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賢曰玩物喪志, 此言… 一點也不差矣

自從回到溫暖的家中, 對於在大陸時排遣寂寞的網誌, 完全可說拋諸腦後, 雖然偶爾還是會上來關心一下朋友的文章, 但卻沒有任何動力繼續新文章~

日夜顛倒的生活, 盡被聚會、電視、影集、電動給全包了~ 這樣下去不行, 決心在三月開始調養生息, 一切就從網誌開始吧…


話說, 在「Nonstop Farewell」記載了所有的歡送活動, 想當然爾, 自以為朋友眾多的我, 接風是一定要的啦~


【第一接】

因為自己的愚蠢, 加上深圳海關的官僚, 晚了一班航班… 幸運的是, 至少不用排候補, 這可是過年前夕呢! 飛機落地的那一剎那, 心裡踏實多了… 不知為什麼, 每次坐飛機總有被害妄想症, 有莫名的不安… 這是懼高症延伸版嗎?

每次走出海關時, 為什麼好像自己都有做壞事一樣, 不知道眼睛到底要看哪裡? 看海關也不是, 不看又好像自己心裡有鬼… 是只有我自己這麼奇怪嗎?

記得上次回來的時候, 幫提那斯基在香港機場買了一堆棉條, 一向面善心善的我從未被海關攔過, 結果那次就被攔了~ 由於我買的數量不少, 我把盒子拆掉, 通通放進屈臣式的袋子裡… 海關對我也只是例行抽檢, 但是看到這些條狀物的時候, 他很好奇的問說這是什麼?

「棉條… 我幫人家帶的棉條」

「啊?? 棉什麼??」

「就是棉條啊~ ㄟ… 衛生棉的一種…」

「嗯… 喔… 嗯… 你走吧」

從那位海關的表情, 我可以確定他不太理解我的話… 看他也有點年紀了, 該不會他抽檢這麼多以來, 從沒見過這玩意兒吧??

這次過關, 除了等行李等了半小時令人光火外, 一切順利, 雖然我又帶了一堆棉條, 但並沒得到海關的青睞抽檢~ 大步跨出自動門, 開始搜索提那斯基的身影…

赫然發現提那斯基黑色的風衣前, 還多了一塊橘色的牌子, 身旁還多了一個她… 我老媽~


正當我又驚又喜的看著她們及那面歡迎牌傻笑時, 本能反應的覺得右前方有狗仔跟監… 或許是在鎂光燈下生活習慣的原因吧, 小小的「喀擦」一聲, 如雷震耳的貫穿我的右耳! 舉起左手想遮住他的鏡頭卻發現照相的不是狗仔, 而是克來德斯基啊~

於是我又被照下了傻笑癡肥的模樣


提那斯基可是從沒告訴我說有這意外的驚喜啊~ 也是啦… 如果她告訴我了, 這也不意外, 也不驚喜啦… 現在是自問自答時間嗎?

應觀眾要求, 演技派的我表演一下什麼叫又驚又喜~ 客倌可以再一次驗證, 兄弟兩長的一點都不像…


和提那斯基合照也是要耍狠的啦~


歡迎牌上是我無聊的自拍照, 但現在怎麼擺卻也擺不出一樣的殺氣… 這證明了我的演技不是屬工匠, 而是自然而然的天成派~


停下來照相噓寒幾句後(應該沒那麼客套啦), 我便開始脫去身上的毛衣及毛外套… 太溫暖了… 和寒冷的佛山比起來, 這裡顯然是太溫暖了~ 自此之後的二月間, 家裡的對話充斥著「有沒有這麼誇張…」這是對我穿著的質問, 因為我不管出門或在家都是短袖啊~

老媽來接機成了有頭有尾的證明, 03年要出發前往大陸時, 老媽也來送機… 當時還有Eve(克來德斯基女友) 08年的接風, 則兩者交替~ 家人又到齊了… 正當我質疑克來德斯基請假的原因… 是否為今天爬不起來時, 被他駁斥了好心被雷親啊~ 他一再強調自己已經在很久前請好假, 為的就是來幫我接風~ 真是重情重義的好人好事代表啊

至於我的歡迎牌, 製作過程如下


由於我酷愛橘色, 已被我宣傳的眾所皆知… 歡迎牌便以橘色為底~ 只不過, 第一次的看板被Eve打槍… 這麼平凡的看板實在不能稱托出我的不凡~ 於是重新設計了一篇, 更把我帥氣的頭像給擺了上去~

內容除了歡迎葉傑夫斯基外, 頭像的英文字上為「WANTED」「For Retiring Early」 下為「Jefforock」「$ 815 Reward」 巧妙的將我網誌名稱及生日都列出了… 只不過… 我只值$ 815啊? 至少後面多加幾個零吧~

