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0


這絕對是要離開的清晨…

又下雨了~

從巴黎到米蘭到即將前往的威尼斯… 每次要離開的那一天… 都下著雨~

或許是我們選的時間對吧~ 氣象預報從法國北部會一路往南下雨… 雲層很識相的在我們要離開時才飄來~

傾蓬大雨嘩啦啦的下著~ 讓原本已經醒來的我又繼續在被窩裡賴床了兩個小時

11:00醒來~ 因為伴隨著賴床的大雨聲不見了…

陳小姐早又準備好了豐富的早餐… 可口說不上~ 因為我不習慣這樣乾硬的麵包… 但是豐盛是絕對的~ 提娜斯基可愛的咧~



昨夜這麼早回來其實也是要在網路上查好威尼斯的住處~ 威尼斯和翡冷翠的住宿並沒有在台北先預訂好… 除了匆忙的行程外~ 實在找不到我們預算60歐內的房價… 到當地找或是在前一站上網找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也為旅途添加點不安定的因素

提娜斯基看了不下數十次背包客的網站, 努力尋找著推薦的旅店… 此外~ 也在陳小姐的B&B網站裡搜索著

雖然陳小姐很熱心的在昨晚詢問我們是否有找到住宿處… 沒有的話, 她有一個認識的義大利老奶奶住在威尼斯本島上並有外租住處

但是看了背包客的介紹後, 我們只能敬謝不敏… 背包客用了很恐怖的字眼來形容威尼斯… 拖行李者的地獄~ 崎嶇不平的路面及小橋, 淺入深出的威尼斯島小迷宮… 絕對會讓人抓狂~

前兩站平坦路面的拖行李著實已讓壯如牛的我, 每每氣喘不停外還有快抽筋的手臂… 我不能再接受這樣的折磨~

我們只能努力在網路上尋找…

最後找了幾家… 有在威尼斯本島的, 驚奇價竟只有70歐… 寫了EMAIL過去卻不見回應; 兩家位在威尼斯離島上… 價錢先不考量… 光想到要搭火車到威尼斯本島後, 轉水上巴士到離島, 再拖著行李到店家顯示的地址… 光用想的就有點反胃~

後來綜合網友建言… 其實到威尼斯不一定要住在本島或離島… 住在義大利本土上, 不僅便宜點, 也可以免去拖行李的痛苦… 而威尼斯和義大利本土即有跨海大橋連接… 交通是相當方便的

找到的第一家, 是所有飯店最早回應我們的… 那家的主人叫做Andrea~ 也就是義大利的菜市場名… 誠如喬治所說, 在大馬路上大叫一聲Andrea, 一定會有人回頭…

我差點被這家打動, 他給我們資料詳盡到一個不行… 且到達後會派小巴士來接我們

仔細思量後, 這麼好心的原因是什麼?原來這家飯店位置離威尼斯島偏遠… 坐火車還要再搭兩站才能到… 也難怪房價只有60歐

在最後一晚才敲定住宿… 在火燒眉頭下, 我們努力看著每一條可靠消息… 終於看到一家一星級的旅店… 沒錯, 只有一星級

它位在Mestre火車站… 也就是往威尼斯本島前的義大利終站… 離火車站步行約15分鐘的路程

一星級的住宿, 附衛浴要75歐一晚… 75歐… 還真是不便宜的一顆星

但是我們沒有時間了… 算算在米蘭的四晚, 每天40歐… 已為預算省下了80歐了~ 威尼斯三晚雖然超預算… 但是平均下來還可以接受

一般背包客介紹義大利的旅店是可以殺價的… 打電話詢問或EMAIL絕對比網路預約來的便宜…

沒有時間寫EMAIL了~ 我拿起電話就打了過去… 對方濃厚的義大利腔英文, 我剎時以為打到民房去了… 一點都沒有稍稍專業的旅館接待感覺

在詢價後… 他開的價格活生生比網路還多10歐… 我大叫了一聲eighty-five Euro????? 他堅定的語氣讓我確定我沒有聽錯~

當下就上網預訂75歐一晚的… 背包客… 不是每一家旅店都是像你們說的一樣~



跟陳小姐道別並謝謝她這幾天的照顧後, 我們踏上了往威尼斯的旅程~

告別這個義大利最乾淨的地鐵車廂~



這是米蘭車站裡的天井… 雨就這樣落下… 這個設計很妙, 是為了讓乾燥的地下道可以有免費的潤濕嗎?



