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cock


台灣不改本色的將「全民」冠在威爾史密斯的電影片名, 是台灣片名的一種迷思, 是迷思也是對該演員的一種尊崇! 想想, 能有多少演員被固定住一種電影片名呢?

阿諾之於『魔鬼』, 金凱瑞之於『王牌』, 再來就是威爾史密斯之於『全民』了! 其他如神鬼、終極、絕命等等… 都不是專屬的啊~ 大牌明星沒有專屬化妝間, 是不夠大牌的… 對於即將連八破億票房的威爾來說, 是台灣影壇給他的禮遇啊!

不過, 台灣應該一秉選舉時的口號"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
前兩部威爾的電影, 應一道改為『全民幸福敲敲門』及『全民傳奇』, 相信票房在神奇迷信的台灣還會有所突破啊~~

言歸正傳, 小時候我的第一部電影就是超人, 以致對超人電影情有獨鍾, 對其情節要求也有個人獨特的見解… 不是隨便在天上亂飛, 亂噴火之類的特效就可以滿足我… 以下將此片分特效、劇情及笑點來看


<特效>

吃著爆米花等著電影片頭, 一開始就有不祥的預兆… 一般大型電影製作公司一定會放在最前頭(金主或是母公司), 緊接著上場的才是真正製作的公司(如Spy Glass之類的)… 不祥的預感指的是, 連續出現三家真正製作的子公司, 是完全沒有看過的…

果不其然, 開始沒多久, 當威爾飛上天空的那一剎那, 便發現了一連串動畫中的瑕疵, 不管是距離感、流暢度及連續性, 都輕易看得出缺陷… 不大能確定真實原因為何, 但廣告宣傳並沒有著重此部是耗資多少的大製作來猜測, 電影公司可能將大部分的成本放在威爾身上, 導致動畫上的預算有限啊~

直到兩位超人對戰那一幕, 動畫更顯的拙劣…


<劇情>

以超人電影來說, 這部片的劇情算是比較特殊的… 無奈台灣對其劇情簡介斷章取義

「一個墮落的超人, 不按牌理出牌, 惹來一身禍後, 找來公關為他改造… 漸漸的, 在全民超人超能力逐漸消失的時候, 如何和另一位女超人打擊犯罪…」

或許這樣的簡介才可以吸引到觀眾入場, 但是這樣的介紹只有部分和內容相符~ 也導致我在電影院裡一直思考, 為什麼找一位黑人來飾演墮落的超人, 在還沒撥雲見日的劇情前, 我給它下了以下的註解

「黑人飾演超人, 是因為黑人長久以來在歷史上受到種族歧視, 但黑人實際確有許多長於其他種族的能力, 也是黑人在世界運動上常獨占鼇頭的原因… 墮落的超人, 如同潛力優越的黑人, 不能善用自己的能力, 總是惹來臭名, 導致世人對黑人還是有成見, 如同電影中市民對全民超人的不諒解…」

我自以為是的為這部電影下了這樣的註解… 直到莎力塞隆解開這一切的謎, 才瞭解, 原來都是我自己多想了…

不過劇情的演變相當有意思, 兩位天生一對的超人, 如同亞當與夏娃… 兩人只要在一起, 超能力便會散失, 好讓兩人能像平凡人一樣的生活, 為此超人劇情添加些許浪漫…

但不知道是否預算有限?(光男女主角的片酬大約就佔了預算一大半吧) 不僅動畫乏善可陳, 片長也只有九十分鐘出頭… 編劇從兩人喚起記憶後, 讓劇情急轉直下, 轉眼間結束…

草草的結尾, 不禁讓我想起「我是傳奇」~ 鋪陳了70分鐘的好戲, 只花了20分鐘就摧毀這部電影…

或許美國觀眾能夠接受這樣爛結尾的劇情, 如果威爾下部還是這種片長, 不了了之的劇情, 還有多少觀眾會進場為他的連續破億票房紀錄延續下去?


<笑點>

* 整場最令人啼笑皆非的, 莫過於翻譯讓威爾在整部片以「全民超人」的名字貫穿… 全民超人東, 全民超人西的… 不會讓人覺得突兀嗎?

* Good Job這一段, 真的很有趣, 如果沒有這一段, 相信這部片可以說是沒有笑點啦… 在Good Job這一段, 他營救一位女警時, 講了一大串保護自己, 不要被誤會成性騷擾, 也是對太過的美國性騷擾保護法一種諷刺~

* 每當有人污辱他為懦夫, 他便無受不了激, 讓我覺得這是對「回到未來」馬蒂的一種回味啊~




儘管這部片, 被我批評的劣大於優, 全球觀眾還是很捧場的幫他連八破億… 片商真的會對威爾說句…




GOOD J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