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


就像李恕權的「迴」
有一種聲音在我的胸懷…

迴盪在我心中的這兩個字, 已經餘音繞樑了兩年, 始終不肯散去…

是我自己沒有毅力, 只能把減肥這兩個字一直掛在嘴上, 提醒自己少吃點… 有一陣子, 差點連掛在嘴巴上都懶, 只為了口腹之慾的一時放縱及減少罪惡感

少了罪惡感, 隨之而來的就是多了肚子上的油感…



好不容易這兩三個禮拜, 為了一個單純的理由… 今年夏天我要去海邊…

不是海邊有個高雄妹~ 說要去海邊不過是種抓住青春尾巴的夢想, 自以為站在沙灘上, 租個沖浪板插在旁邊, 望著遠方的浪, 就是青春~

於是乎, 我煞有其事的認真減起了肥… 不吃米飯, 少量、多運動… 但今天遇到了 An Burger… 我煞有其事的認真「撿」起了肥


每天中午是和同事傷腦筋要吃什麼的快樂時光… 也因為不想重複, 每天總有驚喜…

今天一個保守的同事, O, 也被老闆給了個驚喜的破口大罵, 平常溫文的他, 火到原本只吃便宜便當的他, 竟也說今天吃什麼都好啦! 於是總有新鮮主意的C同事, 提了不如來吃個大漢堡消消氣~

原以為保守的O同事會猶豫並拒絕, 沒想到他竟一口答應了, 怪不得常有人說生氣的時候要吃東西或購物來消氣…

O同事答應的太爽朗, 導致我和C同事出現了退卻的狀況…
C同事是認為那漢堡真的很大, 且店家有點遠, 所以退卻~
我則認為我現處於認真減肥的狀態, 塞個大漢堡不是什麼好的提議…

但一旁新來的T同事, 一聽到「大漢堡」三個字, 眼神已經發亮到跟X戰警中的獨眼龍差不多, 只差沒發出紅外線~

看那兩人點頭如擣蒜, 我們實在也沒什麼退縮的理由, 畢竟我也是個男子漢, 何來畏畏縮縮?



到了An Burger, C同事眼精的看到店門是關的, 有點小雀躍的說, ㄟ~ 沒開耶… 可待我們走近一看… 原來營業時間還沒到~

可外面已經聚集了約十人左右在等待著… 人氣真有這麼旺?

時間一到, 店家準時的開門, 而等待的人群就像等百貨公司週年慶準備殺入的人一樣, 魚貫而入…

不消一會兒功夫, 約十坪大的店已被坐滿

看著菜單, 價格算是合理, 簡直可以說是便宜… 因為牆上的介紹說他們手打的牛肉可厚達兩公分… 這樣的價位和速食店比起來真的划算許多

餐廳主推漢堡, 否則怎會叫 An Burger? 這是我的猜測… 所以其他如三明治之類的餐點我就不看了

我一直告訴自己在減肥, 一定得點個最基本的單層牛肉堡… 可一旁的C同事則說, 要吃雙層牛肉堡才划算… 因為單層160, 雙層200… 你都來這一趟了說…

被他一激, 我猶豫不過半秒鐘就答應了… 我的理智真的很薄弱…


原本保守的O一開始豪邁的說要來, 可到了後又說自己沒那麼餓… 希望T同事能跟他Share一個漢堡…

T同事耶…
他可是在Costco吃下兩隻烤雞腿(雞腿可是連腿帶膀的大小)外加一條完整的牛肉卷及兩杯飲料後, 面不改色的說… 嗯~ 飽了~ 的怪頭T先生耶

沒想到T先生竟配合的說, 早上吃得有點多, 現在還有點飽, 跟O同事Share一個漢堡好了~


不可思議, 我們不可置信T先生會這麼簡單


五分鐘後… 我見到了不思議之大漢堡


Image00006.jpg
雙層牛肉堡 + 薯條


我的老天爺啊~ 這果然有大到…

一旁的T先生看了一下後, 不疾不徐的說:我還以為很大耶…

我心裡的OS:你到底想吃多少?

他猶豫了一分鐘, 便跟O同事說… 我再點一個好了, Share恐怕不是好主意…

這樣才對嘛~ 不多吃點, 怪頭T先生怎麼打擊罪惡啊~



An Burger的牛肉真的沒話說, 相當紮實且鎖住肉汁, 不愧是味自慢的手打肉! 而麵包很神奇的並不是你押著它就會軟掉扁掉的那種, 很有彈性…

但面對這樣的雙層牛肉堡, 我們在座三人紛紛只能分開吃… 一片麵包加一片牛肉及生菜, 分兩次吃…

吃第一層的時候味道真的很好… 但吃到第二層牛肉的時候, 大家不約而同放慢速度, 並面露難色… C同事索性不吃第二層, 說要打包當晚餐~

待T先生的雙層牛肉堡一到(後來補點所以較慢)… 他豪氣乾雲態度有如在長阪坡喝退追兵的張飛! 輕描淡寫的說到, 漢堡就是要整口吃, 分開不好吃…

語畢, 便見他將漢堡上好醬汁及生菜, 一手拿起! 不誇張… 我偷瞄到隔壁桌的客人手偷指著T先生, 示意其他友人見證這世界第八奇觀…

還好… T先生沒給我們丟臉… 雖然他吃得有點狼狽, 雖然他自己也坦承嘴巴真的沒這麼大, 他還是堅持要整個完整的漢堡一起吃…


他談笑風生的時候, 我還想著他不是說早餐吃得有點多, 肚子不怎麼餓的這一回事~ 而我把最後一口肉塞入口中後, 便放棄沒吃完的麵包和薯條…

深呼吸一口氣的我, 慶幸自己沒浪費多少, 摸著額頭及肚子, 扭扭脖子向右一看… T先生已經在擦嘴… 而盤中除了叉子之外, 連醬料都不浪費的搭配薯條及生菜給嗑光了…

T先生擦嘴的同時, 搖搖頭說… 我以為吃完會很飽~ 還好嘛…

因為C同事曾提到說這裡可以挑戰巨無霸漢堡, 吃完免費還有獎金… T先生馬上站起來尋找店內何處有寫挑戰方式


他看完櫃臺旁的比賽方式, 還問了餐廳工作人員後, 走回座位…

「這裡還是可以挑戰耶, 只是店家說要先預約」

「那比賽方式怎樣?你要參加嗎?」

「一個半小時內吃完, 餐點免費且可以得到三百美金… 沒吃完就付五百台幣餐費」

「那你有把握會贏嗎?」

「我看有難度… 巨無霸漢堡是一般雙層飽的三倍… 肉重達1.6公斤耶」

T先生停頓之餘… 我想說他總算是個正常人, 會知難而退… 1.6公斤除3… 我剛不就吃了約五百公克的牛肉… ㄜ~ 正當我懊惱的時候…

「不過比賽有一個半小時, 我想如果一天沒吃來比應該沒問題啦~」

我們三人呈現MSN驚訝的符號, 瞪大眼睛看著他

「畢竟吃不完才付五百, 就當作吃了很飽的一餐囉~ 不過我想沒問題才對, 只要有可樂可以配就好…」





如果小林尊等大胃王的境界是神… 那他應該是正在修道的仙了~

T先生, 雖然我今天離減肥遠了一步, 但我祝你早日達到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