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這是以搭過的華航(一航), 長榮(二航), 登機的差異來做比較

我不清楚登機的查驗規定是依航空公司還是依國家規定, 但至少香港機場的查驗規定是一致的

在我長期於一航廈搭華航後, 某次因機位問題改搭二航廈的長榮, 赫然發現兩種制度共存於桃園機場


華航:

辦理快速登機證, 螢幕顯示還是要與櫃檯地勤人員查驗證照, 查驗後(飛香港須出示台胞證), 地勤表示OK

登機時廣播, 乘客須出示有效旅行證件與登機證 當輪到我時, 並沒有因為地勤已查驗我的台胞證作罷, 登機檢查地勤會要求旅客再出示一次台胞證

這種情況只有使用辦理快速登機證會有, 如果臨櫃辦理登機證則不會要求登機時再出示一次台胞證

長榮:

在香港辦理登機證時, 地勤人員已幫我列印台灣返香港的登機證, 我詢問地勤, 那麼到機場後還需要辦理Check in嗎? 地勤表示不用, 除非有行李托運

台北返香港時, 我也就不疑有他的持著香港列印的登機證, 沒有Check in, 一路過關到候機室

登機時廣播, 乘客不需出示有效旅行證件, 只要手持登機證! 我一度懷疑自己聽錯, 手放在袋子裡預備著台胞證備查, 輪到我的時候, 也未要求我出示台胞證, 嗶一聲的刷完登機證登機!


曾有一次出差中國, 但台胞證在印尼, 請同事協帶, 一同到香港會合… 一樣搭乘華航, 辦理快速登機證, 但在登機口就被攔下, 查驗我的台胞證… 我解釋了一番後, 華航還是不肯放行

「今天就算我不到中國, 我到香港轉機可以吧? 這樣還需要看我的台胞證嗎?」

「先生, 不好意思, 依據機場規章, 即使您到香港轉機, 也要有機票的紀錄, 香港機場如果查到我們放行沒有台胞證(進入中國), 或者沒有下一段航程機票也放行的話, 會對放行的航空公司處罰」

後來在我提供同事姓名及搭乘航班後, 華航查到確有乘客資料, 才勉為其難的放行我登機

這只是登機過程中的小事, 只是不能理解, 同樣是桃園機場但不同航廈、航空公司, 對於登機會有不同制度的管控…

對於華航不斷的查驗, 是擾人的繁瑣嗎?

對於長榮讓我一路暢行無阻, 是便利嗎?

上述見仁見智, 如果這點差異不是航空公司規定的差異所造成, 那不就代表不同航廈存在不一的制度? 非常匪夷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