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5


義無反顧的一個日子…

就是這個日子, 我正式邁入30…

不能再用腳踏實地的算法, 因為它真的到了…

現在虛歲實歲也不再堅持了~ 因為就是30了…

在這個有點意義又好像沒什麼值的慶祝的時刻~ 我在巴黎… 並且準備離開…

可萬萬沒想到

搭夜臥到米蘭是一個相當錯誤的決定




這是在巴黎的最後一個早晨… 我們起的特別晚…

規定說我們必須在早上十點離開… 但是誰鳥他… 這幾天我們已經克盡本分的搞的跟做賊沒兩樣了… 今天睡晚點再說, 反正原定五天的巴黎景點, 靠我們勤勞的雙腳, 在昨天可以算是都走遍我們想去的景點了


今天要搭夜臥到米蘭… 晚上8點28分的班車…

今天… 就當作放自己一天假~

窩在家中上網打網誌, 還有整理一下米蘭的行程~




午餐, 要入境隨俗…

在超市看到一堆法國人買微波食品, 今天午餐就看看到底微波食品是什麼滋味…


買了一片PIZZA, 一碗蔬菜湯, 一個”肉醬” (看不懂法文, 看圖片以為是肉醬千層麵… 結果真的只有肉醬而已), 一個沙拉和一盒即溶咖啡… 13.77歐… 一點都不便宜, 不懂為什麼他們要吃微波食品…

今天中午就給提娜斯基當大廚, 向來都是我在煮的, 今天就是貓的報恩的時候…

20分鐘後, 她按照上面的指示把所有微波食品給處理好… 聞起來倒是挺香的, 我想是那盒肉醬的香氣吧~




微波的PIZZA口感不差, 可惜很小片… 自以為會像回到未來電影中一樣… 小小的一片放進去烤箱就”碰”的變成一大片PIZZA出來…

蔬菜湯… 真的超蔬菜, 提娜斯基喝了一口就不敢喝了… 比波蜜果菜汁更加濃稠十九倍吧… 我用一種催眠自己的方式把它給喝完, 我一直告訴自己… 它很健康~~

至於沒有千層麵的肉醬… 我用了一個絕妙的吃法把它解決… 一口沙拉, 一口肉醬… 沙拉的清淡完全可以沖淡肉醬的油膩; 肉醬的油膩完全可以為沙拉的清淡添加味覺… 兩者可謂相輔相成~ 猶如劉備之於諸葛亮; 歌廳秀之於豬哥亮啊~

而提娜斯基買的即溶咖啡, 除了讓我們在微涼的巴黎嚐到絲絲暖意外, 也見到了這家即溶咖啡的用心~ 還附上了一小盒巧克力粉, 讓我們在家也可以輕鬆做卡布其諾~





在巴黎這幾天, 也和在英國工作的喬治搭上線… 在樵了幾天後, 他敲定他可以在翡冷翠和我們見面… 異地見到老友的感覺… 想必他應該比我更期待~


說起喬治還真是屌… 由於姊姊嫁到英國, 退伍之後, 就隻身前往老姊那工作… 真有一套… 至少他是少數幾個畢業後的工作和英文有關的… 哈~


整理好行囊, 把搭地鐵遊巴黎的書給收進去了~



下午六點和剛從凡爾賽宮回來的室友打了個招呼後, 我們便上路了… 我忍住不問他們有沒有看到玫瑰…

出門時候, 巴黎飄著雨… 接連幾日的大太陽~ 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下起雨, 在後面幾站也有這樣的巧合



出發前去買了一下麵包… 充當晚餐… 今天已經超支~ 因為車票兩張就要190歐



吃完冰冷的麵包… 真的越來越受不了法國麵包的硬脾氣… 還好接下來要到義大利了… 拿出車票研究… 我們是哪個車廂, 哪個座位…



翻書也找不到, 猜測了很久只能知道221是車號…

後來沒辦法, 只好先去問站務人員… 原來Voiture是車廂號, Couchette代表的是我們臥舖的位置… 至於第幾月台, 他則是很帥氣的回答, 要到出發前二十分鐘, 看到車開進來那個月台就是了… 現在不會顯示…




