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里是跟我妹妹去的 峇厘島跟同學去 巴黎~ 我想跟你去

by 一起去巴黎





帶著一顆興奮忐忑的心就這樣出發了…




老闆給的一個月的假~ 原本是要去美國找同學朋友的…

結果詢問了同學朋友後發現, 不是要回來台灣, 不然就是工作沒空陪~

跟當初設想的完全不一樣~

這時候我就開始動搖了, 到底是去還是不去呢~ 還是留在台灣過一個月呢?? 這樣真的很浪費一個月~


有天和小巴聊MSN聊到這個問題~

她說她妹在九月份要去義大利自助行一個月…

我忽然有種靈光乍現的感覺…

於是晚上和提娜斯基討論這個話題後…

過了兩三天的光景… 馬上將行程從美國變更成歐洲…

因為我們覺得… 到美國是因為有朋友在, 可以帶我們玩, 還可以住他們家…

既然他們都沒空或不在的情況下, 那麼去美國等同於自助行…

如果是自助行的話, 美國和歐洲比起來… 歐洲當然更有看頭…

加上兩個禮拜前和一個高中同學吃飯聊到他在2003年也出發到歐洲自助行…

更加強了我們的信心… 於是馬上將行程變更~~



接下來從七月底到八月初我要回台灣之前…

提娜斯基馬不停蹄的找好各種資料, 好讓我們出發時有個依據~

資料齊全後~ 再來就是機票和住宿…

住宿也不是太難處理… 住好或住壞而已…

我們打定了出來玩, 睡覺的地方就是睡覺而已, 完全不用太在意品質的高低…

我們將價錢設定在兩人每天在60歐以內… 1歐元= 46台幣左右

看起來還過的去的價格, 在歐洲根本住不到個屁… 不是講話沒品, 而是上網找了又找的網站… 實在看不到這樣的價格… 輕輕鬆鬆都要80歐元以上…

最後提娜斯基展現愚公移山的精神, 努力不懈的在網路上尋找, 最後在背包客等等的網站找到一些類似民宿的資料…

開始和他們聯絡…

很快的都有回音…

好消息的是… 價錢真的可以在我們要求的以內… 其中有一家60歐元, 我寫Email過去求情說我們是學生可否便宜一點…

結果最終店家給了我們55歐元一晚, 我們住5晚, 總共可省了25歐呢~ 能省則省嘛~



住的方面搞定後, 就是交通啦~ 機票方面, 提娜斯基找了兩三家, 說要等待消息

結果在住宿有好消息回報的時候, 機票方面卻回來了壞消息…

通通都是沒有位置… 八月份整個太旺了… 這麼旺是為什麼啊… 真的經濟不景氣嗎??

