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_man.jpg

Yes Man



就像生意場上有淡旺季之分, 電影也不例外…

過了極其平淡的十一、十二月, 來到稍微熱鬧的一月, 充其量也不過多了…

電腦動畫浩瀚場面有餘、竄改史實胡謅荒誕的「赤壁之燃燒吧~火鳥」
原始創意有趣, 卻無法充分滿足觀眾想像空間的「墨水心」

假如… 赤壁能擇三國志或三國演義其中之一劇本演出, 則留有影史空前鉅作之美名
假如… 墨水心能將更多知名童話穿梭劇情與主角一同冒險, 則助原構想使電影更加生動


事實上… 電影工業不過一再考驗觀眾, 能進到戲院看到好電影, 好像刮刮樂一樣… 要嘛刮中鳴謝惠顧, 要嘛刮中一百, 你只是不失望罷了… 要刮中大獎, 得靠燒香…



金凱瑞一向是我心目中最愛喜劇三大演員之龍頭… 他的電影, 基本上我是沒有錯過的…

有人說, 他不過是專演白爛的典型美國喜劇, 對他不以為然… 我卻認為, 各種角色需各司其職, 能發揮到極致的, 就是好演員~ 莫非你要看尼可拉斯凱吉用他一貫憂鬱的神情演出阿呆與阿瓜?

演好喜劇… 個人認為比演好劇情片更難~ 好的劇情片, 必須將自己或他人的性格作一詮釋, 再怎麼說, 每個人都有高低潮, 把黑暗、痛苦面演出, 有時只要加入自己曾有過的情緒

然而, 好的喜劇演員, 卻是永遠戴著面具給觀眾歡樂~ 再怎麼演都不是自己… 好的喜劇演員可以演好劇情片, 但好的劇情片演員卻不見得能演好喜劇~ 只不過世上的大獎, 鮮少肯定喜劇演員的…


開門見山, 「沒問題先生」此片名真的不夠吸引人… 我本滿心期待金凱瑞的新片, 卻因此片名差點不進戲院… 還好克來德斯基告訴我… 這真的很好看~

金在片中飾演一個如你我, 對凡事都不起勁的上班族… 因緣際會參加了新時代最夯的「講座」… 改變了他的看法, 使他勇於嘗試各種新鮮玩意, 開拓了自己的人生…

最終他說到… 原本他是一個沒有東西可以和人分享的人, 現在卻有很多東西可以分享~

如果我當初沒到大陸… 如果我沒有開始自助旅行… 我也是一個沒有東西可以分享的人~

人生不就這麼一次… 不就要盡其可能的善用有限的時間?

很逗趣的喜劇片, 卻被我講的好像寓教意味濃厚~ 其實不然, 整部片歡笑聲不斷, 同場觀眾更有鼓掌叫好~

要不要鼓掌是看個人, 但看了它, 絕對可換來你100分鐘的愉悅~



金凱瑞… 果然還是喜劇界的第一把交椅~ 繼續朝喜劇名人堂邁進吧… 靈異23這種滿足個人拍片慾的, 偶而為之即可… 畢竟觀眾還是愛你帶給大家歡樂的~



P.S. 最近生活枯燥煩悶, 進戲院看了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