜斯基的是雞肉沙拉盤… 口味還OK, 不過那瓶小白酒下肚, 讓下午有點點小暈, 挺舒服的~



先帶著喬治走些我們昨天逛過的路, 熟悉一下環境… 在大教堂區附近逛了一圈~ 烏雲也逐漸散去…



由於明後兩天要到Pisa和Siena… 決定今天先去參訪大衛像, 也就是昨天我在學院畫廊出口處看到的震撼!

學院畫廊是培育年輕藝術家的機構, 後期以美術館的名義開始對外開放… 原本在西紐利亞廣場的大衛像後來也移到這裡展覽… 看到票價一張10歐… 若不是衝著大衛像, 還真的不會進去… 活生生要比羅浮宮和奧賽美術館貴!

一進入學院畫廊, 兩邊開始展示著許多作家的雕刻… 不是他們名不見經傳, 而是我們沒研究, 沒多做停留就往大廳走去… 接近大廳時, 兩旁的雕像開始出現米開朗基羅的作品… 有初出茅廬和未完成的作品~

忽然間聳立在眼前的鉅作著實給予我們三人強烈的感官震撼~ 大衛像!



以往只看過照片的我們, 壓根兒沒想到大衛像是這麼大… 精細的雕工簡直栩栩如生… 血管和肌肉線條是這麼細膩… 我們足足站了十分鐘有餘… 從前看到後, 從左看到右… 也終於打破我心中的謎~ 一直不明白他手中握的是什麼… 原來是一條長條的浴巾, 繞過背後由右手接著… 形成一個美壯男洗澎澎的鉅作!

學院畫廊其他地方則乏善可陳… 陳列著許多學生時期的藝術家的作品… 除了大衛像照相不可開閃光燈外, 其他很多地方連照相都不准… 喬治看到一個音樂迴廊時, 只是有個想照相的意念, 就被一旁的工作人員喊: No Photo!

原來… 我們深深覺得… 原來一張10歐的門票是付給這些喊 No Photo的人啊!! 真貴的大衛像之旅… 後來發現到處都有大衛像的複刻…


離開了學院畫廊, 我們往南邊走… 準備走回市中心區逛街… 喬治此行想買個包包或牛仔褲或鞋子之類的… 當陽光出來, 地上的雨珠早已蒸發不知去向…



回到了共和國廣場附近的商圈開始逛… 看到這張照片, 我彷彿還身在當時照相的感覺呢~



逛了兩個小時左右… 我們一無所獲, 沒有看到特別有感覺的東西… 而喬治則在能量買了件很有型的牛仔褲~



時間已經六點… 我們繼續往南走… 今天晚餐決定要在維奇歐橋附近解決~

到了西紐利亞廣場… 這裡就是當初大衛像放置的廣場, 廣場上依舊有許多雕像, 其中請仔細看大衛像的複刻… 答案就在圖片中~



這座高有94公尺大鐘樓的維奇歐宮, 座落於西紐利亞廣場旁… 建於十四世紀~



緊接在旁的則是烏菲茲美術館… 所有熱愛藝術的人都會推薦這裡, 集文藝復興繪畫於一館~ 是由翡冷翠當代權貴梅第奇家族所興建的…



喬治對藝術頗有興趣… 但是和小巴說的一樣… 沒做功課的話, 進入美術館等於走馬看花… 而我和提娜斯基更可能出現霧裡看花的窘境~ 喬治認為自己也沒做功課, 討論之下, 我們放棄了參觀此美術館~ 只在外面照照相…

卻也無意間蒐集完成忍者四神龜最後的兩位… 多那太羅~



米開郎基羅~



走到維奇歐橋時, 黃昏的日照顯的特別有感覺, 來張三人合照~



傳說中的維奇歐橋… Vecchio, 為舊之意… 故又名舊橋~ 此橋重建於十四世紀… 橋下則是阿諾河, Fiume Arno~



橋上許多商家, 原本的攤販已經被禁止… 只剩下那些黑人在地上擺畫給警察追… 警察在橋頭, 攤販就在橋中; 警察在橋中, 攤販就到橋尾… 相當作假的抓法





七點半多… 來到了今日媽媽咪啊的重頭戲… 野豬餐廳~



由於時間還早, 餐廳很快幫我們安排好位置… 店內上方擺設著鎮店之寶~ 野豬…



櫥窗擺設簡單到和美味餐廳扯不上關係… 但是櫥窗到底和美味有什麼關係啊?? 是我自己多想吧~



喬治對義大利菜有研究, 甚至在英國有學義大利文~ 他第一個會講的竟是Chianti… 果然是只會喝紅酒的人~

在他的指點下, 我們很快的選好今晚菜色… 點餐的人英文也出奇的好… 說句實在話… 整個義大利之行, 翡冷翠是最溝通無誤的地方了~~

先來了前菜… 有沙拉, 烤馬鈴薯, 蕃茄湯…



提娜斯基沿路就一直吵著說要吃馬鈴薯… 一直說她在德國吃到的馬鈴薯有多好吃… 我姑且聽之~ 今天一吃到這個烤馬鈴薯… 我整個人陷入迷思中… 怎麼馬鈴薯會是這樣的??? 這麼有彈性, 不沾牙, 吃起來香味十足~ 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難怪提娜斯基會堅持要吃馬鈴薯… 品種差太多了吧… 我想這已經不是烹調的因素了, 品種完全不一樣嘛!

