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星是我之前的業務小姐

也是我在大陸結識的幾位友人之一

在我離開大陸後, 她也離開了這間公司, 轉向港商匯豐銀行

且不論她在業界累積的經驗, 跳至銀行界實是一大損失

損失, 不過是外人的看法, 認為她放棄了原有的經驗…

實質上, 她過的更快活, 更加不會被工廠的瑣事, 緊閉心眉

她過的怡然自得, 身為友人的我, 也不會在我回來大陸後, 挖她過來

我不想她背負我這個人情壓力而再度身陷苦海



昨天, 看完葉問2之後, 我騎著她的摩托車載我回公司…

路上, 她聊到最近的假期不知何處去… 我也百思不得其解

「放假不知道要幹嘛? 你指的是剛過完的五一嗎?」

「不是啊」

「五一剛過, 接著就要等端午啊, 你現在就在煩惱端午啊~ 未免太早了吧」

「不是端午啦, 最近公司還有假」

「咦? 最近哪有什麼假?」

「就佛誕節啊」

「啊~ 佛誕節也有放??」

「是啊, 香港佛誕有放假」

「喔………… 這………… 也不奇怪啦~ 你這麼說, 我倒是想起來, 香港也放聖誕節啊, 這麼一來, 放個佛誕, 不為過啦~ 都是公平」

「可是佛誕又不像聖誕這麼普遍啊」

「你指的是, 聖誕節全世界各地都在慶祝?」

「對啊, 佛誕節又不可能像聖誕節一樣…」

「你知道嗎? 聖誕節能廣為人知, 少不了的功臣便是歌曲…」

「嗯?」

「歌曲的傳頌可以使人們朗朗上口」

「好像是喔… 聖誕歌曲很多哩」

「對吧, 大家最為熟悉的就是…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嗯嗯」

「如果要讓佛誕節廣為人知, 便要從你我開始!」

「嗯? 怎麼做呢?」

「當然是要藉由歌曲的力量囉~」

「那要什麼歌?」

「笨… 中國最偉大的力量便是山寨的能力, 你瞧, 吉利汽車從Copy名車起家, 現在收購了Volvo… 難保不知哪天哪個山寨手機收購Nokia, 改名叫做Nonokia~」

「那… 山寨跟這歌有什麼關係」

「舉一反三嘛… 聖誕歌曲最有名的就是剛剛唱的那首, 就從那首下手!」

「咦? 怎麼山寨法?」

「來~ 跟著我一起唱!」

We wish you a 阿彌陀佛~

We wish you a 阿彌陀佛~

We wish you a 阿彌陀佛~

And 阿 彌 陀 佛~~~~



剎那間… 我看到眼前一陣光

一陣祥和的光

原來唱出佛誕歌, 是這麼的靈驗



「Jeff!!!!!」

龍頭急忙轉開…

原來…

是對向車道的車頭燈…

我唱的太入神了~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