回家的途中, 很塞… 聽說那幾天台北特別塞~ 老媽和克來德斯基都打起了瞌睡… 提那斯基靠著我… 只想說~ 很貼心… 你們的心意我感受到了~ 舉起右手, 拍拍自己左胸兩下! 「啪、啪」


【第二接】

回到家裡, 洗把臉、換件外套, 匆匆出門~ 今晚也是很早前就約好了… 章魚銘和Monkey要為我接風哩~

選了間位在南京東路的一家和食料理屋, 吃到飽、喝到飽~ 選擇這種店就是專為我們這種光喝酒不吃東西的人啦! 才不會每次都是酒錢大於飯錢

章魚銘喝著冰清酒, 我和Monkey喝著啤酒… 強迫在座每個人跟著我們追憶過往的時光, 回溯那講了幾百次的事件… 旁觀者雖是傻眼, 我們卻樂開懷~

回憶… 真的是老化的開始嗎?


幾壺啤酒下肚後, 也開始喝起冰清酒, 明知道自己最近對清酒沒有什麼抵抗力, 但是… 追酒萬歲~

「噁~ 噗~ 噁~ 噗~」 追酒換來的是我在自家樓下的機車停放處… 大吐一番! 那個量, 應該是我喝酒有意識來, 吐的最多的一次吧…


【第三接】

隔天晚上, 奧斯頓久久前也約好Andy和Kido, 錢櫃一聚

我非常不認胖的穿了襯衫… 該死的肚腩展露無遺


一進到包廂, 奧斯頓就在催進度, 啤酒一口接一口、一罐接一罐的趕啊~ 或許和Kido太久沒見了… 聊天的時間多過唱歌, 當然不包括飆歌王奧斯頓~ 他可以邊喝啤酒, 邊點歌, 邊插入話題… 歌一來馬上拿起麥克風飆~ 當今天下可能沒有幾個辦的到…

Andy不愧是有家室的人, 連喝起啤酒都相當含蓄… 眼睜睜看他手上那瓶啤酒撐了快兩個小時~ 無論奧斯頓怎麼激他, 他還是故我的照自己節奏呢… 欽佩欽佩

昔日外文三劍客, 現在肚子上都背負了沈重的使命啊


我如果沒記錯的話… 我們三人應該在一起忘情森巴舞吧


二月一日適逢奧斯頓的生日, 身為好友的我當然不能忘記他的禮物… 選了條牛仔褲給他~ 應該很合他的味… 因為唱歌過程他就換了兩次給大家看~ 生日快樂啊~

唱完歌後… 大家拖著醉醺醺的步伐, 去續攤了啊! 我們重溫了大學時代的生活… 前往小球間打撞球~ 雖然少了寶丰一人, 我們還是樂開懷… 明明就很醉, 明明怎麼瞄都會晃, 我們還是堅持要打完~ 我看Andy少喝就是為了現在要打球吧…


打完球大家還有體力去吃熱炒呢~ 下著毛毛雨的夜晚, 蛤蜊湯冉冉升起的熱氣… 不用多說一句話, 這就是朋友啊~


【第四接】

二月三日, 不只是鄭中基的歌~ (講這首歌會不會太老了一點) 和老蔡、老徐、老荊相約(都是國中同學)… 在星期天的下午, 來到了南港體育中心

子曰:君子無所爭, 必也射乎~

沒錯… 我們來射箭! 這是老荊約的活動… 他說出口時, 我還覺得是在開玩笑嗎? 沒想到他出奇的認真啊~

射箭… 想必大家都射過… 但都僅限於遊樂場中穿插的遊戲罷了, 怎麼會專程跑到運動中心射箭呢? 不過老荊強調, 這是三百/一小時射到飽… 哇靠, 競爭這麼激烈… 連射箭都有射到飽啊~ 當然要來見識見識

位在八樓的射箭場, 算是頂樓吧… 聽從教練的講解及基本姿勢, 戴上護具後便開始了~


穿著短袖的我, 當然又惹來教練的疑問… 「你不冷嗎?」


我標準又帥氣的動作, 自己看了都覺得可圈可點啊~ 射了半小時後, 賭性堅強的我們覺得不賭不過癮… 又將射箭成績拿來賭了~

可以說是天分吧… 我對任何運動都不專精, 但樣樣都會~ 此外, 成績都還算過的去…

「咻、咻」 一再地射中標的, 不禁讓人嘖嘖稱奇!


最後成績總結, 我果然是最贏的呀~ 連老徐只得做出被射爆了的照片啊…


晚上到老蔡家吃火鍋 是7-11訂購來的「開運年菜」火鍋


這也是我在大陸時, 老蔡就和我約好的… 當時選了帝王蟹湯底~ 7-11的年菜果然不能期待, 除了湯頭不錯之外, 其他實在乏善可陳… 不過老蔡的心意我也收到了, 不自覺又要朝左胸搥兩下了




不管是歡送, 還是接風… 都令我感動萬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