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國慶~

當然是大陸的國慶… 長達一星期的黃金週, 是大陸三大假期之一…

過年春節, 五一勞動, 十一國慶並稱三大黃金假期… 幾乎所有單位都是少則三天, 多則一星期以上的長假… 其他並不會有什麼國定假日… 據說設立黃金週是大陸當局的美意, 希望刺激國內消費…

但是這個美意卻變質了~ 到了黃金週, 什麼物價都會上漲, 無論是門票, 住宿或機票… 沒有不漲的~ 商家的理論是: 平常打六折, 黃金假期因為人潮洶湧, 所以只能八折或是原價售出…

也因為如此, 大陸民眾利用這段時間旅遊或消費的有逐漸趨緩的現象~ 妙的是, 大陸還有物價平衡局… 不知道在平衡什麼毛?? 有鑑於此現象, 大陸開始在思考黃金長假的可行性, 但是環環相扣, 官商勾結… 我想這個現象短期應該不會改變…



前幾天和阿達通電話, 得知他的新女友10/2生日… 和他研究了之後, 給他一個建議, 在10/1當天去遊樂園玩, 晚上到廣州吃晚飯, 再去Pub… 到了12點出奇不意的為他女友慶生… 這是個不錯的主意~ 阿達立即安排…

約定好9點出發… 起了個大早, 昨晚被沐足壓的酸痛令我睡醒後沒有賴床的意願~ 阿達也在8點半打電話過來說他可以準時到工廠接我和愛琳~

我準時下樓, 而愛琳準備的時間稍長了些… 應該是賴床吧… 我們在9點20左右出發~

阿達問我知不知道怎麼到廣州地鐵坑口站? 我當然知道囉~ 我可是佛山小靈通呢~ 我告訴他怎麼走, 可是他卻若有所思的說我的路線好像在修路… 走平洲過去可以嗎?

當然可以, 你知道怎麼走就照你的路線吧~ 雖然我沒有聽說我的快速路線有在修路, 可是他常開車在外, 應該比我清楚才對…

阿達不愧是阿達, 有看過”將進酒”的人應該知道他的功力… 半小時的路程, 硬是花了一個小時才到… 說也奇怪, 路上沒塞車, 他的速度也不是特慢… 但結論就是這麼久… 不知道是不是鬼打牆?

阿達另外約了兩個台灣朋友在地鐵站等… 可憐了他們… 等了近半小時… 我相信, 阿達絕不是有心的… 我在車上可以作證… 我們應該是被鬼矇了眼睛才對…

到了地鐵站, 他兩個朋友已經幫我們買好票… 我們打算坐地鐵過去遊樂園, 省去可能在路上發生的塞車因素…

結果他其中一個朋友臨時說有事要離開, 晚點再跟我們會合… 可是在離去前, 他跟我說… 你們好好玩吧~ 我不敢玩… 我第一次和他見面, 他就對我這麼坦白啊? 莫非早餐吃了誠實豆沙包?

在廣州交通這麼亂的地方, 地鐵是最好的選擇… 我們這麼長的距離(約四十分鐘的車程), 單程票才7元… 好生划算啊!



在地鐵站裡終於見識到了黃金週的超級魅力… 壅塞的地鐵裡… 就算你站的地方沒有可以抓的東西, 旁邊的人也把你架的好好的…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只剩彼此臉不碰到而已… 車廂內又五味雜陳啊! 如果空調抽風系統不夠強的話, 每班車每一站應該都會有人暈倒才對…



原本應該四十分鐘的車程, 因為人潮太多, 每站停靠時間都加長了不少… 最後坐了一個小時出頭才到…




長隆歡樂世界… 這是號稱亞洲最大的遊樂園~ 這附近結合了遊樂園, 水上樂園, 野生動物園… 佔地面積之廣… 只有誇張可以形容~



但是名字很怪… 可能是長榮念習慣了, 忽然念長隆會覺得自己是不是發音不標準一樣…

一張170元的門票… 硬要比平常多出10元… 看~ 什麼都要漲吧… 但絲毫沒有阻擋遊玩的人潮~ 所以大陸政府公佈的基本工資有在欺騙世人的作用… 佛山690元的基本工資來算的話… 170元已經是月薪的1/4了… 合理嗎??

