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怎麼不把自己寫的文章放到FB分享? 你的朋友群那麼多, 看的應該也不少… 老弟如斯問道



剛開始寫網誌的時候是莉莉亞的慫恿, 那是個FB還沒盛行, 部落格巔峰的時代

寫好一篇兩篇網誌, 急忙分享給親朋好友, 大家陸續在上面留言, 我也樂得回覆… 文章的瀏覽數、讀大家的留言, 成就我高速產量的動力來源…

不知不覺中…

讀了什麼新聞, 只想著如何批評時事

吃了什麼餐廳, 也在想怎麼形容今天的菜色

去了什麼國家, 就在想遊記的編排

看了什麼電影, 坐在電影院不是放空欣賞而是想著怎麼寫評論

部落格裡累積的有超過250篇, 但在我腦中的草稿, 可能是翻倍計算

變得, 好像我做什麼看什麼吃什麼, 都有一份使命或目的要去完成… 忽然覺得寫網誌變成一種負擔

再來, 速食文化伴隨著Twitter、FB、youtube、微博的誕生, 倍速成長, 人們漸漸習慣以更簡短的文字、影音方式來吸收資訊, 連無名也得收掉

速食的吸收只有越加嚴重… 早期看到文章分享, 還會仔細讀完再跟朋友分享, 現在看到文章分享, 基本上都是直接跳過… 一部素人影音, 如果前30秒還吸引不到你的注意, 還有多少人能撐到60秒?



最近又開始寫網誌

偶而, 會將一兩篇分享出去, 但一兩天後自己就會刪掉連結…

因為我知道, 按讚的, 1/3不會看, 1/3讀前半段, 最多只有1/3會讀完… 不需要我PO篇沒有內容的網誌, 來試探到底有沒有人發現裡面是空的

現在動機很單純, 未來某天翻到過去某一篇網誌, 在我腦中掌管記憶的那個區塊, 能跟電影蝴蝶效應一樣, 把我帶回當時的景象

有沒有人看、有沒有人留言, 其實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