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又發瘋一樣的, 我對電腦打了四支全壘打, 十比三大獲全勝!」

「這麼厲害喔~」

「我喝了五瓶啤酒, 幹… 最近喝啤酒會暈耶」

「呵呵… 我最近喝啤酒不止暈, 我還會失憶咧」

「失憶很正常啊~ 我也常失憶」

章魚銘喝了酒之後, 總不忘跟我分享他和電腦打實況野球的狀況, 也不忘告訴我他又喝了幾瓶…

章魚銘是我的學弟, 大三認識大一的他, 他和克來德斯基年紀相仿, 除了朋友的感覺之外, 還有弟弟的親切感

他甚至和我弟同一天入伍, 同在一個新訓中心, 我也在探望克來德斯基的時候, 順道去看了他

所謂朋友, 歷久一樣新… 我的朋友很多, 但很多點頭之交, 真的深交並有用心在聯絡的, 不外乎這幾個, 也不用詳述

朋友相隔再遠, 總能用心去維繫彼此感情



「好煩!我家人一直在跟我說要好好把握現在的女朋友, 我爸跟我說, 我不可能永遠靠臉, 能把握的就要把握住, 我姊夫也跟我講很久, 一講就四個小時」

章魚銘已經被這個話題纏繞了許久… 因為女友不喜歡他喝酒, 所以兩個人為這件事已經爭吵了很久, 近來, 他女友更想跟他分手

我認識的章魚銘, 從最初的爛醉銘, 到現在已經懂得收斂… 可女生永遠不會滿足, 當他只喝十瓶, 她希望他只喝八瓶… 當他只喝八瓶, 她希望他只喝六瓶… 當他只喝六瓶, 她希望他只喝四瓶, 最好不要喝

人總有嗜好… 有人愛購物, 有人愛賭, 有人愛喝酒… 這是避免不了的, 除非出家當和尚, 斷個六根清靜, 否則慾望只能控制, 而不是趕盡殺絕…

和所有朋友相處, 我絕不會介入他們的感情事, 畢竟感情是雙方相處的問題, 我不是他, 我沒有每天和她相處, 我怎能評斷他的喜與悲?

即使雙方都是我熟識的朋友, 我也不會勸合或勸離, 我永遠只有一個回應

你和她快樂嗎? 她值不值的你改變自己去迎合她?

當兩個人相處, 如果連最基本快樂的元素都不在了, 難道我要遮著眼去告訴他, 她是你的唯一~

所以當章魚銘為了喝酒這樣的事和她吵的不可開交¸ 我還是不與置評, 只要章魚銘想喝酒, 我還是會陪他… 但我們的原則就是不要喝醉…

從大學那揮霍的青春過後, 我們已經不會硬要追酒、催酒, 硬要把一個人灌醉為職志的喝酒~

章魚銘需要人陪, 我就到~ 沒想到這會使我成為眾矢之的



「你知道嗎?我姊夫拉我談話, 一談就是四個小時」

「這麼久喔, 談什麼?」

「我一直很尊敬我姊夫」

「我知道, 他事業穩定, 還撐起一個家」

「可是他竟然跟我說… 你不是我朋友!」

「我不是你朋友?那我是啥?」

「他說真正的朋友不是這樣的」

「他是說, 我應該叫你不要喝酒, 叫你跟你女友好好在一起?」

「他說你是酒肉朋友」

「我是酒肉朋友? 我是你的酒肉朋友? 那什麼才算是真的朋友呢?」

「我雖然尊敬他, 但我覺得他看錯人了」

「呵呵」

「他說他看人不會看錯, 他一看你就知道你只是個酒肉朋友」

「怎說? 你的工作, 我也提供你意見, 告訴你要跳脫現狀, 認真找一個儲備幹部的外派, 讓自己有一技之長啊~ 關於感情, 你知道我的立場, 我絕不會去告訴你怎麼做是對的, 因為我如果跟他們一樣勸你合, 最後你過的不開心, 他們會負責你的不開心嗎?」

「唉啊~ 別想太多了… 我姊夫不是我, 他又沒和你相處, 他不知道你是怎樣的人… 我也不想和他辯」

「那所謂的朋友, 是和他的朋友一樣嗎? 只要他回台灣, 就相聚賭博, 賭的又這麼大, 動輒幾萬的輸贏…」

「他也說他賭博是錯的」

「當然囉~ 因為今天他在跟你說教, 也要把自己錯誤的示範拿出來講, 才有說服力… 可男生在一起, 除了運動之外, 不就是喝酒或賭博嗎? 我們也會賭, 可我們賭的多小啊, 萬一輸贏大一點點, 馬上打對折, 不要因為賭博傷感情嘛~」

「所以我說他對你不瞭解, 我心裡誰是真的朋友, 我很清楚」



酒肉朋友:在一起只是吃喝, 不幹正經事的朋友

這是成語的原意

從小, 父母就一直教導我, 交友要小心, 要交有幫助的朋友, 一些酒肉朋友就不要交

成長過程中, 父母還是不斷耳提面命

直到我長大, 在外面工作, 有自己思想, 父母還是老調重彈… 終於, 我忍不住的告訴他們

你們總是嫌我的朋友不夠好… 說我朋友哪裡不好, 可你們有跟他們相處過嗎? 你們又知道我需要什麼朋友嗎?

我能認同的就是這些朋友, 也是你們口中的酒肉朋友~ 是的, 我需要酒肉朋友~ 因為他們在我需要的時候, 能陪伴我

你們說我朋友不好, 那我試問, 我在他們父母心中, 我就是好的朋友嗎? 你們要我交的朋友非富即貴, 要醫生要律師, 那我呢? 我是醫生我是律師嗎? 我能幫助我的朋友飛黃騰達嗎?

朋友, 在你難過的時候, 陪你一起度過; 在你快樂的時候, 和你一起分享

同甘與共, 才是朋友的意義, 不是嗎?

我的父母對我的反駁啞口無言…

此後, 再也不會對我的朋友, 多說不是



每個人的成長背景不同, 每個人成長之後的就業環境不同, 只要真心相處, 陪你度過不開心的時候, 那就是朋友

能在事業上扶植你的, 是貴人… 不是朋友~

如果這些所謂的長輩們, 認為我們彼此就是酒肉朋友, 我欣然接受~ 我幸也樂於, 擁有你們這些酒肉朋友~



敬我所有的酒肉朋友們!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