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有次不小心睡著沒蓋棉被

比起蓋棉被不穿衣服來的殺傷力還強…

隔天就開始喉嚨痛, 接著感冒的症狀就陸續出現, 即使我依舊一身春裝在寒冬的街頭, 不免鼻涕亂竄

好不容易在我吃藥比吃飯還勤快的份上, 感冒不到一個禮拜就退了

但就在兩天前, 喉嚨瞬間又感覺到不對勁… 似是之前感冒前的症狀

我也不疑有他的感冒藥先吃再說, 先壓先贏, 等感冒再次發作那可不是一個禮拜可以解決的

可是這喉頭痛的感覺比起上次來的強烈, 伴隨的不是咳嗽或痰… 而是讓我的吞嚥產生了困難

我常喜歡拜請孤狗神, 然後自己充當醫生… 我查了下症狀, 八九不離十有兩種可能, 咽喉炎或扁桃線炎…

吞嚥困難也讓我這兩天不知怎麼的非常早起… 可再怎麼咳也不見什麼痰

昨天上午陪完日本客人, 要一同吃午餐, 我本來就不舒服, 加上這只是個午餐, 於是我就跟同事說, 我扁桃線炎(自掰), 然後伸手指自己脖子附近(我哪知道扁桃線發炎哪裡該腫?我根本沒腫)

同事煞有其事的看了半天

「ㄟ~ 真的耶… 真的腫起來了耶…」

「咳… 對吧, 所以說, 中午你們去就好, 我要去買藥吃」

「等等… 我怎麼看, 都覺得這不是你的喉結嗎?」

「!!!!!!不, 你再看仔細點」我就抬著脖子東搖西晃模糊焦點

「沒關係啦, 中午吃個便飯而已, 一起去嘛~」

就是因為中午只是個便飯, 所以我想告假… 這間公司都是一群怪人, 每次跟客戶應酬, 常搞的自己人比客戶還多, 總要拉上一堆人陪喝… 如果是我自己的局, 我只會禮貌性問或甚至不問, 我自己出馬搞定即可… 我就是不求人的表率!(挺胸)

中午這個便飯吃歸吃, 也喝了點啤酒… 說也奇怪, 喝啤酒時, 順著喉頭滑落時的暢快, 讓喉嚨沒有這麼痛… 真的要我解釋成, 喉嚨痛是酒喝太少嗎?

中午吃完飯後, 跑去藥局買了類似什麼咽喉炎的藥… 自己當醫生果然不可靠

這一夜, 更難睡了…



今天一早約了一個客戶來廠參觀, 可我不能吞嚥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連口水都不能吞

客戶約十點半到, 我九點就衝到佛山市中醫院看診, 中醫院不是只有中醫, 是中西醫都有的醫院, 只是以中醫為立基, 因此取為中醫院

我以前就知道大陸的醫院雖有醫術但更愛錢, 很簡單的問題偏要你多做幾樣檢驗, 連幾年前我來看個眼睛, 還要我抽血, 我當下走人… 我眼睛感覺有異物, 你要我抽什麼血啊…

因為大陸沒有健保, 所以每一項醫生所開出的名目都需要費用, 也不知道醫生是不是可以抽佣或是業績壓力, 我只知道當我拒絕醫生提出的檢驗時, 醫生的臉馬上變色, 隨便給你東看西看就叫你走

所以大陸的醫院越開越大, 越開越豪華, 只差沒在門口標上五星…

佛山市中醫院
nbding.gif

如果不是真的受不了, 我也不會來醫院(大陸也沒診所, 一定得到醫院)

