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on Man


在大陸的時候, 感嘆電影院上映的電影少的可憐; 回到台灣, 卻有排山倒海而來的爛電影, 運氣好才可以看到比較不爛的電影… 難道去年好萊塢編劇罷工效應這麼強?

在大陸時曾向同事炫耀, 台灣戲院每週大約都有十部電影可選, 每週至少有兩部新片… 原來, 這也沒什麼好驕傲的… 因為可看的實在太少~ 從二月回來到現在, 一共只看過兩部片, 而這兩部爛到我連想寫網誌的動力都沒有(這兩個月, 好像寫什麼都沒動力才對吧~ 少在這邊自以為…)

既然難得回到電影主題, 就把看過的那兩部爛片公諸於世吧…

【史前一萬年】

我個人認為, 這部片該改為「一萬年前的屎」 荒謬的史實、無俚頭的劇情, 用來形容這部片是再好不過~

美式的英雄主義被強殖入一萬年前的英雄救美, 甚至解救了被奴役的人類… 這是慶祝美國獨立革命成功嗎? 如果是的話, 上映的時間點不對囉~

史前一萬年的沙漠裡, 竟出現了金字塔?! 金字塔的地點在埃及, 埃及在一萬年前, 沙漠化並沒有完成! 又, 金字塔的建立時間也不是在一萬年前… 不管是時間、地點、事物, 都出現了衝突… 假設前面都成立了, 那長毛象在沙漠裡工作, 豈不熱死? 怎不幫牠剃毛啊?

看完這部片, 整個無言… 難怪被英國票選為十大違背歷史電影之首

【三國之見龍卸甲】

有個西方的亂改史實, 咱們東方也不能示弱! 一想到吳宇森赤壁的趙雲人選, 就讓我對赤壁大打折扣… 趙雲理當英姿煥發, 才能符合我們從小到大看過的漫畫, 玩過的電動! 為此, 衝著劉德華的面子, 看了這部片… 至少他跟趙雲的形象接近多了

沒想到為了東西呼應虎爛文化, 劇情也來個亂七八糟… 「趙子龍單槍匹馬救阿斗」的橋段, 他竟然只是一名名不見經傳的小兵?!「趙子龍出征北伐」的對手曹纓是個女的!! 還在戰場上彈起琵琶…

劇情是用洪金寶, 趙雲旁的一位老鄉, 用口述的方式來帶過期待的征戰、用計等… 戰爭場面少了~ 連最基本騎馬的鏡頭, 鏡頭帶到騎馬的人的身上時, 演員也不會配合上下動一下… 看看周星馳早期的古裝片, 明明是坐在車上, 他還是會假裝騎馬的上下微動著… 何況是現在的片?!

劇情爛、演技也爛… 不如回家打打三國無雙…


其間還有不少電影想看, 卻因不同的因素作罷, 如:

「蓋世奇才」 衝著卡司, 很想在過年期間看… 但是想到大過年的, 這劇情感覺有點悶啊~ 作罷!

「刺殺據點」 對於劇情的疑雲與分析, 很有衝動! 無奈朋友看完後的感想是… 不知道在演什麼… 作罷!

「移動世界」 科幻超能的劇情總是能吸引我, 但是看完Heros, 又覺得這種劇情也太大同小異了吧~ 看到片長不到90分鐘, 深感這樣也出來撈錢! 作罷!

「Live殺人網站」 利用網路點閱率殺人, 挺是創新的劇情~ 朋友們也表示好像不賴唷… 但… 它給我的動力還不夠, 直到下片了, 才驚覺它下片了… 囧~

「灌籃大帝」 看過威爾法洛的冰刀雙人組, 驚覺喜劇人才輩出啊! 我火熱的想到電影院裡去大笑一番… 只不過想去之前, 被友人們大笑了一番, 紛紛質疑我竟會想看這部片! 我只好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 作罷!

鋼鐵人… 它終於又把我拉進電影院裡了!



超人電影的氾濫, 讓我對一個沒有超能力的鐵甲武士, 一點興趣也沒有~ 不知道在哪看過的影評, 說它好比「機器戰警+蝙蝠俠」好像也不為過

再看到演員, 小勞勃道尼, 一個少年得志, 以致電影生涯載浮載沈… 傑夫布里吉, 差點消失在腦海裡的演員… 電影海報中的泰倫斯霍華和葛妮斯派特蘿, 沒有看演員姓名時, 我一度以為是小古巴古丁和克里斯汀鄧斯特(蜘蛛人女主角)

直到上星期六和老馬相聚, 他聊到鋼鐵人這部片, 流露出讚賞的眼神及大力誇獎它比蜘蛛人三好看多了! 我才忽然對這部片燃起興趣~
P.S. 蜘蛛人系列我鍾情第二集, 第三集友情、愛情、自我意識等的交雜, 實在不適合在英雄電影中出現, 太亂!

老馬的評論, 果然貨真價實~ 自去年變形金剛後, 再也沒看過這麼好看的電影了! 我不是一個科幻迷, 劇情片或文藝片我都照收不誤, 只是在這當下, 湊巧我認同的兩部片都是科幻片罷了…

鋼鐵人劇情的鋪陳不冗長, 並且清楚勾勒出主角的性格及天分(姑且不論怎麼在山洞可以搞出鋼鐵人第一代, 漫畫嘛~)這點有別於其他英雄電影的第一集, 在那邊平鋪主角怎麼變成有超能力的人以及怎麼運用等, 來的有趣多了…(或許是看得太多了)

除了主角外, 女主角及壞蛋的角色也格外分明, 這就不失為一部好的英雄電影! 難道你花錢看英雄電影, 還想看到鋼琴師鬱鬱寡歡的內心世界, 還是台灣霹靂火的勾心鬥角?

個人大膽猜測, 短期內難有科幻片能超越變形金剛, 它已經將科幻片帶到新的境界! ET、星際大戰、超人、魔鬼終結者二都是科幻片的轉捩點, 最新一代則是變形金剛! 而鋼鐵人的動作場面不亞於變形金剛…

論角色、劇情、畫面… 這絕對是一部值的推薦的科幻片! 第二集開拍指日可待!



翻身吧~ 小勞勃道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