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桌已閱、待閱的文件, 絲毫沒時間抬頭的我忽然聽到

「Jeff, 幫你帶兩位靚女來了」

「喔~ 媽咪, 真的有靚喔… 喔, 不…」 自然反應聽到靚女二字, 以為身在酒店裡…

「啊? Jeff, 你說啥?」

「沒、沒… 她們是?」

「你不是要人事招聘兩位嗎?」

公司未來飄渺不定, 我壓根不敢招人, 直到人員一個個離去, 自己應對著這些細節, 被壓不過氣來的我才請人事招人… 但我忙到忘了這回事

「對、對… 這兩位是嗎?請跟我來」

我不是外貿協會的, 但不可否認的, 第一眼印象很重要, 雖然這兩位給我的第一眼印象減了很大的分… 我還是說服自己不要被外在蒙蔽

「你們好」

兩位互看不作聲

「兩位知道來應徵什麼嗎?」

「唔」

是怎樣, 現在是聾啞協會推薦來的嗎?

「你們知道來應徵的內容嗎?」

「文員不是嗎?」貌似小胖的回應了我… 用那無辜的聲調來質疑我

「我知道你們是來應徵文員, 但你們知道文員的工作內容嗎?」

「不就是文員嗎?」

現在是倒裝句再回我一遍啊~

「ㄜ… 那你們的履歷給我看一下」

「啊?什麼履歷?」兩個異口同聲的問著

「履歷, 就是上面會記載著你們的基本資料、從事過的工作內容、期待薪資等」 我現在是在做面試教學嗎?

「那… 不是你們公司該準備給我們填的嗎?」

「… 沒關係… 我去拿給你們寫」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公司沒制度?還是在缺工的環境裡, 面試者為大…



「來… 這拿去填吧… 你們有帶筆吧?」 為了以防她們連筆都沒帶, 我已經準備好筆在手上

「呵呵… 我沒帶耶」小胖用海豚音愉悅的唱著…

仔細看了她一下, 沒帶履歷、筆, 連女生會有的包包都沒帶… 現在是來工廠半日遊嗎? 那起碼也帶著XX旅行社的帽子吧…

以不傷害人為出發點¸ 我還是耐心的請她們將履歷填好



過了半小時, 兩位將履歷拿過來找我

我看著小胖的履歷, 開始問著

「你工作約一年半, 可上面看不出來你之前的工作內容, 你可以敘述一下之前的工作嗎?」

「文員」

回答簡短的讓我還在等待她30秒後才發現, 只有文員二字

「我知道, 你上面寫著文員, 可是工作內容呢?」

「就是文員囉」

「即使是文員, 也有文員的工作內容吧」

「文員, 不就是接接電話, 輸輸資料等…」

現在是連接電話都可以當作專業內容的意思嗎?

「那你是總機嗎?」

「文員」

「那你們知道來這裡應聘的內容嗎?」

「不知道耶, 人事就跟我們說是文員」

「很抱歉, 可能人事沒有說明清楚… 我們要應徵的文員是採購、業務這樣性質的文員」

「請問這樣二位有清楚了嗎?」

「採購、業務… 那就不是一般的文員囉…」

「看你們怎麼定義」

「如果是這樣, 薪資怎麼算呢?」

「依兩位的工作經驗不足兩年, 加上”文員”的工作內容和我們所需的不相干, 我只能將二位當作新手來看, 新手在試用期間, 一般只給予1200… 後續看表現調整」

「是喔… 可是採購、業務, 聽起來就比較複雜耶, 怎麼會用這麼低的薪資呢?」

「如果兩位是有經驗的, 1500-1800起跳當試用期薪資都是沒有問題的, 但兩位給我的回答都是文員, 我真的只能將你們當作新手」

「那這工作內容是不是需要常加班?」

「不一定, 看你們的工作效率而定」

「上班時間不固定啊…」 小胖用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旋律唱著

「這樣吧… 看來兩位對這工作內容真的不清楚, 加上我得明白告訴你們, 工廠是很辛苦的, 要不你們先回去考慮一下再說吧」

兩個唸唸有詞的說… 本想找個上下班時間穩定的工作哩

「那我們回去考慮看看吧」



兩個來面試卻什麼也沒準備的人, 告訴我說回去考慮看看要不要來上班… 你們是通過了嗎?

難道聽不出來我不想傷害你們… 不敢明白告訴你們地球的生活是不適合火星人的…

面試過這麼多人的我, 頭一遭遇到如此有自信的… 而且是不知哪來的自信…



靠人… 不如靠自己…

靠自己…

只能暗自靠邀…



P.S. 這篇文章打到快結束的時候, 不知道按到什麼, 全部消失, 救也救不回來… 於是同樣的內容打了兩次… 真夠靠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