約三小時的車程… 我們只能選平快車… 22歐一張票… 歐洲之星可是要兩倍的價格啊



由於提娜斯基非常捧場陳小姐的早餐… 中午她可是一點都不餓… 我在車站買了兩塊類似PIZZA的東西… 這麼說是因為我想不出來它的名字… 外面是PIZZA的麵皮, 可是裡面是切開的, 包了一些餡料, 挺好吃的

在這個6人的小包廂裡面, 我很有禮貌的在走廊吃… 以免包廂內有味道~ 吃完後拿出立頓冰桃茶… 之所以有這張照片, 完全是這個茶很好喝~ 真沒在台灣看到過



沒想到火車開了一半, 坐在旁邊的美國人就拿出東西來吃… 我是不是太禮貌啦?還站在走廊吃咧~

三個小時過後終於來到了Mestre站~



這也宣告了我開始搬運工的路途



根據店家的地址和地圖顯示, 只要走大馬路就會到… 而且只要15分鐘左右

15分鐘 + 20公斤的行李… 有絕對的加成作用 這表情應該說明了一切



這個應該是旅程中最好找的地方了~ 就在大馬路旁… Hotel Adria



把行李拖進裡面在牆壁旁就是威尼斯面具節的照片… 遇不到面具節或許算我們好運吧~ 後面兩天完全見識什麼叫做人潮洶湧



在小小簡單的櫃臺辦理了入住手續時, 接待的女生雖然帶點義大利腔的英文, 但完全比我在電話裡面遇到的那好太多了

她親切的帶我們上樓, 帶我們到房間後, 更親切的說等我們整理好, 休息好… 待會下樓會跟我們介紹一下怎麼去威尼斯還有其他問題

這是我們唯一一次住在含衛浴的房間… 房間雖然陽春的可以… 但是乾淨明亮



衛浴設備也是相當乾淨, 空間算是OK的啦…



我們這個整理也算是夠久的, 在房間裡面待了快兩個小時才下樓…

在房間裡面無線上網, 小電視… 加上連日來的奔波~ 今天有了耍懶的念頭

不止我們慵懶… 連天氣都很慵懶… 烏雲不肯散去~ 今天不適合出遊… 才過十天我們已經開始這樣說服自己

依陳小姐自己的經驗, 她認為威尼斯沒有太特別… 可能一天就可以逛完…

已經下午五點了… 決定今天就在旅店附近逛逛吧~

下樓時, 那位親切的接待還在等我們… 她大概沒想到我們的”整理一下”… 會過兩個小時吧~

在瞭解附近交通後, 也順道問了一下最近的超市… 說也奇怪… 後面三天就再沒見過她了



這裡的街道和建築和米蘭不太相同… 義大利妙就妙在這裡, 建築不會很單一, 像巴黎雖然壯觀, 但是缺乏變化~



途中經過這家1歐商店… 什麼都賣… 提娜斯基買了雙室內拖鞋, 和一個泡麵碗(本來出發要帶碗, 只是行李塞不下了)



幾乎所有拿起來看的商品都是Made in China… 世界工廠

超市就位在這家百貨公司的地下室… 這家百貨公司竟只賣三個牌子的東西, 從一樓到三樓只是分不同年齡層或類型而已



超市裡大的誇張的蕃茄…



義大利人不喜歡人家用手去碰他們擺設好的東西, 尤其是水果~ 但是超市如果不用手碰, 那要客人怎麼買呢? 他們用了一個相當衛生的方法, 請客人要自動戴上塑膠手套去挑水果… 我想表面意義大於實質性吧… 有人吃水果前不洗的嗎?

挑完後, 自己拿到磅秤去按那項水果的號碼, 出來的標籤自己貼在袋子上… 相當自律的作法, 如果在大陸, 應該會有一堆人秤完之後再偷放幾個到袋子裡吧…



超市裡的酒真的便宜又好喝… 站在這裡選這麼久不是在選牌子, 我不懂… 我在挑看起來沒喝過且又便宜的酒~



七點多已經開始有了黃昏的感覺… 越到後面每一站越明顯… 每天太陽下山大約早5~10分鐘



很慵懶的一天, 閒逛後回到旅店… 跟櫃臺問說有沒有熱水… 那位親切的接待說沒有, 但是她可以到廚房幫我們燒熱水~ 超窩心的啦… 雖然他們的熱水真的不夠熱

今天晚餐就是水果大餐外加該消化一下的泡麵~ 我們可是帶了10包泡麵出門呢… 而那瓶酒是新鮮貨, 白酒帶有淡淡的玫瑰香… 瓶子看起來就很誘人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悠閒的感覺, 讓自由行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