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回台有三件新鮮事, 也有三次聚會~


第一聚

原定11/16當天幫提娜斯基慶生, 後來取消改成隔天傍晚七點鐘, 地點約在任何時段通通八折的錢櫃(以前沒此方案時, 去錢櫃一待至少1000/人… 真的是錢貴!)

今天可說是三分天下, 第一集團: 以章魚銘、Candy、蟲、寶妹為組的… 當然還有即將新婚的Monkey準夫婦~

第二集團: 我、Austen伉儷和老徐~ 原本要出席的莉莉雅, 因為重感冒取消北上… 而Andy要去看小豬演唱會(已經勸誡過, 來看我表演我還不收錢哩)

第三集團: 提娜斯基、綠豆和小羊咩咩… 她的五專同學

本來每次聚會都寥寥無幾, 可是在這次的民族大融合下, 竟然也湊出了16人擠入8人的包廂裡, 感覺起來好生熱鬧~ 這麼洶湧的人群加上有些素未謀面, 晚來的Candy、Monkey準夫婦在包廂外卻步, 他們一度以為自己走錯包廂了, 平常沒什麼朋友的我們怎麼忽然變多了

三組平常可能不太搭嘎的人, 在包廂內會不會很顯的場面很冷? 當然不會… 這包廂內有著我、Austen和老徐… 我們三個人都有以天下興亡為己任的胸襟, 覺得場子的熱絡與否自己有種責無旁貸的使命感~ 這天生的使命感, 往往會讓我們不小心喧賓奪主… 雖然提娜斯基是主角, 但最終卻演變成我們三人的天下

提娜斯基因為綠豆桑的心情不好, 於是約綠豆和小羊咩咩同行, 他們也爽朗的答應, 還各自帶了個伴… 當然, 設計組出身的我, 一開始要把氣氛給搞熱絡, 一定要使出點小遊戲~ 讓提娜斯基給大家做介紹… 想想, 他們4人要記我們12人, 這難度有多高啊~ 介紹完後, 等等喝酒叫不出名字馬上罰一杯…

8人的包廂, 被我們使命感超重的三人搞的沸沸揚揚… 不消一小時, 啤酒已經消完6手~ Austen很拼命的在趕進度, 號稱喝啤酒就像塞牙縫的Austen, 即使消完6手, 面對鏡頭, 依舊清醒擺出招牌的燦爛陽光笑容~



Austen看到晚到的Candy後, 直呼Candy怎麼變得這麼漂亮, 瘦了這麼多~ ㄟ~ 咱家Candy可是瘦了四、五年啦…

Monkey準夫婦, 近來為了婚前籌備事宜, 已經忙昏頭, 幾乎三天兩頭就從桃園北上~ 今天的聚會雖然晚來, 可是Monkey相當自覺的自帶一瓶威士忌… 以往喝啤酒比喝水還沒感覺的Monkey轉性了, 工作後說喝啤酒傷身體, 改喝厚的~ 還好他沒下海喝啤酒, 整間包廂的人可能都拼不過他…

在我們這群有使命感的人猛攻下, 綠豆已經不省人事的倒在他朋友小竹的懷裡… 雖然他事後極力否認, 但不容置疑的, 在場人士都親眼見到他在小竹身上遊移~



Candy等女性同胞努力唱著歌, 試著平衡一下昂貴的包廂費~ 平常盡量少喝的蟲也豁出去了, 在一首莫名其妙的歌曲下, 我們翩然起舞… 真不知舞三小…



寶妹也被迫比起YO YO YO~ 雖說右手放在大腿上, 但還是不經意比出YO的姿勢, 果然有夜店女王的架勢啊! (我的腿抬的波兒高做啥啊?)



酒量一直不錯的章魚銘, 唯一缺點就是會追酒, 不喝則已, 喝起來就沒完沒了… 在接近尾聲的時候, 啤酒喝完, 他被Monkey灌了三杯威士忌… 接著到結束都一直呈現神遊狀態… 蟲則和他女友玩許純美拳玩得不亦樂乎(盒子、猴子、佛祖… 第一次聽到這麼怪異的拳, 相較之下, 我自創的麥可拳比較華麗)



買單的時候, 一人不到600元, 真是夠便宜了, 錢櫃有了新方案後, 酒也跟著降價, 如此一來, 根本不用從外面偷偷帶酒進包廂玩貓捉老鼠的遊戲~ 看到帳單名目… 台啤19手… 啥?! 19手!! 1手 = 6瓶… 19手不就114瓶~ 要不要這麼會喝啊老大… 歡樂的一晚, 大家玩得盡興, 也平安回家~ (神奇的小羊咩咩以幾乎繞台北一圈的路程用計程車送綠豆和兩位朋友回家, 回到家後, 他竟吐了… 這一口… 憋真久…)


第二聚

九月返回大陸前, 接到一位久違的朋友電話… 他是我小學四年級的同學(在四下時轉學到台北), 國中同校, 高一同班(後來分組)的好友

我們互相從小看到大, 發現雙方還真是都沒有什麼變化, 現在的模樣, 大約在小時候就養成了~

高中同校時, 因為我們住在附近, 搭的是同一台校車, 我們的距離再度拉近~ 即使校車上有學長姐, 我們還是雄踞一方, 升上高二後, 更以雙雄自居, 絕技: 在校車後排跳著草蜢的"寶貝, 對不起"… 高三上, 我們偷偷把坐校車的錢中飽私囊, 每天早上改搭公車, 除了小賺一筆外(校車費用太坑啦), 也賺到了每天早晨欣賞外校女生的機會… 印象中, 最多同車的是能仁專校的女生~ 還對幾個固定班底取了大眼妹, 長腿妹之類的綽號…

