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記得了…

已經不記得上次幫提娜斯基過生日是何時的事了~ 不是我偷懶, 實在是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啊… 她的生日很尷尬的在十一月中, 怎麼橋都很難橋到剛好可以在十一月中回台休假~

因緣際會, 由於9/10才回到工作崗位, 理所當然的, 休假就可以排在十一月中… 客人也都很給面子的, 通通在11/10前回去美國~ 如此一來, 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回台慶生啦~

本來大夥很有心, 想在星期五晚上幫提娜斯基慶生, 可是東一陀西一堆的人, 湊不出剛好的時間可以在星期五晚上聚會, 不得已將她的生日延後一天辦… 於是星期五晚上就留給了家人聚會囉~

回台前已經讓提娜斯基去蒐集家人意見, 決定吃飯的場所… 大家一致投票通過…(其實只有喵夫婦投票) 前往陶板屋


陶板屋, 是台塑飲食集團旗下一員… 提娜斯基幾乎已經吃遍台塑系列的餐廳, 而我這個鄉巴佬, 只吃過西提和原燒… 對西提的牛排有一定程度的評價, 但原燒在老媽豪邁式的烤肉法下, 除了撐… 沒有多大印象

在家附近, 敦化南路和和平東路口就有一家陶板屋, 走路便可到達~ 經過已經歇業的梅花戲院, 心裡不勝欷噓~ 梅花戲院可是我小時候許多電影回憶之處啊, 猶記得小學去看暫時停止呼吸系列電影時排隊到大馬路的模樣… 如今卻只剩沒有霓虹燈的招牌了…

一進陶板屋, 便可感受到台塑飲食集團對員工之訓練有素, 讓你和他們沒有任何隔閡, 好似踏進熱情好客的主人家… 在這打工的服務生, 該慶幸這是多棒的訓練, 以後出社會時, 燦爛的笑容及熱情的招呼正是吸引人的最大武器啊!

翻開菜單, 一貫台塑餐廳的模式, 不給客人太複雜的選擇題, 一目了然的套餐, 你只管選擇中意的菜色… 唯一分別就在餐廳, 如西提是西式料理, 原燒顧名思義就是燒肉類, 而陶板屋走的是和風式的西餐~

老媽雖然看起來年輕, 但是她也到了老花眼的年紀, 但她始終不服老, 絕不會帶老花眼鏡出門, 這是葉家一貫莫名的堅持~ 雖然她無法看清菜單點菜, 但她有我們好幾雙眼可以代勞~

服務生親切的幫大家點菜, 並認真的紀錄好每個人的位置, 以免上錯菜… 這是最基本有禮貌的上菜方式… 總好過服務生一上菜, 請問哪位是豬排? 讓點的人不知該出聲還是不該?

用餐前先來個合照啊… 左邊的是表弟, 斌斌… 就讀高一… 有種令人猜不透的性格及思想, 如果我在台灣的話, 會好好監督他的~ (監督個屁! 自己整天都不見人影啦~)



不是我在說~ 如果我不說, 實在很難看得出老媽已經有53歲… 全家都是娃娃臉啊~ 難怪到現在還有人猜測我是不是20歲出頭啊~~



前菜:烤杏鮑菇 烤熟後的杏鮑菇, 散發出該有的甜味, 加上日式七味粉, 是道不失分的前菜… 唯一敗筆, 不夠熱, 那帶點微涼不應該是此菜的特色才對



沙拉: 西芹燻鮭魚沙拉 在座五位都點了這個… 我嘗試一口, 只覺得西芹的味道完全搶過了鮭魚… 這對嚴格的美食家喬治而言是一大敗筆, 就像哈密瓜生火腿, 哈密瓜如果太甜搶過火腿的鹹味, 可是會被他打槍的…



蘆筍山藥沙拉 我點這道, 完全只是想吃蘆筍… 一道基本的涼菜, 底層的醬汁加了些許的芥末來提味, 可惜的是, 蘆筍沒有想像中的清爽, 反倒是冰鎮過的山藥, 帶來味覺新體驗



湯: 竹笙牛腩湯 一端上來, 玉惠馬上發現湯不夠熱, 於是招來服務生去加熱~ 至於其他人點的卡布濃湯, 濃綢狀像極了玉米濃湯… 服務生再端回湯的時候, 大家已經進行到飯團尾聲, 甚至我的湯都還沒喝完, 我的主菜就上了… 囧~ 竹笙牛腩湯其實熱熱的喝很不錯, 口感也是道中規中矩不失分的湯品, 只是後來要用牛飲的方式, 是個遺憾啊~



