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名字很大眾化, 而且男女通用… 據說當時我老爸取名字的時候是翻字典的… 這麼通俗的名字不知道是哪家出版社出的字典… 雖然如此, 我還是可以很自豪的… 因為至少名字裡有一個字比較特別~

從小到大, 不知有多少老眼昏花的老師, 可以把我的葉, 叫成蔡! 最嚴重的老師, 莫過於國中的英文老師… 現在說可能有點晚了, 可是阿幸老師… 弟子是姓葉啊! 不是你每次念錯, 自顧自的笑笑就沒事了, 我當時正在茁壯的心靈可是遭到您的踐踏啊~ 我可不要變成紅不起來的女明星啊~

至於名字, 筆誤排行裡, 家是第一, 嘉是第二; 宏是第一, 鴻是第二, 弘是第三…

以數學來說, 這五個排列組合可以排出六個名字… 只是發音相同而已~

我總要費盡心思的解釋我名字怎麼寫~ 尤其泓… 一定要拆文解字 --- 三點水, 弓箭的弓, 再加上一個ㄙ… 儘管有這麼詳細的解釋, 很多人在聽到三點水, 弓箭的弓的時候, 就妄下評論的給我寫上了江鳥鴻… 我只能慶幸, 你不是給我寫成寶蓋宏, 即使我對寶蓋宏沒有偏見, 但我還是不想被寫成宏…

有時候就算有名冊或名片對照, 還是有人硬要幫我改泓~ 像我在公司的組織架構圖裡, 我被寫成了弘, 它真的很無辜

雖然泓要讓我解釋很久, 但我還是很開心, 畢竟因為這個泓讓通俗的名字有了點不一樣~

為了要有別於其他同名的人, 我不得已自創出一套規則… 同名還必須要是獅子座AB型的人才厲害… 很顯然, 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在大陸工作認識了不少人, 沒想到這麼巧, 在廠商裡面竟然認識了一個和我同名的人… 不過泓是紅… 因為她是女生… 大陸人也流行台灣通俗的名字嗎?

後來經常出差, 在最近一年, 在東莞附近, 某日經過一條不知名的路, 睡眼惺忪卻被眼前路邊的景象給嚇醒…



沒錯… 竟和我的名字一模一樣… 佳泓工廠~

有見過不少同音的公司行號, 但從來沒見過連字都一樣的…

我不由得大膽斷定, 這工廠老闆有著卓越的遠見及與眾不同的眼光; 在用人方面一定是用人不疑, 疑人不用; 工廠生產的貨品一定與帥氣脫不了關係; 每年獲利率應該都超過50%...


雖然這間工廠和我沒有關係, 但… 這一定是間好工廠… 不用什麼高深的管理學問和生產技術… 因為它在名字方面已經加足了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