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今天下午和客人開會

我炯炯有神的望著電腦裡的資料, 準備下午和客人大戰一番





「Jeff, 等等客人要開會, 你有跟湖北廠要到出貨進度嗎?」

「我已經有催湖北業務了, 從昨天到現在還沒有辦法提交」

「要個進度有這麼難嗎?你跟業務要幹嘛?你直接找副總要啊!」

「……………………」

「Hi, 老闆已經催你們進度好多次了, 不知道你們排好了沒有, 客人馬上要開會了」

「這邊還欠#%$^*&^*&$@@...... 所以還排不出來」

「老闆都叫我直接找副總, 我想找副總都不可能比你更清楚啊, 你不會要我直接找副總吧?」

「你可以直接找副總對啊, 昨天老闆已經找過他了, 還是排不出來啊… 下午還要再繼續排, 順利的話看三點能不能有結果… 不然要等明天早上了~」

「……………………辛苦你了」

老闆自己都催不出來的資料, 要我對著迥遠湖北要, 還一副我怎麼會要不到呢?





和老闆與日本客人開了三個小時的會, 別懷疑, 我日文真的很強~

只不過那日本人不給我機會翻譯, 他講中文…

為了查個資料, 我跑出來打電話確認, 電話還沒講, 一個業務喘吁吁的跑來找我

「Jeff, 我有急事找你, 你可以先不要講電話嗎?」

「我… 我… 我還在跟客人開會耶, 我只是出來確認一件事而已」

「可是真的很急, 不管, 你先聽我說, 有個客人要去別的地方, 可是公司沒有車, 總務副理說要你打電話給小老闆才可以叫外面的私家車」

「!!!!!這是什麼鬼啊~」

「而且客人已經等了一個小時」

我整個無名火上升, 往總務副理的位置走過去

「Jeff啊, 有個客人要走, 你要打電話給小老闆說一聲喔, 我才能叫外面的車」 他看我氣呼呼的走過來, 先發制人

「你們怎麼這麼奇怪, 這種事為什麼要我打給小老闆才能做?」

「上次叫外面私家車送客人, 小老闆就規定如果有這樣的事發生, 要你打電話跟他報備」

「你們是沒看到我在和老闆開會嗎?你知不知道客人等你的車已經等了一個小時?我不出來, 就沒有人可以處理了是不是?你們到底在想什麼??」

「就小老闆規定的啊, 你打個電話給他吧」

那一瞬間, 握在我手中的X10又差點往牆壁飛去… 腦袋充血的一片空白, 如果不是X10夠貴, 又要葬送一台手機…

我直奔回辦公室, 撥起Skype…

「Jack, 我不懂你們在搞什麼, 公司沒車可以送客人, 叫外面私家車也要我打電話給你, 你當我隨時都要準備好來處理這些事嗎?你知道我在和客人和老闆開會嗎?」

「Jeff… 不是… 我想知道」

「你不用說, 你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事情都是誰在處理, 誰在承擔, 然後你們在那邊設一些莫名其妙的規矩… 你要業務跟你報告為什麼要派車可以啊, 可是一定要我嗎?什麼都要我嗎?」

「是這樣的, 公司要叫外面車, 我總得知道…」

「我派車單有沒有寫?昨天有沒有呈上去?今天如果是客人臨時要派車, 公司沒車, 我讓客人等, 那沒話講… 你要我們事先寫好呈報, 我們沒做嗎?總務在做什麼?派了車, 臨時沒車¸ 總務不能自己跟客人解釋一下要怎麼處理嗎?總務屌, 不想自己去講, 不能跟業務說一聲嗎?」

「他沒說嗎?」

「我在裡面開會三個小時, 有誰找過我?有誰打我手機跟我說有這問題?找不到我, 其他人都不能找?我真的不懂你們在搞什麼…」

「好, Jeff, 這件事我會瞭解一下, 我再…」

「你不用跟我說了, 我跟客人的會還沒開完, 老闆在Call我了, 你要怎麼處理, 請你跟總務講好」

喀……

連這種囧事都有, 高層腦袋都裝屎是不是?





跟客人終於開完沒有結論的會議… 一踏出會議室

「Jeff, 我找你找的好辛苦~」

「啊… 怎麼了??」

「你們寫的XPAB表, 財務經理不肯簽, 他不簽, 小老闆就不簽」

XPAB表:預算申請表… 這是J回來後設定的規矩, 出發點很好, 但最後卻成為推三阻四的最大幫兇

這XPAB表的故事太遠, 簡而言之, 一個廠商對我們公司信用不再信任, 要求我們必須以現金出貨… 幾經協調, 實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 已經報給老闆

為了不影響出貨的交期, 老闆點頭答應, 並且也知會了小老闆, 但按規定, XPAB表還是要寫的

寫完XPAB表呈上去, 已經是5/29的事

我看了看手錶, 6/3… 過了六天, 竟然還卡在誰沒簽名!!!!!

我看著XPAB表, 財務經理那個州官, 只在上面畫了畫符, 我找了好多人一起看, 才看懂他寫的內容

『為什麼現金出貨, 財務立場接受開票月結, 不接受現金』

釐清一下, 這件事已經稟報過老闆, 老闆同意…

知會過小老闆, 但小老闆堅持財務經理沒簽名的文件, 他不會簽…

這就是XPAB表最後成為阻力的最大原因

6/6要上線的貨, 拖了6天的沒簽名而進不來…

「經理, 這張XPAB表請問還有哪裡有問題嗎?為什麼不能簽核?」

「你要知道, 站在財務的立場, 怎麼可能一天到晚接受你們現金出貨」

「經理, 我不想跟你爭執, 公司的狀況你比誰都清楚, 你以為我願意一天到晚寫XPAB表, 然後一副可憐兮兮的拜託大家簽名嗎?這件事情我已經跟老闆報過了, 不然會影響到這批貨的交期」

「反正不管你怎麼說, 我只是表達我的立場, 財務不會同意你們一天到晚付現金, 如果你堅持要我簽, 我就簽, 但是這對公司根本不利嘛」

「經理, 我這不是為了我自己或影響公司利益, 我……」

「好了, 你要我簽我就簽」

喀…………

雖然被掛電話, 我還是叫業務小姐趕緊拿去給他簽

過沒多久, 小姐跑回來告訴我, 那個操他媽的死豬頭州官不簽!

我拿著這張操他媽的XPAB表跑去找老闆

老闆看著他在XPAB表上面寫的字, 看了老半天也看不懂財務經理的字

這是當年說我字潦草的州官!

在上面簽名劃押:付現!

一件簡單的事情, 東繞西繞, 還是回到原點…

該簽名的州官不簽

知情的小老闆沒看到州官簽名, 也就不簽

老闆簽名的時候, 指責我, 為什麼這件事扯這麼久

你不知道這是你兒子?

你不知道這是你的財務經理?

囧完上件事隔不到十分鐘

馬上來讓我掉下巴的冏…



我究竟是腦袋裡面哪條神經打結?

讓自己陷入這樣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