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8

米蘭可以逛的行程兩天就綽綽有餘了… 除非是要血拼~




今天就要到Verona… 剛好在米蘭和威尼斯的中間… 我們選擇平快車~票價比歐洲之星省2/3~ 約快兩小時的車程…



赫然發現車廂裡面還有可以懸掛腳踏車的小車廂呢~



到Verona下車的時候才發現, 我們坐的火車也是滿佈塗鴉呢~





到了Verona已經下午兩點, 在車站裡面的i索取了地圖… 我們猶豫快五分鐘… 到底是要買車票(3歐)還是徒步呢?怎麼想都不划算, 我們只打算在這裡半天的時間, 還花錢坐公車感覺有點撩~ 所以拿著地圖前進好了~

出了車站的時候, 除了來往的公車和排班的計程車外, 也看到了Verona為旅客或是當地居民溫馨提供的腳踏車~



仔細讀了上面的介紹後, 我們還在為剛剛沒有買車票而興奮著, 因為這個腳踏車是免費的, 只要物歸原位就可以…(車上的號碼必須和停靠位置號碼相同) 完全是靠大家的公德心而已…

結果我們要轉出第一台的鑰匙卻怎麼也抽不出來… 換了第二台和第三台也都一樣的狀況… 望著這個看的到卻用不到的設備時… 只能搖搖頭轉身離開

看來在歐洲騎著腳踏車吹風的夢又碎了~ 巴黎的腳踏車一天一歐, 可是信用卡做押必須要有密碼… 台灣的信用卡又沒密碼… 殘念~


這是在車站正對面的教堂… 書上當然不會介紹… 沒有一定歷史的建築是不會介紹的~




翻著地圖, 可是常常有翻沒有懂… 書上的地圖搭配著i 的地圖, 總是對不起來…

還好, Verona比想像中還要小… 從車站出發的時候看過一次地圖, 後來就照著沿路的指標走就對了~

義大利在這方面的規劃很好… 名勝古蹟會另外用咖啡色的指標, 就算你看不懂文字, 上面還有圖可以看… 比如競技場就會有競技場的意象圖… 遺跡就會有幾根柱子站著倒著的樣子~

雖然我沒有去過加拿大… 但是這條馬路我就會覺得像在加拿大… 我很容易覺得什麼應該像什麼, 比如有點憨厚的應該叫Tom, 帥氣型的應該叫做Kevin之類的



走著走著, 在這條路的旁邊有個公園, 我們就朝裡面走去~ 如果坐公車就看不到… 再次證明自由行和走路是對的



公園裡有三三兩兩在草地上野餐的… 讓我想起國中片語~ go to picnic, go on a picnic… 一條桌巾上面放著蘋果或葡萄… 白酒或紅酒… 加上少許的麵包~ 他們輕輕鬆鬆就在這野餐起來了~

義大利人真的是享受每一天的生活, 充分利用一天的時間… 早上8點開始上班, 中午12點下班後, 休息到3點或4點的都有… 回去上班到6,7點下班~ 下班之後去個小酒館先喝杯小酒, 8,9點約朋友或家人外出用餐, 吃個飯吃到11點多是很正常的事~ 這樣的工作模式, 連商店也是一樣的… 下午沒有3點過後, 是很難看到有商店開門的~

公園裡面的現代雕刻~



這個遺跡看起來像極了堡壘之類的…





走出公園沒多久就看到一個建築立在馬路中央~ 這是 Castelvecchio, 一個古時候的邊城…



還有地道, 就算它沒有用欄杆圍起來, 我也是不可能下去看的… 我怎麼可能往黑的地方走~




到這邊我們已經沒有在看地圖了… 因為地圖上根本也沒看到那個公園和這個城… 我們看到幾個拿著地圖的人也站在馬路中間搞不清楚方向… 就在他們站的地方, 我們看到了指示牌… 可是他們站的太近了, 所以沒有發現~

我們從他們身旁走過後, 發現他們也跟著我們走呢~~ 哈哈… 不知道在得意什麼~~



經過一家銀行的時候發現了這個無障礙裝置… 在我們欽佩義大利的先進時, 忽然想到… 這個裝置的按鈕在上面, 如果殘障人士在樓梯下方… 他是不是要先爬上樓梯按完按鈕, 再下樓享受這個無障礙裝置啊~ 這… 有比較方便嗎??