飯團: 鯛魚起司炸飯團 這是今天我吃到最新鮮也最可口的一道菜(後面吃到的牛排也比不上) 外層裹了一層薄粉後炸成金黃色, 筷子一撥開馬上見到熱氣紛冉而上, 片粉狀的鯛魚交雜在飯團中, 內又混著香濃的起司… 這道菜壓倒性的KO店內所有菜色~ 簡單的飯團也是可以做出特色~ (老媽點的櫻花蝦飯團就普普, 和一般日本料理吃的到的櫻花蝦蒸飯沒啥兩樣, 重點在於櫻花蝦的香味罷了)



上主菜前, 服務生幫大家倒上桑椹醋汁, 目的是要釐清所有前菜的味道, 好好品嚐主菜… 但是我面對桌上還有一半的炸飯團, 一半的竹笙牛腩湯, 一杯桑椹醋汁… 我到底要先用哪個啊?? 失格!!

主菜: 香蒜瓦片牛肉 提娜斯基和克來德斯基都點了這道… 點菜時, 我們搞不清瓦片和原塊牛肉的差別, 特地詢問了服務生, 在他一知半解的解說下, 我們以為香蒜瓦片牛肉是用香蒜去炒牛肉片… 結果上菜後是這個模樣



陶板原塊牛肉 看~ 原塊牛肉和瓦片牛肉差別在哪?? 造型都一樣, 只差了我沒有所謂的香蒜片而已啊~ 試吃後的結果呢? 沒錯, 味道都一樣, 差別在於點的熟度不同和有沒有加蒜片而已~ 搞什麼啊~~ 這也算解說啊… 牛肉本身的口感不錯, 但是還是稍涼了點… 玉惠不由得質疑, 是今天天氣較涼嗎…



陶板羊肉 老媽點的, 說穿了不就是考羊排… 寫了個陶板羊肉還以為有什麼不一樣的作法哩… 和一般考羊排不同的是上面灑了些香料, 而對我們已經試吃過香蒜片的, 吃起來都一樣~



和風熟烤牛肉 簡單來說, 這是道你不用費心今天要吃幾分熟的牛排, 因為它就是全熟… 也是今晚唯一最熱的一道菜了…



甜點有四樣, 我們全點了~

冷月紫米 完全沒有想試吃的慾望…



巧克力方磚 巧克力的甜, 才一塊就可以甜到膩, 至於方磚的模樣, 如其名, 硬的跟磚塊一樣…



紅豆抹茶奶酪 上面喏大的紅豆很吸引人, 看到奶酪, 想起了義大利那美味卻不帶奶味的奶酪… 忍不住嘗了一口… ㄜ~ 奶味也太重了吧



葡萄慕斯 這是我覺得甜點裡面看起來比較安全的一道, 所以我點了… 它真的做得很安全, 也讓人說不出有啥特色的安全…




用餐結束, 到了提娜斯基和玉惠快樂的填寫問卷時間… 她們一口氣將今天所見缺失毫不保留的寫了上去, 如服務生端菜技術不到位, 菜上太快, 菜不夠熱等等的問題… 如此澳客的作法, 雖令人讚嘆, 但在同桌的我卻顯的有點不好意思… 她們看我的問卷上面沒寫意見, 便搶了過去, 把我用餐時說的那句話填了上去… "來吃這個不如在西提的牛排好吃" 真後悔上面寫了自己的名字, 應該寫上荊永泰的… (他的名字出現在各大有做問卷的餐廳… 因為他常不在場, 他就成了美食評論家的最佳代名詞)

她們這麼努力寫評論是有道理的, 聽說她們曾因此凹到不少禮品…

交了問卷後不到五分鐘, 一位類似領班的人趕了過來詢問在問卷上的意見, 正當提娜斯基和玉惠說的神采飛揚時, 我不自覺出現在職場走跳的職業病, 本能的幫服務生打起圓場~ 還幫服務生一一化解尷尬~ 搞的好像我是領陶板屋薪水一樣… 她們見情況不對, 也就不想多說了… 因為這樣凹不到禮品了~ 加上… 她們有更重要的事… 趕回家看九點半的星光大道~ 挖哩咧… 這才是重點吧!


陶板屋整體而言, 是間安全的餐廳, 你不會對它太滿意, 但也不至於太失望… 要怪只能怪我吃過了念念不忘的野豬, 試過了"真正"的甜點… 陶板屋才會被我批評到只剩炸飯團值的稱讚~ 其實整體的服務雖然還有些不足的地方, 但台塑飲食集團的誠意, 讓客人真正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這是最值的嘉許的地方~


11/16過了, 還是要對提娜斯基說聲 生日快樂過去式~ 雖然生日只是吃頓飯, 禮物是你自己挑… 至少我出現在台灣囉~ 很有誠意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