一到掛號就感覺到氣氛…

「你要看什麼?」

「喉嚨痛、耳鼻喉科」

「那你要一般醫師還是主任醫師?」

「啊?什麼?」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問句呆住

「看你要給一般醫師看或是主任醫師囉」

「兩個有什麼差嗎?」

「當然主任比較強囉」

「那掛號費也有差嗎?」

「一般醫師掛號5元, 主任醫師掛號8元」

「可是我在趕時間, 你幫我看看哪個排隊的人比較少」

「兩邊人都差不多喔~」

「兩邊人都差不多… 那就主任吧」

我跌進”主任醫師”的迷思中了…

上樓找到耳鼻喉科, 將單據拿給櫃臺護士, 填些基本資料後, 她就叫我到四號診室

我在外面等的時候… 好奇心油然而生… 想一探究竟一般醫師和主任醫師排隊的人潮差在哪

放眼望去, 開放的一共三個診室, 兩個西醫、一個中醫

門上都掛著看診醫師的名字與抬頭

第一間:副主任醫師

第二間:副主任醫師

第三間:副主任醫師

!!!!!!!!!! 我腦海裡出現了十個驚嘆號… 我又衝到櫃臺護士那邊問

「整棟大樓只有這裡是耳鼻喉科吧?」

「對, 只有這裡看診」

換句話說, 所謂的一般醫師也不會在別的樓層看診, 那所有都掛上副主任醫師啊~ 何來一般醫師… 如果是這樣, 我一開始掛號就講說我要掛一般醫師然後享受副主任醫師的看診?

這樣, 醫院就先賺進3元價差~ 試問你不會和我同樣心態?排隊人差不多, 就不在乎這3元來找主任醫師…

看診的地方一點都沒有隱私

醫生的門是開著的, 裡面醫生和病人的看診情況、講話內容, 外面可是一清二楚… 醫生看到一半, 還會有其他病人走進來問其他事…

我忽然懷念起台灣的醫院了…

葉佳榮~

輪到我了…

「你這是唸??」

「泓」

「我就同你講, 要念紅吧~ 呵呵呵呵」坐在我面前的副主任醫師戴著口罩笑著

剛剛叫號的是個女的, 待我仔細看了她的名牌, 原來不是護士, 而是醫學院的實習生… 這樣一來, 連護士費用都省了哩~

我當下恍然大悟!如果我今天我掛號是掛一般醫師, 是不是我要進來的時候, 那實習醫師和副主任醫師馬上交換座位, 然後上述的情況重複一遍, 由副主任醫師叫號, 然後實習醫師再糾正他, 唸紅~

這是喜劇嗎?還是我變、我變、我愛便便??

「有什麼問題啊?」

「我喉嚨不舒服, 吞會痛」

「有咳嗽?有痰?感冒或發燒嗎?」

「會咳, 但是沒什麼痰, 感冒是前陣子有過, 不過已經好了」

「那你說吞會痛, 是連吞水也會痛嗎?」

「嗯…」

「好, 我看看…」接著他便示意那實習醫師過來看我張大的嘴

以下皆為廣東話, 我直接翻成普通話

「唉呀~ 你看看, 這就是扁桃線炎~」

「唔」

「你看, 這已經造成扁桃線周體感染, 整個發紅發腫」拿著扁扁的那鐵片在我嘴裡東搓西鑽的

「唔」

接著開始變換成普通話

「先生, 你這個很嚴重唷, 扁桃線炎引發周體感染, 有幾天了?」

「嚴格來說, 今天是第三天」

「第三天啊… 還好你來得早, 我們上次這裡有位病人, 拖了一個多禮拜才來, 躺在醫院好幾天啊」說完回頭看看那實習醫師

「是啊, 好嚴重的」實習醫師點頭如擣蒜

「這樣吧, 我現在不能幫你開藥」

「啊?」

「是啊, 你現在是扁桃周體感染了嘛, 裡面理應發膿了, 我要你先去切開!看看裡面是不是有膿!」

「切…… 開……??」

「是啊, 以後沒事的話回來醫院把扁桃線體割掉, 不然也會有機會復發的」

「啊~」我這個啊高了八度音…

「對啊, 來~ 你拿這張, 出去外面左轉繳費櫃臺, 先去繳個費, 然後去切開… 再回來找我」

「一定要切開嗎?扁桃線炎不是打個針吃個藥就好了嗎?」

「唉~ 我現在不能幫你開藥啊… 我都不知道你裡面是不是化膿了, 所以沒辦法幫你開啊~ 還好你來得早, 上次有位病人拖了一個禮拜………」

接著後面又把上次那個案例講出來, 一旁的醫師點頭又如擣蒜~ 兩人一搭一唱的, 我眼角餘光好像看到旁邊放了一塊大石… 在說服完我這個聽眾之後, 準備表演個胸口碎大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