消息傳來到在大陸的我… 有點萬念俱灰… 甚至興起… 那不然就去台灣的度假勝地… Kenting吧~ 還一定要英文發音才比較屌~

我開始幫提娜斯基在網路上點點點… 最後點到了一家EZfly… 提娜斯基懶洋洋的說道… 這家也找過了啦…

不會吧~ 我上網點都有空位啊…

後來我把網站傳給她~ 後續的交給她去處理…

結果服務效率超高的EZfly很快的在隔天就幫我們處理… 最後也幫我們敲定機票機位… 真是一家值的推薦的網路訂票公司… 重點是票價不貴…

台北-->香港-->巴黎 (去)
羅馬-->巴黎-->香港-->台北 (回)
含有的沒的稅… 結果不到37000…

除了這個外~ 她還幫我們出了份網路訂房資料, 好讓我們在辦理義大利簽證的時候順利過關…

這歐洲簽真的夠怪異, 一定要提供住宿的訂房資料… 難道不能到當地找i嗎? 假資料會難倒台灣人嗎? 傻傻的… 我也可以訂了不去啊… 搞不懂多一道手續做什麼…


因為機票是到巴黎~ 所以我們最終行程決定巴黎玩五天~再從義大利北部玩到羅馬出~




出發這一晚, 老蔡老徐還有情有義的和我們叼牌到凌晨2點半…

美其名是說要陪我啦, 實際上我想是想在我出國前看能不能在我這贏多些走… 因為我最近實在是太背了…


飛機是7點25分飛香港… 加上現在規定必須在起飛前兩小時到機場… 我算了一下…

7點25分起飛, 那我就是5點25分要到…

5點25分要到, 那我就是要搭到4點40分發的第一班車嘛~

真是一個利人利己的好規定啊…


距離出發也只剩不到兩小時~ 好在行李已經提前整理完畢…

這段時間就看看電視打發時間… 沒想到越看眼皮是越重…

一不小心就會被周公給召喚~

4點一到, 急忙催促提娜斯基去洗澡準備出發~

事實上自己想偷懶小暈一下啦~


昨天老弟要去越南出差~ 也是這個時間出發~ 那時後老媽已經起來

今天也不例外~ 老媽也起來關心說: 來得及嗎??

這句話真是相當貼切… 原以為時間會很充裕的說… 結果沒想到相當的緊張…

到達遠企的巴士站的時候, 滿頭大汗~ 全因趕集般的匆忙~

所以這時候印證一句話~ 會遲到的都是住在學校附近的…


順利趕上車後, 也在時間內到了機場… 第一航廈


先聲明非藍非綠~ 但是好好的中正機場變成桃園機場的意義到底有多大啦…


找到了華航的櫃臺~ 大排長龍的… 而且上面沒有寫我們的航班號, 寫的是下一班的號碼…

排的我霧煞煞, 於是提娜斯基跑去問地勤人員~ 沒想到地勤只跟她說了句… 跟著排就對了…

天啊~ 這什麼態度啊~

可是排著排著心裡還是毛毛的… 萬一沒搭上香港這班又延誤趕不到飛巴黎班機… 那所有的行程不就付之一炬…

跑馬燈上面還是沒有顯示我們的班機號碼啊~

於是提娜斯基又再去問了一次地勤人員…

她還是冷冷的回說

你就跟著排就對了…

任老師咧~ 華航如果這樣要怎麼跟人家拼啊…

好不容易我們的航班號也跟著出現了…

我們就硬著頭皮繼續排下去…


終於到我們了… 好加在… 地勤人員並沒有說我們的航班有問題…

幫我們劃好位後, 行李直掛巴黎~ 我和提娜斯基就踏上了飛往巴黎的旅途~~




早上4點30分出門…

7點25分飛機起飛到香港… 轉10點40分的飛機往巴黎, 預計12個多小時的航程…

飛往峇厘島或關島的4,5個小時就讓我快瘋掉了… 12個小時的航程簡直就是未演先轟動啊…


沿路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 時間比流沙緩慢…

由於不是坐在走道… 要出去是很難的一件事… 因為前面的座位早已躺到低點

這個旅途簡直在考驗膀胱的抗壓力… 明明跟地勤說要靠走道的位置… 他還說… 您的位置正是靠走道的… 靠你老師啦…

膀胱很爭氣… 整個旅途, 只上了一次廁所… 因為我水也不敢多喝, 剛剛出去那一趟就好比攀岩方式出去一樣…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法航的餐點還有附小紅酒呢~




終於… 在巴黎時間的17:10到達~ 巴黎只比台灣慢6小時… 這6小時竟要飛13個鐘頭…

真是地圖上的一小步, 卻是我人生的一大步啊…




到了巴黎這個國際機場… 戴高樂機場… 據說是為了紀念戴高樂這個偉大領袖所命名的…

就像台灣的舊中正機場一樣的意思…

跟台灣一樣, 也有一二航廈… 我們是坐法航, 所以降落在第二航廈, 其他大部分亞洲來的都是在第一航廈…

除了機場停機坪上面大部分都是法航的飛機讓我有到法國的感覺外… 暫時還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出飛機後, 馬上遇到第一個關卡, 三個法國佬警察站在那邊檢查旅客的護照…

不懂為什麼在這裡檢查… 難道後面不用看嗎?

