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longmu (4)
鬆了一口氣的午後越南~

進越南前已經知道是要進業務部, 但傳聞不斷, 也聽過是接業務主管的位子… 看到業務都在處理後端事宜, 我逕自煩惱起來, 擔心這種像公務員的生活, 畢竟以往我都是跟客戶搬惹較多

邊實習邊寫報告邊做Powerpoint還要邊煩惱下週的工作安排時, 昨天業務主管從台灣休假回來了… 我報到的時候他回台結婚, 聽到接業務主管的位子, 我一度以為他因為結婚要辭職回台

沒想到一切都是我多慮了~ 原來業務的副主管自己請調外單位, 其實我臨時從派駐印尼改成越南的主因就是來接副主管的位子… 說真的我並不是很滿意, 主管並沒有製鞋業的經驗, 只因為早到半年就可以當我主管, 那以後會不會變成我幫他處理所有事, 他坐享其成就好?

既來之則安之, 我知道多想也沒有幫助, 先依公司安排, 且戰且走吧~

既然我已經確定下週一報到的地點, 昨天的我就在想, 那我今天報告還做幹嘛?而且還做的這麼好… 正當想當芒果亂報時, 又得知執行副總不在印尼, 有可能往越南來的消息, 另外執行副總的第一左右手也確定到越南了, 加上總經理也在越南

原本抱著放鬆心態的我, 頓時又緊張起來了…

距離上次做英文簡報給客人已經是將近兩年前的事了… 我從不會Powerpoint到最後還專業的將書面報告裝訂成冊, 報告時也不疾不徐、有條有理, 這就是所謂熟能生巧

但畢竟我有兩年沒做了… 說不緊張是不可能的, 尤其又聽到一堆大頭都可能在的消息

昨晚將說的內容練了又練、改了又改, 還是不少地方小吃螺絲, 一直到睡前, 已經練習了六遍, 再三遍就可以去忠孝東路了

一早到公司, 不斷催眠自己, 「我不緊張」, 似乎也很有效的緩和了自己情緒, 我的報告安排在所有主管週報後, 隨著時間的逼近, 我從沒感覺到心跳到開始手心微微冒汗, 接著穩定下來的關鍵是… 傳聞中的大頭們根本不在啊~ 又一次, 我讓自己煩惱了…

由於大頭們不在, 我報起來格外輕鬆與順暢, 會後也就直接宣布我下週一到業務部報到

報完後簡直通體舒暢, 等著晚上到工廠附近市鎮「土龍木」好好採購休憩一番(公司每個月的第三個禮拜六有專車到土龍木)



出發前跟小林聯絡了一下, 這傢伙又要出去爽了, 在MSN說沒幾句就要出門, 但也有情有義的打電話來關心, 得知我要去的地方後, 告訴我不用什麼期待, 真的是一個無聊的小地方…

反正我本來也抱著去那邊的超市好好採購一番麥類飲料, 所以我也不怎麼在意

上了公司車後, 其中四人在半途要下車, 只剩我和製鞋師傅兩人, 下車前當中一人相當好心的請師傅在土龍木帶帶我, 免的我迷了路還啥的…

我其實是感謝的心態, 但我心裡想的卻是謝謝再聯絡, 只不過師傅已經熱情說好了…

師傅表明到這邊的目的是要買杏仁果, 我當然也要敬老尊賢的請他先買, 跟著他走…

師傅也很熱情的表示先帶我繞一圈~ 由於師傅行動不方便, 一路上我一直注意街上來往的車子

土龍木… 嗯… 的確跟小林說的一樣, 是一個相當無聊的地方, 放眼望去很像大陸的三級城市以下或台灣較偏僻的市鎮~

師傅帶著我到了河邊, 沒什麼意義的景點, 但, 是師傅的心意(只是為什麼大家都要帶到河邊?歐給歐給的西貢河… )
tulongmu (6)

路邊在賣的烤雞蛋, 師傅懷疑說是不是鴨仔蛋~ 可是, 鴨蛋不是白色的嗎?
tulongmu (5)

不管哪裡的傳統市場, 味道通通一樣…
tulongmu (7)

沿路師傅找著杏仁果, 但不知道越文怎麼說, 我也不能跟店家說「阿蒙特Fish」不要Fish吧…

最終變成我查Google圖片, 挨家挨戶指著圖片問說有沒有杏仁果… 咦?原本不是師傅帶我, 怎麼變成這樣?!就當作交陪吧,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我也知道躺在我包包裡的購物袋, 最終是還是會繼續躺在包包裡的…

最後在這家找到了~
tulongmu (8)

時間還有四十分鐘, 師傅建議帶我去超市, 免的我原本的目的沒達到, 但最後顧慮師傅走過去走過來時間根本不夠, 他還會太累, 我就跟他委婉的說不用了, 怕下雨, 到時候沒地方躲雨~

路邊放起電影了~
tulongmu (9)

街道的一旁蓋起滿大的教堂, 師傅連說喔幹, 不錯喔~
tulongmu

原本想在 Diamond Plaza想吃卻沒吃到的濃特利, 卻在這邊出現了
tulongmu (1)

想回味一下回憶中的好滋味~ 結果事實證明, 全世界沒有一個地方炸雞比台灣好
tulongmu (2)

今日採購目的沒達成, 但也做了良好的公關, 沿路跟師傅無所不言, 還假掰的拿喉片給他… 也算是好事啦~ 不過土龍木應該不會再去了就是@@

回宿舍為今天的順利乾一杯勝利的啤酒!
tulongmu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