看著人潮的方向, 就知道我們走對路了… 我們已經學會往有人的地方走就對了~~



由於出門只吃了陳小姐的愛心早餐, 好吃的提娜斯基已經有點飢腸轆轆了~ 我們決定進去一家咖啡店, 看看有沒有可以先止飢的~

進去前看到了這個自動販煙機~ 義大利到處都看的到… 不像巴黎一定要在Tabac才買的到… 義大利男男女女抽煙的比例太高了…



在咖啡店裡面點了兩杯濃縮咖啡… 才1.8歐… 物價和巴黎真的差一大截~



提娜斯基探頭探腦尋找著吃的東西… 不知道是挑嘴還是怎樣… 喝完咖啡她就不要麵包了~ 很難理解~

不過在隔壁的冰店又買了一個檸檬加草莓的甜筒… 2.2歐~ 也是便宜…



檸檬的酸味加上草莓的甜味… 寫到這裡… 我又流口水了~



邊走邊吃, 我們就來到了Pza. Bra, 布拉廣場~ 沒有胸罩… 只有雕像和噴泉~ 不知道這是什麼雕像, 但我想騎馬拿軍刀, 八九不離十應該又是艾曼鈕二世了吧~



鄰靠在布拉廣場的就是義大利中僅次於羅馬競技場的阿雷納競技場, Arena~



鏡頭拉近點, 看到身穿古羅馬軍裝的人… 搞Cosplay嗎? 不是, 給小費就可以和他照相~



進去阿雷納競技場門票要4歐…

其實我有點失望, 因為書上說這是僅次於羅馬競技場的規格~ 但是我們看到實在不覺得大… 還害我擔心起羅馬競技場會不會也小小的一個咧~ 總總的因素, 我們決定不進去~ 去羅馬競技場就好…

但是後來到了羅馬就會後悔… 因為羅馬的幾乎都崩塌了, 而書上介紹阿雷納的保存情況良好, 幾乎維持原有風貌… 而我們在羅馬競技場… 卻都要用想像的




Verona走紅, 除了有阿雷納競技場外, 還有一個更大的主因~ 茱莉葉之家… 這也是我們來Verona要參觀的重點

往茱莉葉之家就是這條路 Via Mazzini… 這條街頭開了LV, 茱莉葉如果還在的話, 來這裡就可以買到LV… 相當方便~



這張照片的重點不是我, 而是我身後那個法老王… 從巴黎開始, 到我們的終點站羅馬… 每一個站都會看到這樣的街頭表演… 把自己包的緊緊的, 站在那邊一動也不動, 有人賞錢~ 他就會鞠躬…



通往茱莉葉之家的主道路… 已經塞滿了遊客和商店… 各種品牌, 各種等級… 應有盡有… 如果目的是血拼的話, 在這條路上也可以有不少的豐收~ 提娜斯基在這裡就錯過了一個包包… 因為我們抱持著後面還買的到的心裡~ 就這樣失之交臂



路邊看到這家PIZZA店… 那個PIZZA的皮不誇張… 至少有半個漢堡這麼高, 一片才3歐… 說也奇怪, 剛剛喊餓的提娜斯基竟然不心動~



來到這個交叉路口, 看到羅蜜歐和茱莉葉的Cosplay就知道… 我們即將到達茱莉葉之家~




La Casa di Giulietta~ Casa 就是家的意思… 所以後來去餐廳點酒, 就會聽到喬治說Casa Vino… 意為自家釀的酒~ 便宜又好喝… 提娜斯基因而想出一個問題… Casablanca 是布蘭卡的家嗎?



這個迴廊裡, 五顏六色的是什麼? 是口香糖… 沒錯, 不知道是誰帶頭的… 來自世界各地的戀人, 把兩情相悅天長地久的小紙條用口香糖黏在茱莉葉之家的迴廊~ 黏的之外, 還有用寫的…



還有鎖呢!! 鎖上面寫著兩個人的名字就這樣鎖在茱莉葉她家了~



這樣的意象是什麼呢?世界各地不止此處, 還有很多地方也有這樣的現象~ 是情侶間的不安全感造成這樣的舉動吧…


而這個講解羅蜜歐與茱莉葉愛情故事的電話機… 1歐~ 還真的會有人來這邊, 結果不知道他們故事的嗎?



就是這個陽台~ 讓茱莉葉與羅蜜歐隔空相望~



這裡的人潮多到不像話, 寸步難行… 或許是茱莉葉她家太小了吧, 這樣怎麼當望族啊~~

在陽台下面, 放著一塊石牌, 上面寫著莎士比亞劇作的一段話~



立在庭院這尊茱莉葉的雕像, 從雕像看不出羅蜜歐為什麼為她癡迷~只看得出, 排隊照相的人們以把她的右胸給摸的亮晶晶~ 提娜斯基也不遑多讓的湊向前去~



離去前, 提娜斯基也不免俗的貼上一個小紙條~~ 上面寫著我們的名字和日期而已… 不是天長地久之類的屁話~ 誰都知道羅蜜歐與茱莉葉是殉情記耶~





看完了茱莉葉之家, 提娜斯基強調她在網路上看過羅蜜歐之家就在附近… 可是不僅地圖沒寫, 連書上都沒有介紹耶~

我們兩個就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撞…

只能說… Verona真的不大… 我們兩個搜尋完茱莉葉之家的右邊後, 往左邊走過去…

途中經過了一個小廣場, 這裡的市集全部都是賣著一些紀念品之類的… 印著Verona的包包或衣服的~



提娜斯基在競技場那邊看到一個印有Verona字樣的愛心編織包~ 竟然會心動?! 還一直想買~ 到這個市集發現比那邊便宜1歐時… 更是吵著要~ 什麼跟什麼啊~ 雖然一個才7歐… 可是芭俚島買的編織包我也沒看過她拿…