我正想要對那法國佬說出我僅會的 Bon jour時… 他竟然先開口對我說… 你好… 看著我的護照說… 喔~ 要到義大利啊… 嗯… 謝謝~

我整個就傻傻的… 說… 謝謝…

有點被嚇到了…

接著又跟著隊伍排隊等出關… 那我真的不懂前面那個檢查的意義在哪~

不過出關的速度也嚇到我了… 可以說是幾乎沒看就給我蓋下去了… 真的看不懂這些作業

整個機場就涼涼的, 因為氣溫就是在20度左右… 機場也沒有開冷氣的感覺…
也趁機調個手錶的時間~



接著搭RER鐵路線…



去轉巴黎的地鐵Metro…



P.S. 巴黎的交通網是由5條RER鐵道通往郊區再交串14條Metro地鐵… 而且不管是RER或是Metro… 車廂都是沒有空調的… 但是氣窗是開著的, 就算沒有空調還是很舒服


法國人不愛太複雜的事物, 所以地鐵不管遠近都是單一價… 有點類似吃到飽的店一樣, 抓長補短的意思…

不愛太複雜的歐洲人, 一堆理論卻是由歐洲人發現或發明的… 很矛盾…


我們在巴黎是住民宿… 一個華裔法人的房子, 專門租給像我們這樣的旅客…

約了20:30在地鐵的 Doree 站外面的麥當勞…

在台北搭捷運習慣的提娜斯基, 很快可以摸熟轉車的模式… 我就跟著她走… 19:30不到我們就到了目的地…

快到前還打電話給幫我們訂房的人… 跟她說我們要到了… 後來到了後索性不接電話… 是在躲我們唷…

沒辦法… 人生地不熟的, 也沒有地址… 就算有地址也不一定找得到… 所以只好等等等…

第一次到巴黎… 明明就是晚上七點多了… 天色還亮成這樣… 我們真的很像少見多怪的兩個人…



終於等到20:30… 接我們的那個人終於出現… 出現的時候還問說… 你們等很久囉??

提娜斯基就笑笑的說… 一小時而已啦…

她說那你怎麼不打給我…

我們心裡的OS就是… 你們都在躲我們電話啊…

還接著說… 害我在家裡等了一個小時…

我們心裡OS2… 啊我們在外面等耶… 因為很冷, 還把法航餐點的小紅酒拿出來喝掉了…
因為沒睡… 也懶得跟她辯解什麼了…


她帶我們到住宿處… 馬的… 轉角就到了… 只差沒遇到愛而已…

然後快到的時候就開始跟我們說不要講話, 因為樓下住的是法國老婦人… 不喜歡旅人進進出出的…

進個門搞的跟小偷沒兩樣… 躡手躡腳的深怕形跡敗露…


上樓之後見到四個法文系的室友… 兩對情侶… 很熱情的打了招呼後…

她又開始霹哩啪啦講住宿的所有規矩… 說實話… 我根本沒有在聽, 反正提娜斯基有在聽就好了…

五分鐘後終於講完… 還順道問我們說, 她要帶其中一對情侶去吃晚餐, 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

長途的航程, 說累不累, 但是說不累又是騙人的… 屁股明明就要開成兩半…

想了很久之後, 想說在這邊要住五天, 一開始來的第一晚有人帶出門一下也不錯, 再來跟室友做一下 Social 也不錯… 於是就跟著去吃所謂的越南菜~


真的要講一下… 相當氣人的是… 那個女的, 我也沒聽也沒記她叫什麼名字, 但是她講話就像機關槍一樣… 碰碰碰碰連續令人中槍, 讓我這個插話王也插不上半句話…

她竟然說我很眼熟… 我以為她又會說像她哪一個前男友之類的… 老是被人家覺得像她的前男友… 我就敷衍的說… 大概我是大眾臉吧

她竟有如當頭棒喝般的醒悟道:啊!!!!! 你像納豆!!!!!

…………… >_____________< 納你老師啦!!!!!!!!!! 我在心裡吶喊著…

我還笑笑的說… 不會吧…

她還像是棒打落水狗一樣的追咬著說… 對啦~ 你就是像納豆像納豆啦…

我整個不發一語… 想當初… 說我像陳曉東, 古巨基, 小豬… 等等等, 都是帥極一時的明星啊… 你眼睛是瞎了是不是… 更更更!!!




