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起飛的速度, 自2000年後的15年間, 猶像跑車啟動氮氣加速, 一溜煙讓一堆國家忘塵興嘆, 是自中國改革開放後的二次起飛, 這次的起飛, 在經濟、硬體設施等, 已遠遠將台灣拋諸腦後, 中國現在之於台灣的態度, 只需漸漸地挾以經濟優勢, 達到和平統一或至少讓台灣自動向中國靠攏的目的…

咦! 這是篇政經文嗎? 我已經很久沒有正經了… 前言只是鋪敘中國現今硬體實力的優越, 那… 軟體(人文)呢?

拜媒體之發達、社群之蓬勃, 沒有不能說的秘密, 太陽底下更是沒有新鮮事... 也正因為如此, 中國人在世界各地旅遊的”豐功偉業”, 不可思議的行徑也讓強國人此稱謂名符其實~

不能片面的觀察或因媒體的渲染, 就判定中國人形象就是如此! 嗯… 嗯… 好的, 不能說全部, 但大多數是如此, 只是必須客觀點來看, 全中國超過13億人口, 自改革開放至今約25年, 整體人文素質提升也因為人數眾多而進度緩慢… 假設已經有1億人非常有素質, 那你遇到13個中國人也才會遇到1個呀… 而1億人非常有素質是什麼概念? 美國2億人都不見得有一半人非常有素質了

有沒有進步, 肯定是有的, 但這需要時間, 以及群眾相互的拓染…

人文素質是軟體一部分, 服務質量及系統, 也是軟體的一種

公司有經費, 花錢請海歸或公費讓員工出國學習考察, 將好的系統拷貝回來, 卻只拷貝到這個系統的形式, 卻沒有將精神跟實質意義拷貝回來… 表象的系統服務, 只落得哭笑不得



新公司宿舍有網路, 但一條網線8M給整棟樓共享, 別說網速了, 能偶爾點開一個網頁可算是中了樂透普獎, 但公司不是沒有人性的, 開放權限給住戶付費牽專屬的網線, 公司會替你辦理, 只要繳錢即可

就在網路斷斷續續的一個多禮拜後, 我申請了網線, 中國電信只負責牽線, Modem的安裝等等就待我返宿舍後自行處理. 心中雀喜著晚上終於可以安心上網, 怎麼也沒想到回宿舍卻安裝了一整晚, 只得到帳號或密碼有誤的結果

傳統阿信是這樣的, 當問題發生時, 不會去怪別人, 而是檢討各種可能性… 會不會是剛繳錢, 所以帳號密碼還沒開通? 會不會是我真的蠢, 蠢到按步驟操作, 還弄錯? 不管是哪個答案, 都得等隔天再向IT求助

直到隔天IT檢查, 確認不是我蠢, 但帳號密碼還是有誤, 只得打去客服求助


嘟… 嘟… 接通後, 不能免俗的一連串的介紹及選項, 1分鐘後才等到客服人員的選項

服: 先生您好, 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到您的?

我: 我昨天安裝寬頻後也繳費了, 但安裝路由器後, 一直呈現帳號密碼有誤

服: 先生請問可以將您的登記姓名或電話給我嗎?

我: 0769………

服: 是葉先生嗎? 那我跟您核對一下您手上的帳號跟密碼好嗎? 麻煩您唸出來我核對

我: 帳號 076908755….

服: 好的, 沒有錯, 那麼密碼呢?

我: P… (瞬間放慢速度, 因為我知道一定會出現誤聽)

服: 是AB的B嗎?

我: 不對, 是P~~ ㄆ一P

服: 喔, 是屁的P

我: …… 是, 下一個是N

服: 是麥當勞的ㄟ姆嗎?

我: 不對, 不是那個ㄟ姆, 是它的下一個字母N

服: 是No的N

我: 對,再來是W

服: 打不優

我: 是的, 再來是S

服: 好, 蛇形的S

我: …… 再來是J

服: JJ的J

我: 連續兩個U

服: 好, 兩個優

我: 最後一個是S

服: 蛇形的S 那先生我再重複一次, 您看對不對… 屁的P No的N 打不優 蛇形的S JJ的J 兩個優 蛇形的S

我: 對… 對… (瞬間有一種在美軍服役, 長官在念密碼時, 必須用單字覆誦, Alpha Beta之類的)

服: 先生, 跟您核對過了, 帳號密碼都正確, 且已經開通

我: 可是我這邊按設置操作及輸入帳號密碼, 還是顯示驗證錯誤

服: 那有可能是您路由器或IP位置的問題, 稍後我將操作方式以短信方式發送到您手機, 按此方式操作後, 如果還有問題, 您可以登入微信, “關注”一下中國電信, 然後將您的問題留言在微信中, 我們就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我: 啊……….. 我現在不就是因為有問題打電話給專人了, 如果我操作完不行, 還得到微信去關注你們? 然後再有專人來為我服務??

服: 是的, 請問先生還有什麼可以幫到您的嗎?

我: 沒…… 了…….. (嘴巴碎念, 什麼都沒幫到)



結果最後跟IT研究一個多小時後還是不行, 最後問了隔壁房間室友(一起申辦), 怎麼通的? 才知道, 他用自己的帳號密碼也不行, 結果意外發現中國電信的安裝人員留了另一組帳密在桌上, 他好奇一試就成功了, 我把那張拿來一看, 是我的帳密… 原來安裝人員將我們兩個房間的帳密放反了…

這就是將軟體拷貝過來, 但卻沒有發揮到真正服務及解決問題的效率… 我都已經有問題無法解決了, 我還去關注微信的中國移動, 才有另外的專人來服務, 這是騙讚數嗎?

關注…

關注你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