火車沒有延遲的進站了… 8點半的巴黎還是這麼亮…



找到我們車廂, 奮力把行李搬上去發現走道是這麼的窄~ 如果手上有行李的話, 必定只能單向通行… 這種窄窄走道的車廂~ 其實在許多電影片段中有見過, 只是想不到它比想像中還窄… 比鹿港摸乳巷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們位置是21, 22… 22, 和我國中學號一樣…





在我們要進去之前~ 裡面已有兩男一女(十分像義大利人)在裡面, 排在我們前面則是一個像霹靂驕娃2裡面的黑人查理, 還有一個體臭味十足的黑人在裡面橋行李的位置

我和提娜斯基在這包廂外面等超久, 後面還有一堆人在等著… 另一方面超害怕即將與那位男人味十足的黑人同包廂…

還好~ 他只是幫查理搬行李上來而已…

在他離開後, 我們還是和我們唯一的行李卡在外面, 因為查理在思索著他的行李要怎麼擺放的問題… 而後面的人也越來越不耐煩~

我只好說個借過, 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我們行李塞到座位底下~ 而查理還在等待~

那三位長得一臉義大利人臉的人也示意他說學我們把行李塞在座位底下, 但是他的行李大概有什麼小心輕放易碎的東西一樣, 堅持不能將他的行李放在下面~

好心的義大利人爬到上面, 把他們三人的行李整理一下~ 要讓查理的行李放上去~

整理好之後, 查理在下面還是不動, 瞪著牛眼大的眼睛看著在上舖的義大利人… 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義大利人好像做錯事一樣的心虛, 還是被他的牛眼給嚇到… 索性在上面幫查理把行李搬上去並塞好, 而查理也好像理所當然一樣連聲謝謝都不說


查理坐在我隔壁… 我要提娜斯基冒險幫我偷照一下, 而我假裝看著書, 超裝模作樣… 他身上散發出一種奇特的體味… 不是體臭, 但是也不好聞~



他一坐下來後如入無人之境的大字形坐法, 接著從他包包拿出筆記型電腦… 我剎時以為他是個生意人之類的… 沒想到…

拿出電腦後, 隨後拿出耳機聽電腦裡面的音樂… 這台MP3真是夠大了…

車掌來驗票的時候, 查理又翻箱倒櫃的在找車票… 同車箱的人對他真是沒輒…

還搖搖頭咧~


隔壁的老美喝著紅酒, 大聲談笑著… 簡直沒有辦法好好休息~

我和提娜斯基也一直搞不懂所謂的夜臥到底怎麼臥舖法…


到了十二點的時候, 車廂漸漸安靜下來… 義大利人其中之一問我們要不要睡覺, 我說你們睡吧, 我們不用~ 可是他的意思是… 要把座椅改成臥舖的…

這下我們才恍然大悟, 原來裡面座椅別有機關, 將它翻轉過來, 即可成為一邊有三張床… 真是太妙了…




可是我一點都沒有睡意~

在把椅子給變形後, 他們都平躺著睡了~ 只有我和提娜斯基坐著…

坐著… 坐著… 坐著…

漸漸被瞌睡蟲給侵蝕~ 我們兩個一路打瞌睡下去~

清晨六點多~ 火車慢下來… 車整節廂又開始有了交談的聲音… 我們也被自己酸痛到不行的脖子給刺痛醒了…

米蘭到了~



九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在這樣的一個過程中過了…

千萬…

千萬要注意… 如果沒有十足抗戰的把握…

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坐夜臥車~ 雖然我們坐的是二等車廂~ 票價是一等車廂的一半, 但是, 一等車廂的模樣又能好到哪裡去呢…



這趟夜臥車整個跟夢魘沒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