進入園區約中午12點… 我和愛琳都沒吃早餐, 早已飢腸轆轆… 還沒看到遊樂設施就先看到一個園區攤販, 大夥商量後決定先吃點東西再開始玩~

大陸人的壞習慣之一就是插隊… 當我在買門票的時候, 心情已經相當不好, 因為一個女生忽然插到我前面… 我大叫了一聲, 喂! 你在幹嘛? 她的同伴竟然睜眼說瞎話的說她本來就在我前面… 靠~ 莫非我一整個早上都被鬼給矇住眼睛了? 我忍住不生氣… 沒啥好計較的…

到了小販買食物的時候… 要先結帳, 憑收據取食物… 阿達很早就把票給工作人員… 沒想到旁邊的人一直插進去, 把票給工作人員, 而工作人員也不分先來後到的亂給… 我們就傻傻的站在那裡~

結果我們點的三份煎餃眼看就要不夠了… 那不就要等重煎啊!! 我再也按耐不住脾氣… 對著工作人員開罵!

“媽的B咧~ 幹! 你當我們是透明的啊? 票給你那麼久了, 你一直給後來的人, 什麼意思啊? 操的咧!!!” 我用盡整早沒進食最後的力氣, 狂飆著~

工作人員頭都低低的, 不敢抬頭看我… 卻馬上把煎餃給我們… 什麼跟什麼啊? 這裡要發飆才行啊? 這麼欠罵的嗎??

讓我的書生形象破滅… 真是的…



匆匆解決午餐後, 聽到園區廣播, 12:30有長隆大巡遊~ 也就是花車遊行

趕到好位置, 沒想到已經進到一半了… 首先看到的是奇特菇造型的花車… 上面很多比基尼女郎用怪異的招手方式和觀眾打招呼…



再來是美人魚… 最上方有個金絲美女坐著搖擺著魚尾巴… 下面則有數隻海星裝扮的女孩~



最後一個是充滿原住風味的花車… 上面的土著打鼓跳舞… 黝黑的皮膚, 實在很難分辨到底他們是菲律賓請來的還是這裡的人?



花車表演匆匆五分鐘就看完了~ 馬上選定旁邊的遊樂設施先排再說… 沒想到一排就是一個無止盡的不歸路… 整整兩個小時的時間… 排隊過程中還有想盡辦法不讓後面的人插隊… 我和阿達扮演左右護法卡在通道…

你想也想不透, 大家一直往前擠的用意是什麼… 沒輪到你, 再怎麼擠也沒用啊~ 真的會擠到令人毛躁…

我們要玩的這個設施叫做超級大擺鐘… 我覺得它是海盜船進階版~ 一樣兩邊的擺動, 但是圓盤的設計讓你在擺動之餘, 還會旋轉~

這個遊樂設施的解說員令人印象深刻… 一個女生…

每個遊樂場的設施都會有解說員, 比如說請把拉桿拉下, 身體朝後之類的…

但是她太強了… 滔滔不絕的唸著, 不用看劇本, 幾乎每次遊客要上去時的台詞都一樣…

“歡迎各位來到超級大擺鐘… 140公分以下或195公分以上請勿乘坐, 另外有高血壓, 心臟病或孕婦…… 我們的超級大擺鐘最高時速可達110公里, 高度42米, 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擺鐘~ 速度的快感, 讓您在上面自由遨翔~ 現在乘客入座後, 請把拉桿拉下…… …… 現在請你們張開你們的雙手, 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 來~ 讓我看到你們的雙手~ 耶~ 哈囉~ 就是這樣… 我們要起飛囉~ 不管你們害不害怕, 都大聲的叫出來, 讓我聽到你們的尖叫聲~ 耶~ 現在鐘擺已經到達最高速… 刺不刺激啊~ 好… 鐘擺已經慢慢減速, 準備降落… 現在請乘客把安全帶解開, 拉桿會自動升上去, 有前有後, 拉桿還沒有鬆開的乘客請不心急, 馬上就輪到你囉~ 請在離場時, 帶齊您的物品… 長隆樂園祝您玩的愉快玩的開心唷~~”

不誇張… 我沒有多加字, 也沒有亂掰… 我們排了多久, 排了幾輪, 她就說了幾次… 不背下來都很難… 超佩服她的敬業精神, 完全沈浸在自High的狀態裡…

兩個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嘗試這個大鐘擺…



坐上去的時候很興奮, 一點都不緊張… 畢竟排隊排了這麼久… 遊戲開動後, 我就完全感受到它的魅力… 加速過程很快, 不一會兒就已經拋到高點… 在下降時會有像坐海盜船一樣的酥軟感… 但不時又被轉圈, 又轉圈又拋的… 到了最高點的時候, 時而面朝地面俯衝, 時而背向地面拋轉… 從一開始一點都不害怕, 到了最高處開始興奮和緊張接踵而來~ 交錯著我的感官神經…

