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該這麼說

我不想說風涼話


雖然我悲天憫人

我還能感同身受


但………



我還是要感謝鳳凰颱風… 你讓我得到工作以來第一個颱風假了!



有陣風有陣雨的週日台北, 無須在電視機前面等著台北市政府發佈新聞, 其實就猜的到颱風假是十之八九的事了~ 有鑑於十天前的「輕估」輕度颱風威力, 而導致重大災情, 短短十天後來襲的中度颱風, 政府或相關單位肯定沒有檢討出一個結論… 唯一可能的共識, 就是停止上班上課, 以減低人員傷亡的可能性~

果不其然, 在週日傍晚七時左右, 全台縣市好像說好了似的, 開始一個個公布週一停止上班上課, 不一會兒功夫, 全台灣含澎湖在星期一通通不需要上班上課了!

索性在老蔡家玩牌度過一個颱風夜… 時強時弱的風雨, 宣示著颱風真有這麼一回事的到來~



說到颱風夜, 最有感覺的都是發生在高中之前~ 可能是災情真的很嚴重, 或是建設不像現在這麼堅固… 高中之前發生的颱風夜, 相伴而來的都是停電停水之類的, 蠟燭和手電筒就是居家必備的防颱聖品~ 幼稚國中國小階段, 最愛的就是自以為式的用掌風滅熄蠟燭, 飄出那蠟燭熄滅的異味, 再惹來老娘一陣罵, 簡直樂此不疲


上了高中之後, 相關建設越來越穩固, 颱風來臨不再這麼容易停電, 相對的, 對颱風的回憶也變的少了, 唯一能期待的, 就是颱風假而已… 偏偏颱風多發於七八月, 偶而才能在秋颱賺到一個颱風假, 次數少的沒什麼印象


尤其到了大學, 開學都已經到九月過後了, 想賺個颱風假更是難上加難, 索性乾脆自己放假來的比較快…

印象最深的一次颱風, 是下著大雨的清晨… 在外租屋的我, 住在二樓~ 大雨磅礡正好眠, 只不過水聲竟然越來越近, 躺在床上的我, 驚覺自己怎麼變的這麼好耳力, 窗外的風雨如此清晰… 不對啊, 水聲竟還帶著咕嚕咕嚕的聲音

睜開惺忪雙眼, 抬頭猛一看, 住處梳妝台下出現了湧泉! 我哩咧, 我還像電視演員一樣揉了揉雙眼, 以為自己看走眼哩… 沒錯!真的出現小噴泉~ 原來梳妝台下有個排水孔, 只不過排水孔不排水, 而是將一樓堵塞的水往二樓湧了上來

不消一會功夫, 整間10坪大的套房被水淹到腳踝處, 為什麼不是錢淹我腳目啊!打給惡房東只換來一句不關他的事… 善後花了一整天不說, 一套沙發床和地毯也就這樣付之垃圾堆去了~


當兵時, 總聽著學長說著如果有風災, 就要出公差去清掃, 雖苦卻可換得榮譽假, 而鄉親還會親切的請阿兵哥吃吃喝喝… 從學弟聽到自己當學長, 一直到退伍, 颱風很識相的沒讓我賺到半個榮譽假, 自己放黑假還是快些…


出社會後, 如我之前所言, 抽到世界最大外島簽, 到大陸工作… 廣東偶有颱風, 只不過颱風到廣東時, 結構已經七零八落, 只剩帶來大雨的可能性~ 颱風假, 在廣東人耳裡, 有聽沒有懂

四年間, 台灣還是有出現颱風假, 只是跟我完全搭不上邊, 大陸同事總是笑瞇瞇的跟我說:台灣真好, 今天放颱風假…

不知怎麼的, 這句話聽在耳裡, 會令在異地的我產生憂國憂民的情懷, 斥喝大陸同事說:颱風假不是你們想像的這麼好玩!

殊不知… 內心的我, 也很想放個颱風假啊~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幸運… 回台工作第一個夏季, 我就放到出社會後的第一個颱風假了…

我不是幸災樂禍

但是在一個國定假日少的可憐的時代… 賺到一個假日, 有種不可言喻的快感~

沒有帶來重大災情的颱風假, 更是令人雀躍!





在此僅為身在越南的克來德斯基的勤奮工作, 颱風不休假, 致上最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