課餘的假日, 我們還會約去打棒球, 在烈日下追逐著紅線球~ 懷念起曾這麼陽光的我…

約了個週二的下午, 他利用洽公之餘到我家… 挖哩咧… 五年以上沒見過了, 我們互讚彼此還是帥氣依舊啊~

一口氣把這五年來發生的事聊了一遍… 才發現原來他也是個摔角迷, 我們真不愧是雙雄…

晚上到家裡巷口旁的日式一番鍋吃晚餐… 這間店應該開了兩年多了吧, 在我家巷口, 我卻遲遲到今天才來光顧~ 這是吃到飽的涮涮鍋… 和一般沒什麼兩樣~ 吃完也不覺得有任何特別的地方… 也許在這個時代, 平凡才是生存之道~



和老友相聚, 格外有趣… 細說往事話家常, 一切就這麼的輕鬆自然…


第三聚

約了大學老師, David, 一起吃飯~ 說起David, 他也是個傳奇… 今年約55歲, 是美法混血, 生於法國, 長於日本, 祖先有1/4蒙古血統, 祖父是俄羅斯人… 精通英、日、法語… 文學上鍾愛戲劇及詩詞… 這樣的喀, 竟和我們臭味相投~ 人來瘋的愛喝幾杯

原本已經約好時間, 可是非常非常臨時的, 學校有事要開會… 要晚兩小時~ 章魚銘說無法, 隔天要上班, 沒辦法拖這麼晚… 只好改天再和David聚囉~

依約, 來到了市民大道上的秋吉串燒



和串燒是在大學時結下的不解之緣… 我在串燒店"雲欣屋"斷斷續續打了將近四年工… 從時薪85元開始, 由於我對服務業驚人的反應能力、與客人的應對進退表現, 讓老闆娘對我讚不絕口, 除了口頭嘉獎外, 在實質面也幫我調整為90元/小時. 暑假期間, 主動幫我改為全職人員, 以28,000/月計算~ 對學生來說, 三個月等於賺進一學期的生活費啦…

想想自己當時不知哪來的毅力… 白天要在蹺課和點名間徘徊, 下午四點要從淡水趕回位於忠孝東路的餐廳, 一做就到凌晨一點, 早上又起個大早飆去淡水… 這樣日復一日的維持了一年多~

自己在餐廳的工作約在三個月後就上手, 從站出菜口分配, 上菜, 調製飲料(可爾必思沙瓦等), 結帳買單等, 都可以一手包辦~ 遇到熟客還會找我喝兩杯, 遇到老外, 則介紹到讓他們吃得開心~ 70坪大小的餐廳, 3個外場便包辦了… 小葉, 這個稱呼在店裡風靡一時啊~

後來受不了這樣的日日奔波, 向老闆提出離去之意, 他為了挽留我, 首開特例, 我成了假日特約打工職員, 只有五、六、日需要出現~ 四小時/天 1,200元~ 週日結束時拿現金… 老闆對我真的很好吧~ 後來當兵後, 偶而還是會帶些茶點回去找老同事… 沒想到在去年間, 抵不過環境的淘汰賽, 很可惜結束了營業…(小老闆心不在此店啊!)

身在串燒的環境裡, 對串燒就更情有獨鍾… 雖然在串燒餐廳打工, 可學生時代也固定一個月一次去不同的串燒店光顧~ 串燒之所以貴於燒肉, 在於老師傅的串燒技巧, 相較於燒肉, 我真的比較愛串燒, 周遭的朋友也常被我逼的一起去吃~(柯老師是最明顯的一個例子)

台北市的串燒, 由秋吉引進, 爾後分支出山喜屋及雲欣屋… 後來變成燒肉的天下, 在於年輕人將郊外烤肉轉移到室內烤肉, 又燒肉的確較串燒便宜點~

站在美食導向的立場, 我還是堅持串燒優於燒肉, 沒試過的一定要親身嘗試那老師傅的手法~ 不管你愛吃鹽燒還是醬爆, 絕對能滿足你挑剔的味蕾

章魚銘及韓玉



蟲及寶妹



在兩輪猛攻下, 大家吃飽喝足後~ 章魚銘很有義氣的拍著我肩膀: 兄弟, 為了你, 我明天請假, 今晚好好陪你喝~ (我哩咧, 我推掉David是因為你說太晚你不行, 結果現在自己追酒了吧)

我們站在路邊討論要去哪, 後來猜拳決定, 提娜斯基贏的話去打保齡球… 她贏了, 可我又推翻了… 決定去Club…

去了一間很妙的Club… 中文叫邂逅, 英文叫Meeting… 中文對不上英文的Club(還是台式翻譯?)~ 399元無限暢飲, 酒單上看到的調酒通通可以點…

進入Club裡, 一旁坐著6,7位穿著如夜店裡的辣妹, 無所事事的聊著天, 後來發現, 原來這家店是Talking Bar的模式, 客人可以和這些辣妹喝酒打屁, 但要請喝大酒…

店內附設KTV, 液晶螢幕加上無限麥克風, 供給客人免費點唱~ 喝了六七分醉的我, 也在裡面唱了起來, 連卡啦OK都沒試過的我, 果然有了酒精的助興下, 唱的相當High…

這些調酒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們越喝精神越好, 可能是酒的成分只有一點點, 讓我們好像在灌稀釋的果汁, 加上不停的上廁所, 越夜越清醒~

凌晨兩點離去時, 還有兩桌不認識的客人喝的High, 合唱的也High… 甚至交杯把酒言歡咧~ 如果大家都這麼熱情友善, 也就不會發生酒後鬥毆事件啦~



這次回台的遺憾就是沒和小巴她們出來一聚, 這樣下去, 我們會從現實中的朋友變成網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