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OneSht-560x829.jpg
42

我喜歡棒球

所有運動裡面, 棒球對我來說是最沒有所謂身材限制的, 畢竟… 當我知道我無法灌籃的時候, 我就不想再碰籃球這運動

雖然我喜歡棒球, 但不至於是個喜歡棒球、熱愛棒球, 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 就睡不著覺, 甚至就活不下去的棒球癡、棒球狂

也不是個跟電影主角一樣, 可以說出1968年世界大賽第3場第9局誰打了再見安打的球員, 唯一能說出的棒球歷史大概就是味全龍3連霸後解散這件事…

但舉凡關於棒球的電影, 除了不知道有這部片的存在外, 都會看, 也大多令我熱血沸騰~ 除了魔球我覺得沈悶, 及即將上映的王牌巨猩是我不可能去戲院看的, 其他我都愛

42, 這部電影, 原以為劇情一般, 但在看的過程, 卻是令人震撼, 一個你我現代不會去想像到的社會背景, 一位黑人球員得忍辱負重, 接受冷嘲熱諷才能進入這個所謂白人的運動

那是一個什麼樣的時代背景, 可以把人歧視成這樣, 雖說都知道有這段歷史, 但透過演員的尖酸刻薄嘴臉, 以及主角的怒喊摔棒卻也不能做什麼反擊, 將那時社會的不公平凸顯的徹底

福伯飾演的老闆卻是讓我看到他有別於以往的演技, 不是那種一號表情的演員(布魯斯威利), 說話的聲音, 表情, 眼神, 活像是另外一個人, 不再是那個Dr. Jones 以前看他的電影, 總覺得他演誰都像在演自己 (這不是JAY拍天台說過的?他自己本身也是演誰都像演自己…)

一部傳記電影, 靠著黑白兩位演員讓原本應屬平淡的劇情, 出色了

也因為這部電影, 要更加告訴自己, 人沒有高低貴賤之分, 對任何人不應有些許歧視的想法

也才知道李維拉是現役唯一一位穿著42號球衣的球員~~ 原因無他, 只是他運氣好, 在所有球隊通過42號球衣退休前, 他已經穿42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