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英文有比較級, 倒楣這個字眼也有比較級

比較級中還有所謂的最高級, 如果要形容倒楣的最高級, 我想非「地獄倒楣鬼」莫屬

然而, 小林就屬「地獄倒楣鬼」此最高級~

回顧香港遊計畫表

6.15 深圳酒吧夜
6.16 一早到香港, 晚上看完演唱會再趕回深圳過夜
6.17 一早各自回廠

看似完美的計畫, 怎麼算也算不到有地獄倒楣鬼的突發事件…

6.15 下午, 小林要從南京飛往廣州, 在上飛機前的兩點鐘, 還不斷的跟我打電話確認, 晚點要在哪邊集合… 他似乎也低估了自己的能量…

這一個多禮拜, 下午都會突發性的豪暴雨… 我還一度擔心的問他班機是否正常…

「安啦~ 我馬上就要起飛了~ 你快點出發啦, 我大概五點左右可以回到東莞, 你就在我家附近的星巴客等我啦…」

我在出發的路上, 還打電話突擊… 關機… 嗯~ 是我多慮了, 果然起飛了~

我依約在四點多已到達東莞, 要在小林指定的時間趕到他家附近星巴客, 是可以不疾不徐的~ 這傢伙也應該到廣州了吧… 撥個電話關心一下

「ㄟ… 我到東莞囉, 你在回來的路上了沒?」

「幹! 我一覺醒來, 飛機降落在深圳!」

「!!!!! 你是開玩笑吧?!你跑到深圳幹嘛?」

「不是我跑到深圳! 飛機廣播說廣州豪大雨, 無法降落, 所以就飛到深圳了~」

「幹! 你不早說, 我直接坐到深圳等你就好啦~」

「幹, 我怎麼知道眼睛睜開會在深圳啦!!!」

「好啦, 不然你趕快下飛機, 我馬上搭車趕往深圳」

「等等… 飛機不給下, 這邊有人在跟航空公司吵~ 有兩三個人下飛機了」

「那你快下啊!」

「不行啦, 我有行李托運…」

「馬的, 你才去個三四天, 還用行李箱喔~」

「不是啦, 我想說出差要專業點, 還帶了些工具… 怕不能攜帶上飛機, 所以托運」

「那現在怎辦啦?」

「我不知道… 只有等了…」

前往星巴客之前, 在厚街路邊照下人力腳踏車
1.jpg

厚街禁止使用摩托車, 所以原本用摩托車搭客的, 全改成腳踏車, 後座加裝軟墊搭客, 這些車伕腳力驚人, 我曾坐過一次, 騎的可快了~ 最驚奇的是那陽傘, 不管風雨多大, 鋼管強悍的穩固著不動搖~

就這樣, 五點的時候, 我就在附近的星巴客開始用手機上網… 還不時用簡訊跟小林瞭解最新狀況…

六點…

七點…

八點… 絲毫沒有動靜… 可以確定的是, 今晚的深圳行應該泡湯了~ 小林才傳了簡訊過來:幹!要起飛了!飛回廣州……

由於航空公司非常堅持, 讓所有旅客在機上待了四個小時後, 還是飛回廣州… 等他回到東莞, 已經是十點多的事…

小林這個地獄倒楣鬼, 這種倒楣事都可以遇到, 連帶害我中了無辜拳… 讓我在星巴客坐了六個小時…

小林為一消我怒氣, 帶我去吃了夜消後, 再去抓腳降火氣… 沒想到, 抓腳越抓越火~

技師的功力薄弱不說, 還不斷地偷偷摸摸往金三角地帶攻擊~ 如同柯老師在泰國的按摩一樣… 若有似無的攻擊後…

「先生, 到鐘囉…」草草結束

現在這些按摩是在訓練柳下惠嗎? 敗興而歸後… 整個很害怕與小林共房的一夜… 我緊握著菊花入睡~

又驚又喜的等待隔天的香港遊~



P.S. 雖名為香港一日遊<上>, 可是整篇跟香港沒關係… <下>才是香港遊… (我是在分類個什麼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