我只能淡淡的跟她說… 你確定你會背你再買吧, 紀念品的話, 還有比這個好的~

後來她想了很久就不買了… 真的是很難懂耶~~


走過這個市集之後, 轉個彎就來到西鈕利廣場, Piazza dei Signori… 廣場中間是但丁的雕像





我們走到這裡有點到了瓶頸的感覺… 因為地圖上沒標明之外, 書上也沒有介紹, 這樣就不能看地圖找地址了~

正當我們陷入絕境的時候~ 忽然聽到”來來來”的北京腔… 嘿嘿~ 是大陸觀光團~

我們立刻決定, 都已經到這種地步了, 跟著他們走或許是唯一的路~


我真的要佩服自己的大智慧啊~ 跟著他們的腳步, 沒有三分鐘就找到了~

怎麼確定的?? 導遊大聲的說道~ 這兒就是羅蜜歐之家啊~ 大夥兒先在這邊兒照個相…

因為太多人在照~ 我和提娜斯基裝作若無其事到旁邊逛逛, 無意間也逛到這個史卡拉家族的陵寢… 這是中世紀Verona這裡的望族~ 從圖右方的門, 可以看到門上面有人躺在棺木上面的雕刻~



確定大陸觀光客都走掉了後, 我們回來羅蜜歐之家照相~ 和茱莉葉不一樣的地方, 他家沒開放… 而且人煙罕至…



既然有咖啡色的標誌, 代表也是古蹟之一,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i 的地圖就沒有標示出來~

無獨有偶的, 羅蜜歐家門口旁邊也有莎士比亞劇作中的台詞~






結束了我們在Verona的行程, 看看手錶七點左右~ 思考著要在這用餐還是回米蘭呢~

提娜斯基在這時候又說肚子餓了~ (可以買東西止飢的時候不買, 真的很怪)所以我們在布拉廣場找了個坐在路邊的餐廳~

點了一個沙拉, 兩種不同的義大利麵~ 還有兩杯飲料… 我看飲料滿便宜的, 大杯的才5歐… 於是兩杯都叫大杯, 因為我看隔壁的杯子也挺大的, 我想說那應該是大杯吧~

結果提娜斯基忽然看到侍者端著兩杯巨無霸走過來… 她搖著我說那不會是我們的吧~ 還順道照了下來…



沒錯… 這兩杯就是我點的大杯… 會不會太大啊… 我估計有超過700cc… 還好滿好喝的…

一份綜合沙拉, 加上橄欖油和紅酒醋真的很爽口~ 沒創意的蕃茄筆管麵, 誰叫我愛吃蕃茄呢… 這道菜也很難做的不好吃~ 提娜斯基的義大利面沒有入鏡~ 我的檸檬蘇打… 酸的絕對讓你很有食慾~ 提娜斯基的蜜桃茶, 香香的很順口~



這樣路邊餐廳的小吃當然算不上什麼好的料理, 但是跟我們在巴黎吃的比起來算是好多了~ 不過價錢也因為在布拉廣場的關係… 不是很便宜… 33.2歐~



走回車站的路上看到了調皮的義大利情侶… 我實在無法分辨老外的年紀… 每個看起來都好成熟~ 每個義大利男子特鍾愛雷朋的太陽眼鏡, 細細的金絲邊那種~



還有看到這個勿購買仿冒品的宣傳~ 後來在義大利的每一站都看的到黑人在路邊兜售假名牌包~



這也讓我在心中多年的謎給解開了… 每次在廣州機場總看到每個黑人帶著約五個以上的大袋子… 裡面裝著就是在廣州解放北路買的名牌包… 我一直很好奇, 他們到底是非洲哪個國家的… 原來不是非洲, 而是義大利的黑人批回來賣的~ 曾聽過他們叫價一個40歐, 人民幣約400出頭… 解放北路的批發價約人民幣200左右…




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回到米蘭… 已經晚上十點左右了~ 我們走到米蘭車站外面看看~ 畢竟還沒照過米蘭中央車站的外觀呢~ 原來車站只有內部在裝修(沒見過工人, 只有鷹架), 外觀是完整的呈現



這些是車站外面的現代藝術作品~ 我想代表的是忙碌的現代人吧~ 可是義大利人明明過的很享受…




車站外的天井(簍空的部分可以看到車站的地下道)… 也逃不過被寫字的命運~ 但是至少是我愛你. 米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