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一月某日午後, 克來德斯基意外的在他午睡時間敲了我…

「咦? 你不用睡覺啊?」

「喔, 等等吧… 跟你說喔, BSB要來台灣開演唱會耶」

「喔喔~ 真的喔…」這回答, 我承認有點小敷衍, 如果加上我正在打哈欠, 流眼油~ 自己都覺得敷衍到無以復加…

「對啊, 他們3/2要到台北開演唱會, 要不要去看?」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他的衝勁

「啊?你要去喔?嗯… 他們要在哪開啊?」我試著動搖他

「台北小巨蛋」

「小巨蛋喔~ 可是… 說實話, 我跟他們不是很熟耶~ 我只會幾首歌, 如 get down, get down, and move it all around」我再度試著分化他的決心

「我要去啊~ BSB可是我高中的回憶呢~」好樣的, 他竟祭起回憶這波攻勢了, 這樣我不答應豈不滅他回憶之熱血?

「嗯… 去是可以啦, 可是… 3/2… 我不確定到時候我在哪耶~ 我是說, 萬一到時候我找到工作了, 地點我不見的可以選擇吧」這算反將一軍嗎?

「啊~ 那沒關係啦… 反正到時候你不能去的話, 票還可以賣掉啊~」太厲害了… 這一招簡直讓我無力反駁啊~ 克來德斯基契而不捨的精神, 可說已將國父革命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喔~ 那好吧…」

不到一分鐘~~

「噹、噹、噹」

「咦?你還不睡午覺嗎?不是說好要去了嗎?」

「嗯, 我是要跟你說, 票買好了~」

「………好快………」

我不禁懷疑我是陰謀論的受害者… 其實你早已經買好票了吧~ 快點承認吧… 後面這些談話只是要一步步讓我踱入你的陷阱啊~ 不愧是心機海底深的冠軍得主…



3/2到了, 不知不覺的悄悄到了~ 我沒有找工作, 更不會出現當天我不在台北的狀況… 關於演唱會的一些細節, 提那斯基已經快我一步的PO上「BSB Concert」

自從阿德戳破我這假嘻哈後, 我必須坦承, 對於西洋音樂, 我僅止於相當粗俗的涉獵罷了~ 但誤打誤撞的, 一向被「自詡為真音樂人」所鄙棄的男孩團體, 正好有在我的管區內

舉凡「Take That」「Boyzone」「Boyz II Men」「Backstreet Boys」等等九零年代的男孩天團, 在我復古CD架區內比比皆是~ 只不過, 隨著歲月的流逝, 解散的解散, 不出片的不出片… 加上我離開學生身份後, 勉強跟上幾個流行歌手就不錯了~ 漸漸地, 這些男孩團體只成了我心裡的一個回憶

如克來德斯基所言, 那是種回憶~

這幾年,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花錢花太兇?還是奶粉錢不夠?這些天團紛紛重新出發… 算算他們的年紀, 也難怪會有人戲稱他們可能得改名, 如「Fatherzone」或「Backstreet Men」之類的

儘管如此, 他們在我心中還有有一席之地, 畢竟他們許多歌曲陪著我走過不同的時期~ 身為半個BSB粉絲的我, 連Kevin離隊這件事都是當天才知道… 唉~ 真是不專業啊

撇開主辦單位腦殘的入場設計、場外鬥毆小插曲外~ 對演唱會內容則有優劣看法


「優」

BSB或其他男孩團體對那些「專業音樂人」來說, 或許只是個芭樂團體… 但是我見識到他們所謂現場合音的功力~ 我也許是個門外漢, 但通俗音樂不就是要滿足向我這樣的門外漢嗎? 漸層及起伏, 在在說明他們的默契不是臨時拼湊而來的, 而是要有兩把刷子~

看看台灣的男孩團體… 所謂的合音, 充其量也不過是大合唱罷了~ 而我, 沒有資格批評歌迷們的眼光, 因為我也曾是草蜢迷啊…

四人各有專長獨秀, 再次證明要成為優質藝人, 必須得多方涉獵~

說穿了, 他們的優點就是專業二字!


「劣」

進到會場, 看到舞台… 失望之心不由得冉冉而生, 舞台除了陽春之外, 我實在想不到其他形容詞~ 演唱會過程裡, 舞台果然沒有任何特殊功能… 沒有炫麗的煙火, 就連燈光位置也搞的很差, 很多時間, 燈光幾乎要把我們弄瞎了… 而喇叭更糟了~ 說好聽點, 它沒把BSB的聲音醜化… 明白點說, 聲音傳達不甚到位, 途中還發生BSB邊唱, DJ還在調音的狀況哩…

聲光效果可說是零啊…

我和克來德斯基一直在懷疑, 這套舞台設備很有可能不是跟著他們飛到台灣的, 而是在台灣租借的… 一般明星的巡迴演唱會, 應該有其一套設備相隨才對~ 想了想, 他們只在台灣辦一場, 票價並沒有特殊的貴… 如果將舞台帶到台灣, 在成本的考量上是不符利益的

也因此, 這演唱會有點像是與眾多歌迷相聚的歌友會啊~

沒有舞群, 稍有年紀的他們, 舞蹈並不怎麼整齊畫一… 全場100分鐘, 一共27首歌, 含安可曲一首… 同樣的票價, 花在張學友身上, 我看到了華麗的舞群、舞台聲光效果以及懷念金曲, 時間卻是三個半小時~ 莫非… 外來的和尚, 真的比較會念經??

但對於正統BSB粉絲而言, 這一夜已經足夠了… 儘管喊破了喉嚨的安可, 也喚不回他們多施捨一首歌, 但那也足夠了… 因為BSB已經成功的填補了歌迷們內心深處的回憶



整個演唱會過程, 有個橋段令我雞皮疙瘩起個不停啊… 就是到了他們出名的老歌時, 布幕上播放著當年的MV, 在在喚起我收看MTV頻道的年代啊~ 還有整場最高潮, 莫過於「Everybody」

全場忽然站起狂躍~ 上上下下左右左右只差沒有BA, 都跟著BSB合音… 當他們唱到Everybody ah~ 大家跟哼ah~ Rock your body ah~ ah~ 大夥一前一後的搖頭晃腦, ah~ ah~ 這絕對是今夜演唱會的最高潮!

唯一最是失落的是BSB竟沒有唱「Get Down」… 我好想跟著他們Get down, get down, and move it all around!

因為沒有Get Down, 我的心情盪到了谷底, 剩下零下幾度C… 一度還以為他們會在安可曲唱的… 留下的只有Goodbye Taipei~


但… BSB還是成功的將學生回憶, 在那一個半小時裡, 重現了~




工商服務: 演唱會過程可以看看提那斯基寫的唷~ 「BSB Concert」 對於過程, 就不再詳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