接著帶我們去吃越南菜… 明明是中國人開的餐館講中國話… 賣的卻是越南菜…

提娜斯基點了個湯粉… 味道倒是真的不錯唷~ 加了兩片檸檬的小酸… 還有生辣椒在湯裡…

整個口感相當不錯… 現在想起來還會想喝一下呢~~



我則點了個乾的拌米粉… 佐著類似紅蔥頭還是蝦酥的東西… 拌勻之後, 也是挺好吃的



一人一碗, 雖然很累沒有胃口, 但是還是被其美味給吸引, 幾乎都吃光了呢~

結帳時, 一共12歐含飲料… 台幣近500… 已經算是便宜的餐點了~

吃飽喝足後… 她帶著我們前往傳說中的香榭大道…

咦… 這是我們第三天的行程… 算了, 先跟著走吧~ 第三天還是要來…




巴黎的夜晚真的很美, 這是星期五的夜晚, 不管是旅人還是巴黎人全都齊聚街頭…

坐在世界聞名的香榭大道, 喝著咖啡, 或是一杯生啤酒… 處處可聞雪茄味… 好享受的人生~

也因為整個巴黎幾乎沒有什麼空調~ 路上的車子幾乎都是柴油引擎… 因此, 即使坐在路邊, 也完全不會感覺有什麼污染的空氣

因此, 所有人很享受坐在路邊的感覺~


她因為要去等男朋友下班~ 所以帶我們去吃了一家很有名的甜點, 叫做 Laduree… 裡面的一種點心叫做 Les Macarons … (馬卡紅)

我和提娜斯基不甚愛吃甜點… 可是我們要做 Social… 所以不便唱反調…

明明又不餓, 也不愛吃甜點的我們… 點了馬卡紅和一壺玫瑰茶… 還有一個香橙慕斯…

整家店的氣氛很棒… 很有在古歐洲的感覺… 據說這家是百年老店…

其實有人帶一下也不錯, 否則我們兩個也不會逛到這間店來~

就來吃一下氣氛~~


甜點上來… 馬卡紅就像台灣西點麵包店裡面的小西點… 我是還滿愛吃的啦, 不過那是小時候的事了…



我一口就把那個香草口味的給吞進口裡咀嚼…

我有點出現MSN裡面的驚嘆符號的表情… 外表雖然和小西點一樣的東西…

吃進口裡有一種說不出的特殊口感… 皮脆心軟… 簡直是西點界的曼陀珠…

裡面綿密的口感和慢慢散發出來的香草味, 和口中的唾液中和後, 有種要直接滑下食道的感覺…

我默默吃著不說話…


在這個同時, 那個叫我納豆的女的… 一直在旁邊追問著… 怎麼樣怎麼樣… 好不好吃… 是不是, 是不是… 很正點吧~

我們的室友相當有情有義的在那邊附和著… 而且頻頻使用出食神裡面才會出現的讚美詞在形容這些甜點…

說完後… 他們把頭轉向我這邊… 彷彿等著我開口… 我也很識相的把我的感覺說了出來…

說完後, 他們又一致的把頭轉向提娜斯基…

我家的提娜斯基呢… 完全是一種疾風知勁草, 高風亮節的硬骨子精神… 她冷冷的說道:嗯… 好吃啊…

他們好像若有所失般的問道:就這樣?


好吃的東西… 被追問和被要求要一直去形容後… 也變的不怎麼好吃啦

後面幾種口味帶給我的衝擊… 遠遠不及第一口的香草口味…

香橙慕斯呢… 我和提娜斯基一致認為不好吃… 藥味太重… 可能是我們不懂欣賞吧

可是他們卻也要我們來形容這個有多好吃… 我勉強擠出幾句話形容後… 他們又把茅頭轉向提娜斯基…

這下她更酷了… 完全沒說話…

我們的室友也試了一下這個香橙慕斯後… 表情明明就是不好吃嘛…

可是硬是說這有多好吃之類的, 甚至還使用了我說過的綿密來形容…

難道在百年老店, 高級甜點屋裡面, 不可以有難吃的東西嗎?? 唉~~

至於玫瑰茶, 這真的很清新的花茶香, 喝下去的時候也不會有人工的味道, 屬於很自然的口感~~

這個高貴不貴的頂級平價甜點… 兩人25歐… 超過1000台幣…




結束後在香榭大道散步了一下…

見到了第三天行程的凱旋門夜景



還見到三台蠻牛停在路邊給人照相… 阿拉伯人穿著睡褲開的…



讓我覺得有石油真好…


最後搭了一台賓士的計程車回家~





結束了到巴黎的第一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