至於蕃茄湯, 我們一直認為它是湯… 可是一點汁都沒有… 後來回家翻書才知道, 原來那是蕃茄醬加麵包燉煮, 中文應稱蕃茄粥… 味道是不錯, 但是我們實在不太習慣這樣的作法… 它不能算敗筆, 只能說我們不習慣而已…

出現了!!!! 翡冷翠1 kg大牛排~ 這道牛排是所有網友推薦的… 服務生在點菜時問我們是否Share的吃法? 然後上菜時已經貼心的幫我們切好~



1 kg大牛排~ 豪邁的用鉆板直接送上... 店家不問我們要幾分熟, 直接將他們認為牛排最棒的熟度直接送上... 能將牛排烤到這樣需要十分以上的功力~ 表面熟而不焦, 烤板痕跡清晰可見, 為牛排的視覺加分... 牛排內部雖然呈現生的鮮紅, 但卻不會讓你吃起來感到冰冷的不適...

是什麼樣的功力可以將牛排由裡至外做了這麼完美的處理? 吃了原味後... 再灑上黑胡椒... 靠! 好一個牛排雙吃啊! 原味的口感將牛肉的鮮美完整表達; 黑胡椒粒則激發出牛肉的甜味啊! 喝上一口Casa Vino... 真想大喊Mammia Mia!

我們雖然對翡冷翠沒有多大研究... 但是書上的說明可是看得很清楚~ 翡冷翠除了牛排, 最出名的就是燉牛肚... 於是我們也點了份 Trippa~



一個小沙鍋, 盛著不起眼的蕃茄燉牛肚... 嗜吃蕃茄的我, 也不禁懷疑起這真的是翡冷翠的名菜嗎?

!!!!! 連續五個驚嘆號等於飯店裡的五顆星啊~ 怎麼會?? 怎麼會這樣?? 我和喬治互相睜大了眼睛... 不可思議的互看著~ 我們都知道互相心裡在想著什麼...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牛肚??

有別於台灣的牛肚, 它的牛肚已經燉爛到一個神的境界... 在嘴中咀嚼的時間不需30秒的時間已經軟化於唾液間... 用於佐料的蕃茄, 濃郁不在話下... 這麼濃的蕃茄理應會使人口渴才對啊~

錯, 錯, 錯~ 我不由得給你三個錯! 香濃的蕃茄味在你咀嚼吞下牛肚後, 一同消逝於你的味蕾間...

我和喬治吞下後, 整整10秒說不出話... 是什麼樣的境界? 是神留給人間的美食? 抑或是惡魔用來勾引人類的利器?

提娜斯基在一旁看著我們的表情... 啞口無言~ 凡人是不能體會那種吃到仙物的感受的~

連續幾道讓我們想大喊Mammia Mia的食物... 如果再來, 真怕心臟會承受不了...

主餐過後, 喬治依他的經驗向服務生點了兩種甜點, 奶酪和提拉米蘇



我是一個不吃甜點的人... 但是經不起喬治的強力推薦, 我試了一下... 又是一個Mammia Mia! 和台灣吃過的完全不一樣... 奶酪根本沒有奶的味道, 冰涼綿密的口感, 叫我吃十個都會吃下! 提拉米蘇根本跳脫了我傳統的經驗, 乳酪加上軟綿綿的海綿蛋糕... 其中交錯了恰到好處的咖啡和巧克力~ 天啊! 如果我一生中接觸的甜點都像這樣, 甜點將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甜點之外, 喬治還點了兩杯Limoncello, 用於飯後清口中氣味的檸檬酒... 不能多喝酒的提娜斯基則點了一杯咖啡



Limoncello的酒精濃度高, 一入口很嗆... 含於口中時, 瞬間散發出的檸檬香味, 在吞下喉的轉眼將口中其他食物味道一同沖散... 嘴巴只留下淡淡檸檬酒的香味

今晚是我們在法義之行, 不... 是一生中, 目前為止吃過最不可思議的一餐~ 這樣一餐只要99歐~ 真是太划算了...

在我們離去時, 門外早已排著等著進入一享美食的人們! 這家餐廳果然如喬治旅店櫃臺所說, 只有本地人才懂的好餐廳!





回程途中, 走經維奇歐橋, 岸邊街燈映出阿諾河的輪廓~



在橋中間, 兩位街頭藝人賣力唱著歌, 除了販賣歌藝外, 還有他們自錄的CD... 不少人捧場, 我們也站在那聽了好一會兒~



白天有小市集的廣場, 赫然發現有頭被摸的金光的野豬雕像~



市中心附近的廣場, 小丑式的街頭藝人拉著一個韓國女孩, 義大利小女生, 和一位已經被脫光上身的美國佬... 賣力的逗著圍觀的群眾~



回到我們旅店樓下, 我們還意猶未盡的選了間餐廳, 到裡面喝起紅酒~ 還大海量的叫了一公升~



雖然只有兩年沒見, 我們卻像有聊不完的話一樣~ 最後聊到我們在房間看 Prison Break... 醉意朦朧的我模仿起男主角很愛瞇瞇眼的樣子...



吃飯已經喝了一公升紅酒的我們, 對於現在這一公升早已無福消受~ 坐下來不過是氣氛使然... 趁著沒有不省人事前, 喬治趕緊回去他的旅店~ 結束這相遇的第一天~



回到房間... 十二點的大街熱鬧依舊~ 開心的是, 經過十幾天的旅程, 我們又多了一個旅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