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有提供午餐, 晚餐…

台幹餐廳共有12張座位~


我初到這兒, 上樓用餐時總覺得氣氛詭異~ 明明只是吃飯, 可是大家好像心有千斤重一樣的吃飯… 抑或是用心機在吃飯

不甚喜歡這種詭譎的感覺…

所以我在一年多前毅然決然決定不在餐廳吃飯了…



那麼我要到哪吃呢?

公司對面有幾間小餐館… 其中一間叫做是沙縣小吃…



** 沙縣小吃, 來自福建的日常小食, 至於為什麼叫做沙縣, 沒有特地去查, 大概是個地名… 最有名的就是爽口雲吞及飄香拌麵… 每間店一定有賣蒸餃及茶葉蛋… 所賣食物, 菜牌, 裝飾皆如出一轍… 應該屬於加盟類 **



因為有這樣的店, 我對吃又不挑… 所以中午大部分都在那裡解決… 不然就是帶蘋果到公司當午餐…

沒錯, 我對吃不挑~ 我不到公司餐廳吃, 不是挑剔食物… 除了氣氛不好外, 還有…

a. 太早上樓~ 同事認為你閒閒沒事做嗎? 這麼早就上樓吃飯…
b. 下班時間後十分鐘上樓… 樓上常人滿為患, 已發生數次我上樓沒位置做的窘境…
c. 太晚上樓~ 剩菜剩飯… 粒粒皆清楚… 好像我上樓對肚子只是交代說我上來了… 根本沒有東西吃


我便日復一日在那邊吃中餐…



我的菜基本上就是下述幾樣輪轉…

A餐:雲吞+拌麵
B餐:雲吞+炒麵
C餐:拌麵上面加乾雲吞

上述三種餐… 都是人民幣五元… 我一到那邊, 跟老闆娘使個眼色, 她就知道怎麼處理了… 怎麼聽起來好像跟老鴇使眼色, 她就會幫我處理的感覺啊…

一點都不膩~ 我已經吃了一年半載~ 我現在的心情連喝汽水都不氣~ 嗚嗚嗚~



這家店和別家沙縣小吃不一樣…

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的辣椒醬不是傳統沙縣小吃的那種, 而是豆瓣醬…

台灣人就對豆瓣醬特別有感覺…

這也是我總是不膩的原因啊~




某天~ 我照舊頂著大太陽來到這沙縣小吃…

點了A餐:雲吞+拌麵…

麵來了… 桌上沒有豆瓣醬… 啊… 這怎麼入口呢~

趕緊跟老闆娘說這件緊急的事…

不一會兒~ 老闆娘從廚房拿出…





這是大罐ㄟ甲卡固嗎?

看到這罐… 我不由得推翻北方人比較豪邁這件事…



南方人也有豪邁如斯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