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反課綱, 看了網上一些簡易說明, 約略知道是一些文字的調整, 就此事有幾點看法


資訊獲得

不要說我不關心國家大事, 每天都在瀏覽新聞, 但就服貿與課綱調整, 這兩件事都是因為發生社會運動後, 才後知後覺的去了解…

目的

一般人不知道此資訊, 那團體怎能這麼充分的掌握資訊? 很難不讓人聯想到社會運動的背後是否有操作者?

出發點

不管是否有幕後操作, 這兩項社會運動, 立意是好的, 社會本來就需要不同的聲音, 政府也不該一意孤行

變質

當佔據立法院、侵入教育部, 活動本身的正義性已經會大打折扣, 也就說, 有再強的理由, 都不該當作犯法的後盾

原因

政府該檢討的是, 為何總要到活動本身變質後, 才能引起政府的關注? 理性抗議有效, 又何必流血衝突、違法佔據? 可悲的是, 有這些衝突, 執政者似乎還能充耳不聞…

執法過當

人和妖精都是媽生的, 不同的是妖是妖他媽生的, 人是人他媽生的, 警察和人民都是人生父母養的… 沒有衝突, 又何來執法過當, 社會不該將原本的加害者因犯罪而受到傷害後, 變成了受害者…

政治立場

木已成舟, 破壞、傷害已造成, 社會難道只能出現選邊站的選項? 為何要市長表態? 警察說明? 身為執法單位本保持中立, 尊重國家賦予他保護機關的責任, 反課綱議題撇開不說, 違法犯紀是具體事實… 當社會只有是與非、藍與綠兩種選項, 對立是不可避免的, 也無法從廣泛討論中得到最客觀的定論…

斷章取義

各種媒體唯恐天下不亂、製造話題, 也是所有衝突中最易誤導民眾的媒介!


沒有社會運動, 不會造就今日的台灣, 也不會有世界其他民主國家… 社會運動固然重要, 但應已守法不造成社會反感或其他財產損失為手段

政府最該檢討的是, 為何總是無法在各種社會運動中得到教訓, 如何取得人民理解及合理推動法案, 很困難嗎? 有預算行銷政府法案, 卻總只看到一些無關痛癢的廣告… 直到現在, 服貿怎麼了? 就這樣得過且過嗎? 還是沒有看到政府為服貿對人民做出具體的宣導… 能推斷的就是一個月後, 課綱怎麼了?

人民社會運動犯的錯在佔比上絕對沒有政府的無聲來的可惡, 然而社會運動造成的一些傷害卻是立即可見的, 人們一般只會選擇眼能所見的事物, 背後的原因, 卻避而不談… 還有什麼比這可悲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