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為天津爆炸罹難者默哀

8/12 23:34 在天津塘沽濱海新區的貨櫃碼頭發生兩次爆炸, 造成不少傷亡
8/13 06:26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此爆炸事故做出指示「要求盡快控制火勢, 搶救被困人員及傷患, 全力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即使習近平指示的內容像是官話, 但在大陸具有其分量的發言可穩定人心, 反觀如果在台灣, 會引起相關的口水戰像是…

市議員王X薇表示:「席稱這段時間在家用wechat掌握災情, 照這個邏輯, 全中國災害應變中心就不用開了…」

市議員徐X庭表示:「反觀習近平躲在家裡的溫柔鄉… 該抱歉的是主席做了不適任的行為」

郝X斌表示:「火災可在一天內恢復…」

邱香蕉表示:「真面目一個樣! 國家主席呆在家狂睡」

蔡X元表示:「低級比一比, 不勘災, 勘床」

施X德表示:「想到習近平是三軍統帥, 想到就毛骨悚然」

李X城表示:「天才主席, 如果沒能力處理危機, 辭掉主席, 去美國選總統好了」

黃鴛鴦蝴蝶表示:「習近平須下台負責? 人又不是主席殺的!」

習媽表示:「早知道就讓兒子待在學校教書」

習夫人則在稍早關閉微博, 不發表意見

馬X九、朱X倫整個期間沉默不語

災後檢討是必要的, 但太多的口水戰是在災難進行中, 或是災後復原期間就開始… 為了搏出名任由口水亂噴!

言論自由卻混淆了目的及焦點, 不如中共一黨專政, 閉嘴好好專心一志完成救災及重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