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pssG5AZ.jpg
愛你一萬年

又好一陣子提不起勁打網誌… 這應該是「回台過太爽雙手雙腳翹高高懶得動症候群」

對於遊記還隻字未提, 更遑論所謂的電影心得…

在大陸時, 本想一口氣在一篇裡面將所有近期看過的電影, 用一兩句話做一心得報告, 但無奈, 難看到爆炸的電影多不勝數, 令我不禁懷疑, 究竟是我電影看得太多(才會連爛電影都看)?還是電影看得太少(對這些爛電影還大驚小怪)?

回台也瘋狂看了不少電影… 也是從十部爛片中, 看到兩部令我印象深刻的, 一部「全面啟動」, 另一部就是「愛你一萬年」

全面啟動已經在前陣子引發熱烈迴響, 探討究竟哪一層是哪一層, 究竟是夢還是現實?再引領到先前李奧的「隔離島」, 比較兩部片, 到底哪部讓人比較霧煞煞…

說穿了, 「隔離島」太陰暗, 讓人看完都覺得自己是不是神經病, 「全面啟動」畫面絢麗, 又不得不佩服作者思路之清晰、導演手法之流暢~

這樣的大片, 不需我這種小人物來多做介紹, 但是誤打誤撞的「愛你一萬年」雖不至盪氣迴腸, 卻也餘音繞樑~

以分手為前提來交往, 只為保存戀愛最美的moment, 這樣的題材, 絕不是前無古人~ 為什麼我會有繞樑三日的感覺??

導演, 北村豐晴, 我對日劇愛好勝過韓劇, 但也沒有著墨太深, 這麼名不見經傳的名字, 乍看還會聯想到北海漁村的風情~

他卻是很巧妙的結合日本人、台灣人對愛情的看法; 男人、女人對愛情的看法; 對男邋遢、女拘謹的世俗看法(我是很拘謹的)…

再平凡不過的愛情生活, 穿插入一般日劇常會出現動畫、演歌, 再加以簡單卻也現實的OS, 讓觀眾在看似一場鬧劇中, 有了想戀愛的感覺

本片也很詼諧的挪愉五億大片, 海角七號… 將觀眾從夢中敲醒, 戀愛, 不是這麼談低…

尤其愛你一萬年這首歌在第一次出現的時候, 我深深以為, 靠~ 這部片就這樣囉… 虧他前面還不錯說… 以為一般日劇出現這樣主題歌的時候, 就是 happy ending, 沒想到導演後續的進展, 最後再度出現的愛你一萬年, 才是熱烈的安可曲!

如此輕鬆詼諧的電影, 我如果不推, 行嗎?

愛你一萬年不是大作, 我也相信兩個禮拜內可能就會下片, 我還是很推崇此片! 有機會的話, 請去電影院重燃熱血吧~



P.S. 此片女主角, 加藤侑紀, 一出現的時候, 我還想說去哪找來的路人甲乙丙丁, 如此普通~ 隨著劇情的深入, 赫然發現, 她有種說不出來的魅力啊~ 我覺得這也是導演的功力, 讓你慢慢的愛上片中的男女主角…

雖然我不是仔仔的迷, 但我覺得他的演技真的持續在進步~ 痞子英雄, 說實話, 我覺得痞子演的比英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