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台豐老闆罵假會, 大概是我從業以來第一次被這樣形容, 姑且不論我在工作上到底有沒有假會, 但生活白癡的我, 卻常常假會

何謂假會? 就是明明不懂的東西, 卻不多加查證或問問他人, 走了更多冤枉路, 花了更多冤枉錢… 不勝枚舉… 僅列出最近一項既花時間又花金錢的假會行為



過去在大陸6年時間裡, 去清遠找老爸的次數可能只有5次… 主因是當時休假時間有限, 再來每去必醉... 因為老爸見到兒子太開心, 總是找了一堆朋友來介紹

來到這間公司, 週六只有半天, 時間充裕到沒有理由不去找老爸

我上網查了從東莞到清遠的方式, 竟然有虎門高鐵這個選項, 我就帶著沒什麼的口氣跟老爸說, 放心, 我都查好了, 我就叫私家車到虎門搭高鐵, 只要40分鐘就到了, 到時候在高鐵站接我即可! 語畢外加撥瀏海

當時還沒徹底了解到突飛猛進的大陸物價, 心想票價¥79/40分鐘的車程, 不便宜呢… 也用了台灣高鐵的思維, 隨時去隨時有位置… 也不是不把網上訂位當一回事, 是因為我也沒有大陸銀行卡、支付寶、微信支付等等

綜合這些因素, 我只聯繫了私家車13:30來接我, 整個有肆無恐

虎門高鐵
路上稍稍塞了車, 但在14:30到達虎門高鐵站, 還有30分鐘買票, 綽綽有餘呢! 心裡這樣估算著

高鐵站排隊
看到車站裡漫長的人潮, 我不禁漏了兩滴尿

「爸, 我到高鐵站了, 人是有點多, 但應該來得及, 買好票跟你說喔」 不疾不徐大概就是這樣吧…

隊伍以龜速前進, 看著時間一步步逼近, 我的汗是一顆顆噴! 過了20分鐘, 總算輪到我… 還剩不到10分鐘

「我要一張到清遠的票, 15:05的」 對著窗口麥克風喊著

「15:05… 沒位啦」 快速敲打鍵盤

「那15:41的呢?」 心裡暗自竊喜, 還好我有查, 有下一班呢!

「也沒啦!!!!!」 只差沒叼根菸的包租婆樣貌

「啊!!!!!! 那… 那… 下一班呢」 我承認, 我小慌了…

「下一班到晚上八點, 要不要?」

我有種被雷神槌重擊的感覺, 怎麼跟我想的都不一樣, 腦袋一片空白的退出窗口, 立馬撥給私家車, 無奈私家車已離開一段距離, 不會回來

「爸, 高鐵票賣完了, 我現在馬上搭計程車去汽車站」

「啊!!!!! 15:41的也沒有?」

「對, 最快要到晚上八點」

「有沒有賣站票?」

「沒有!」

「那你隨便買一站的高鐵, 蒙混進去, 搭往清遠的」

這…….. 這太下幹了, 我做不到… 只得跟老爸說, 要趕去下一個車站

攔了輛計程車, 要他載我去有往清遠的巴士的車站, 他帶著無敵濃厚的煙嗓, 打著電話問老鄉, 把我車到了一個汽車站說… 有的! 確定這裡有!

衝了進去問窗口, 得到的答案是沒有車往清遠!!!!! 要到另一個汽車站!

走出車站頓時有種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的感覺… 看看附近沒有計程車, 立馬躍上了一台摩托車的士, 衝向另一個車站!

摩托車的士
沿路逆向、狂鳴喇叭, 場面絲毫不輸給終極殺陣(TAXI)

到了這個絕對該有往清遠巴士的車站(由另一個車站人員告知的), 衝向窗口!

「一張往清遠的票!」

「59元! 16:40發車」

16:40發車… 16:40發車… 發…………… 發Q啦! 現在才15:00啊

「ㄟㄟ 你要不要買票啊??」

等等, 我確定一下… 退出窗口打給老爸

「爸, 這裡總算有車了, 但要到16:40」

「噗…(我有感受到老爸應該有這氣音出來) 太晚了, 我跟官員朋友都約好了, 等你來吃飯, 不然你看看有沒有計程車, 直接坐過來吧」

廣州站
<途經廣州站> 就這樣… 一波三折後, 我包了台私家車過去清遠… 2個小時車程, ¥600…



假會的代價:

私家車 – 工廠到虎門: ¥100
計程車到車站1: ¥30
摩托車的士到車站2: ¥15
私家車到清遠: ¥600
總計: ¥745

如果我上網先訂票, 可以省去¥566… 如果我抓準時間直接搭大巴, 可以省去¥586…

假會不是頭路… 但我真的是白癡來的, 總要花錢學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