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7

昨晚的酒意, 還沒散去, 早早起來卻又懶懶賴床… 起身打開窗戶, 喬治沒有在樓下, 不是去喝咖啡了, 而是搭了七點的火車前往羅馬, 準備搭機回英國了…

我們又恢復成兩個人的旅行了~

三個人的旅行有如兩人三腳一樣有趣… 可是時間是不會停滯不前的, 該散的宴席, 不會因為你賴著不走而延續著~


美食翡冷翠, 少了一人, 頓時變得有點無所事事… 繼續賴在房間看Prison Break直至中午

開始有點漫無目的的散步翡冷翠街頭, 到每家商店想做點血拼… 雖然正值換季拍賣, 動輒五折… 可是買東西是看感覺的, 往往那些讓我有感覺的, 通常會大失血…

在大教堂區附近逛到共和國的商店區, 走進走出卻始終見不到中意的… 不僅我, 提娜斯基到目前為止也還沒看到有衝動的…

最後總算在"重來"買到一件超有型的牛仔褲, 有種非它莫屬的感動, 尤其試穿在身上時, 那種舒適及線條, 簡直讓我榮登當天翡冷翠街頭最有型男裝牛仔褲代言人~ 不買對不起自己得來不易的殊榮~

另外也看到一雙, 我今生最有衝動想買的鞋… 儘管價格不低, 但是買東西是種衝動和喜好… 正當我又決定試穿時, 店員卻無奈的告訴我, 沒有我的SIZE…

為了它, 就算大一號或小一號我都可以接受… 店員抿著嘴唇, 以極其不捨傷我的口吻說出, 就算大一號或小一號… 都沒有~

後來到各地的"重來"… 或是回台上網… 通通都沒有… 以我這麼非凡的眼光相中的鞋, 理應大賣之類的, 大賣的鞋就要多出點嘛… 誰知"重來"這麼傲骨, 毫不手軟的下架, 換上全新的冬季鞋款…

走過維奇歐橋, 來到Palazzo Pitti, 碧堤宮… 這名稱來的正是時候… What a Pity~ 以慰解我失落的心情



不過看著陽光毫不吝嗇的灑在阿諾河上, 患得患失的心情卻又開朗了起來~ 很容易開心耶我…



前往米開朗基羅公園的巷道中, 看到這個在路邊的聖母像… 讓我想起了台灣的土地公… 外出了十幾天, 連喬治都問說, 不會膩喔? 也是, 提娜斯基已經開始懷念起鹽酥雞



米開朗基羅公園, 在十九世紀興建, 在義大利的古蹟裡面算是幼稚園小小班的程度… 山腳下的大拱柱, 很像三個拱門用堆積木的方式疊上去的



通往公園U型向上的道路, 藤蔓密佈的很有味道… 如果到了晚上, 搭配點狗嘯, 應該會看到飄在枝藤上的小紅吧~



平緩而上的小石子階梯, 彷彿走在古道上, 手裡拿瓶綠茶~



走到半山腰, 喘口氣, 回頭一看, 整個翡冷翠市區已經慢慢在我們腳底下了~



登頂後, 翡冷翠的輪廓一覽無遺, 一座又一座的橋, 和水面上的倒影… 城市如靜止般~



大教堂和鐘樓也整個渺小了起來~



山坡上的城牆… 該不會是馬可波羅從中國長城帶回來的靈感吧…



一如各地的觀景台, 公園的瞭望處也有著城市介紹圖… 很特別的是, 它是用畫的方式呈現~



這個長石椅看起來平淡無奇, 其實不然, 因為後方草坪上的花, 讓每個遊客都要坐下來照張相, 還硬要幫襯說出人比花嬌之類的話…



位於公園廣場正中央的大衛複刻像, 因風吹雨淋, 整個青銅色不留餘地的裸露在世人面前… 風吹雨淋, 可身上的鳥屎卻怎樣也洗不掉…



廣場上有著許多的小攤, 販賣著紀念品和衣飾… 提娜斯基看中一件印有翡冷翠字眼和百合花的背心, 老闆開價7歐… 提娜斯基說別人才賣6歐耶~ 老闆馬上解釋道~ 這件上面的字和圖案是金色的, 燙金的比較貴…

後面旅途每當提娜斯基喊說血拼不到東西, 我就會安慰她說: 你可是買到了一件燙金的吊夾仔~

拖斯卡尼的豔陽真不是蓋的, 太陽把我們曬的好像要融化似的…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正在融化中…



逗留了半個小時要離去時, 看到一對應該是來自日本的新人(留意右下角), 正頂著大太陽在拍婚紗照… 一旁的化妝師每拍一張就不斷的幫新娘補粧擦汗… 據說日本現在很流行海外結婚, 還會邀親朋好友同行… 最好是大家都這麼有錢啦~





待在翡冷翠的最後一天~ 看起來無所事事的閒逛, 但這不正是自由行最大的意義嗎? 自由自在的,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好生自在~



說穿了… 不過為早點回旅店看Prison Break找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