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我是一個自以為帥氣熱血激進的年輕人, 在學校、同學、友人面前大聲疾呼台灣絕對是獨立個體! 唾棄國民黨迂腐的包袱, 讚嘆民進黨為民主發聲的努力~

經過了當兵兩年, 四年多的社會歷練, 除了帥氣依舊… 已不復熱血激進


對於兩黨,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畢竟天下的烏鴉一般黑, 烏鴉嘴裡的肉並不會分我咬一口… 八年前民進黨革命有成到八年後國民黨復僻, 這一切的變化, 對你我平民百姓而言, 真有如520『眾望所歸』馬上任後帶來什麼樣的光輝台灣? 改變了你我的生活, 並不會~

國民黨的再次執政, 有民進黨前車之鑑, 凡事低調內斂, 唯一的不同, 是為兩岸帶來破冰~ 民進黨八年執政期間, 國民黨不斷造訪曾是世仇的中共, 簽署非官方協議及商討未來兩岸合作的契機…

不可否認的, 我樂觀其成~

人必須要不斷成長, 不管是自主或是被動… 世界看的越廣, 越覺台灣的渺小… 我不是主張被統或是中共口中的回歸, 而是能在以台灣人民利益尊嚴考量為前提下, 一步步的向兩岸和平一統目標前進

趁著台灣還稍有『優勢』的談判籌碼…
趁著台灣喪失在世界上的地位前…

兩岸的決裂, 帶來的不外乎是西方強權如老美的中間利益~ 台灣大手筆的軍購, 與中共沿海部署的導彈, 如以卵擊石; 台灣大手筆的外交金援, 換來芝麻綠豆般的友邦, 也敵不過中共在世界舞台的發聲~

姑且不論馬上任尚未看到經濟社會實質的政績, 但立即在兩岸談判、恢復對話上做了很大的努力, 中共也釋放了不少善意… 不知怎麼的, 有種拿熱臉貼人家溫屁股的感覺, 會比冷屁股好到哪去?


在直航議題上, 台灣擁有機場的各縣市爭破了頭的搶開放直航機場, 政府也一口氣開放了八個機場, 反觀中國, 則是很理性的開放了五個有實質效益的機場… 我不懂, 莫非這幾年的地震造山, 台灣面積已擴大到36萬平方公里? 台灣就這麼大, 硬是比幾百倍大的中國多出三個直航機場… 政府審核的考量點為何? 匪夷所思…


吳主席歷史性的執政黨主席參訪中國, 帶回一句喧騰一時的「大陸應該不會打過來」… 試問, 中共在沿海的飛彈、軍隊部署撤了多少? 莫非這是大膽假設? 那麼小心求證呢?


面對四川震災, 在陸投資的大型台資企業, 在現實考量下, 慷慨解囊! 但只得中共發言人「感謝台灣同胞的愛心」「感受到台灣同胞血濃於水」這些類宣傳的話語, 怎麼看都像話中有話…


直至今日, 奧運在即… 國台辦發言人竟將台灣在世界體壇做出讓步的「中華台北」, 改成「中國台北」… 直說這只是翻譯問題, 都是Chinese Taipei~


請容許我… 翻你老目!


中華台北已經是台灣人民一個尊嚴的限度, 國台辦發言人一句話, 徹底讓人心碎! 我不贊成就名稱等意識型態來大做文章, 但這指的是在台灣內, 人民應齊聚一心… 但對外, 一字之差, 代表的是一個國家的尊嚴!

香港回歸後, 參與世界體壇的代表隊名稱, 已經改為「中國香港」, 把中華台北改成中國台北, 是要台灣默認回歸一事嗎?

如發言人所說, 翻譯問題, 無須大驚小怪~ 爾後如有大陸代表隊到台灣比賽, 把China翻成茶那, 中共能接受嗎?


先前的善意, 難道說... 這一切攏是阿共仔ㄟ陰謀啦~


我雖對兩岸和解、合作、甚至一統是抱著認可的態度, 但如果是在這種情況下, 士可殺不可辱!

我終究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而不是中國台北! 有誠意的話, 為何不叫台灣台北!



政府爾後陸續兩岸談判或開放的腳步上, 是否三思… 別賠了夫人又折兵, 折的如果是萌萌就算了~ 別跌了台灣人的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