大約一分半鐘的時間才結束… 一旁的愛琳和阿達女友早已尖叫失聲… 而我卻還在享受著剛剛生死一瞬間的快感~ 這個遊戲不得不給予五顆星的評價!! 太正點了… 後來礙於人潮始終沒有散去, 不然真的想再玩一次…


再來園區散步著… 由於阿達朋友因為身體不能承受太刺激… 耳壓失衡… 所以我們選了一個比較溫和的項目… 四維影院



四維影院就是4D電影的意思… 我不由自主想到, 這園區是否還有個八德影院…

排個20分鐘就到我們了… 在影院裡要戴著專用的眼鏡, 螢幕裡的動畫將會變成立體的… 上映的是恐龍天劫II… 在台灣只看過六福村裡的立體電影… 運用的是第一人稱的畫面加上搖動的座椅, 讓人身入其境… 沒有試過所謂的4D電影

在裡面就坐後, 電影一開始, 搭配著眼鏡… 裡面所有的動畫好像真的一樣立體呈現在眼前… 電影的動畫其實做的不夠好, 但是立體的效果沒話說… 電影講著恐龍滅絕的原因是外星人入侵… 在恐龍被趕盡殺絕前, 突然出現超大火龍對抗外星人… 外星人的飛行物怎樣都打不壞, 甚至還會自動復原… 最後大火龍將飛行物帶到末日火山裡燃燒… 結局畫面是大火龍帶著一些恐龍站在榮耀岩上面… 搞的跟獅子王一樣~

有趣的是, 在一些動作畫面出現時… 椅子時而在背後有東西刺向我們, 座位前方噴煙又噴水的… 座位下方還有東西從屁股滑過, 或襲擊我們的腿… 機關重重的座椅, 讓在場觀眾嚇得又驚又喜的~

10分鐘左右的電影結束後, 走到了一個叫做白虎廣場的地方… 這裡晚上8點半會施放煙火, 我想應該很精彩, 可惜我們不會待到這麼晚…



接著來到了一個U型沖浪板的遊樂設施…



這設施的高度不高, 感覺很像海盜船的轉轉版… 我和阿達排了一個多小時, 排隊時, 後面的人不知道在急什麼… 一直頂著我的背, 他越頂, 我就越撐在原地! 輪到我們上去後, 我原本以為這應該不會很刺激… 沒想到一啟動就沒有冷場… 它沒有所謂的緩衝, 一開始就加速衝刺, 左右搖晃的衝刺外加旋轉… 真的比想像中有趣多了~


玩了兩個刺激的項目後… 我們竟就在園區裡面閒逛, 一點都不像到遊樂園玩的樣子~ 沒辦法, 總要考慮到大家嘛~ 我也不好意思說要再玩什麼… 不過今天的人潮洶湧, 每個遊戲動輒要排個一個半小時起跳… 也是有點懶得排~

在園區裡見到兩位小朋友… 穿的應該是… 與龍共舞裡面葉德嫻說過的巴黎名設計師 Sit Down Please的作品~



這個摩托過山車, 也是在旁邊看看而已… 排隊的人多達四長排以上, 沒有個2小時應該是坐不到的… 這個有趣的地方是人在上面是用騎車的方式坐著, 由安全閥扣住腰部… 看起來有趣, 不過玩起來應該還好… 只是坐在上面上上下下的衝刺, 安全因素考量, 並沒有大轉彎之類的~ 最高時速80公里…



走到兒童區看到這個打火車… 忽然覺得父母真辛苦… 老爸老媽坐在上面用手上下搖動, 車身才得以前進… 到達目的地後, 又要搖動噴水柱下方的把手才能打水上來… 看到那些玩完一次的父母在旁邊氣喘如牛的…



這個正在興建的垂直過山車, 據說是世界最高垂直過山車, 預定在08年春節完成… 已將近90度垂直下俯衝, 想必到時排隊的人應該多的跟狗一樣吧~



急流勇進~ 這個遊戲就像是六福村裡面一個設施… 不過我覺得它很陽春… 就這樣繞一圈下來結束~ 六福村的還很有心做了兩段, 還有精心裝潢呢~



它的賣點在於衝下時濺起的超大水花… 水花高達三尺以上, 直接噴向觀看的群眾… 由於水花大又猛, 所以觀看處有用玻璃擋著… 不怕濕的人就站在玻璃外~



玩了兩個項目, 看了一場電影… 今天最後我們就到劇場看表演做收尾~ 此特技劇場打著響亮的廣告, 由好萊塢知名導演(也不知道是誰), 和當過蝙蝠俠替身的擔綱男主角…



驚爆危機島… 園區廣播表演時間時, 一直念的是驚爆威基島… 原來危在這裡是破音字要唸威… 我還一度以為驚爆威基基島咧~



全長20分鐘的劇情演出, 講著是未來世界能源爭奪戰… 全場演出人員約有一半老外… 錄製好的配音搭配他們動作演出, 每個環節都不馬虎~ 可惜的是字正腔圓的北京話配音… 搞的很像是在大陸看華語配音的洋片一樣…

演員和觀眾都有互動, 整個過程有歡笑和緊張, 最終用了大爆破的場面收尾~ 算是滿用心的~




在長隆歡樂世界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如果有機會, 我會再來一次, 補足那些沒玩到, 如摩托過山車和十環過山車(號稱亞洲最長), 或玩的不夠過癮的項目…




回程坐地鐵到體育西路站, 天河城百貨公司附近吃飯~ 天河城百貨是廣州最大的百貨公司~



猜拳由輸的人決定晚餐地點… 輸家愛琳選了鹿港小鎮~ 這是台菜餐廳, 我在東莞有吃過~ 口味還可以…



店內的裝潢頗具現代感, 中間還有一條類似走秀的走道~ 服務生清一色都是短髮, 據說是老闆規定的…



每道菜約在25~40元之間… 份量不是很大, 所以每人選兩道自己想吃的… 不知道是大家太餓了還怎樣… 挑的竟是下飯的, 如滷肉, 瓜仔肉, 麻婆豆腐等… 稍稍整合一下才下單~ 總不要搞的滿桌都是配飯用的吧…

上菜後才發現剛剛的整合好像沒用一樣… 滷肉, 五更腸旺, 螞蟻上樹, 蒜泥白肉, 白菜滷… 都是下飯的啦!!



後面這兩道還可以… 酥炸鮮蚵



菜圃蛋… 我堅持這道菜一定有用模具… 就是把蛋打進模具裡去炸, 不是用煎的喔~ 可惜沒人信我…



這麼多下飯的東西, 我和阿達各吃了兩碗白飯… 撐到沒法吃飯後冰品~



鹿港小鎮的菜還OK… 口味雖然不夠… 但至少清淡… 在大陸可以吃到這樣的台菜算不錯了~

買單時, 一人60元… 在台灣算是合理的價格啦, 但在大陸我是覺得不便宜啦…



飯後, 坐地鐵回坑口牽車~ 阿達載我們到珠江旁的酒吧街… 準備偷偷為他女友慶生~ 珠江夜色很美… 只是街邊酒吧的喧嘩有點壞了氣氛~



選了一家酒吧… 照了相, 可我忘了名字~



和一般酒吧一樣, 裡面也有Dancer~ 那些人台下和客人玩骰子喝酒, 時間到了就上台表演… 可是跳得都要死不活一樣~ 一點都沒有動感的感覺… 不過其中一個上台專業表演的令人印象深刻… 男扮女裝, 又唱又跳… 我怎麼看都像一位美女… 直到他表演結束說話才知道他是男生… 可是弄的跟泰國人妖一樣, 還有隆乳呢… 身材高挑, 面貌姣好… 真難想像~

我們一開始玩著大話骰盅… 玩到後來不過癮… 除了輸的喝酒外, 還要彈耳朵… 我可是極盡全力彈著每個輸家~ 沒多久我就成為全民公敵了… 嘿嘿~ 遊戲這樣才好玩嘛…

玩到後來, 阿達女友建議玩國王遊戲… 我是聽過啦, 可是沒玩過~ 不過一玩就上手, 不過就是抽到K的人可以下命令給其他號碼的人…

大家竭盡心思想些有的沒的… 不過第一次玩, 處罰內容顯的有點普通… 如舔耳朵, 舔眼皮, 聞腋下, 用嘴餵冰塊或餵巧克力… 如果不好意思的話, 就喝酒了事~ 算是很溫和的國王遊戲啦~ 不過大家玩的很開心…

12點一到, 阿達吩咐的小蛋糕也由服務生送上… 他女友顯的超驚喜的啦~ 我好像看到她有些許感動的淚水呢~ 阿達也在大家起鬨下, 用嘴餵了她蛋糕~ 愛琳和我送了她一瓶香水~ 和阿達的生日禮物一樣… 這樣才不會有比較的問題~

我們接著玩到2點多~ 阿達友人不勝酒力, 我們趕緊在有人倒下前離開~


有趣又充實的一天…




只是這是一般人國慶長假的第一天, 卻是我假期的倒數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